绿色圃中小学教育网

标题: 苏教版牛津小学五年级上册5A英语全册教案精品 [打印本页]

作者: admin    时间: 2012-9-19 23:58
标题: 苏教版牛津小学五年级上册5A英语全册教案精品
      本套苏教版牛津小学五年级上册5A英语全册教案精品由绿色圃中小学教育网免费提供资源。转载请注明出处。
       教案下载方法:右键点击下面的教案附件,选择目标另存为,保存在桌面上或你的电脑上解压缩即可使用!

小学五年级上册5A英语全册教案.rar (116.16 KB, 下载次数: 7486)
苏教版(凤凰)牛津英语教案2012

5A Unit1 教学方案 (第一课时)
第一部分  简要提示
一、年级:五年级                 二、单元:Unit1
三、课题:The first day at school     四、课型:新授课
五、教学内容:单元Part A
六、教学目标:
1. 掌握单词、词组:term, first, day, back, all, room, building, each other, at school, a lot of, reading room, table tennis room
2. 能听懂、会说、会读日常交际用语 It is the first day of…   They are happy to see each other.  Glad to see you.  I'm not sure.
七、重点难点:初步了解掌握句型:Is there a …? Yes, there is. / No, there isn’t.   Are there any…? Yes, there are. / No, there aren’t.   How many … are there? There are …
第二部分   教学过程
第一步:重难点突破
1. T: Nice to meet you, boys and girls. Today we will learn Par A of Unit 1 The first day at school, Fun with English, Grade 5.同学好,今天我们学习牛津小学英语5A第一单元The first day at school的A部分。
Welcome back to school. This is the first lesson of the new term. 今天是新学期的第一节课。
We will learn something about the school.
First of all, could you please tell me what is in your school? 我很想知道在你们学校里有些什么呢?Maybe there’s a playground, there are many teachers. Can you say something like this? 你能像这样说一说吗?( PPT3)
   There’s a …              There are …  (学生自由回答时间)
2. T: I think there are a lot of things in your school. 我想,你们学校里一定有很多东西。Now, try to guess what is in my school. 现在请你们猜猜看我的学校里有什么呢?You may ask with the sentences: Is there a …? Are there any …? 可以用这两句来提问:
Please read after me。(PPT 3)
  T: Look, this is my school. There’s a playground. There’s a new building. There are many trees. (鼠标一定要指到相应的图片上)你们猜对了吗?(PPT4)
And there are many students. There are 49 students in my class. ( PPT4, 再次点击鼠标)
3. T: How many students are there in your class? 在你们的班级里有多少个学生呢?(PPT5)
    Read after me, please.
  T: How many boys are there? How many girls are there? ( PPT6)  你们能通过同桌互相问答来完成这张统计表格吗?
   (本步骤设计说明:本节课课文对话生词比较多,there be句型难以理解又易混淆。教师通过让学生说一说自己学校里的设施,对there be的陈述句有所熟悉之后,安排一个猜的游戏,不但让学生能更好地投入到课堂中,还帮助学生理解新的知识。在同桌完成表格的过程中,学生对How many …?的句式有了初步的认识。)
第二步:课文学习
1.        (此处,老师直接引出课文旁白。)
T: Boys and girls, let’s look at this picture. 同学们,看这张图片。(PPT7)It is the first day of the new term. 今天是新学期的第一天。
T: Here are two new words. Read after me. 这里有两个新单词,跟我读: first, firstthe first day;
Term, term the new term the first day of the new term.
T: (PPT7继续点击鼠标)All the students are back at school. 所有的学生都回到了学校。 Read after me: all ,all all the students :back, back  back at school.
T: (PPT8 They are happy to see each other again.  他们很高兴又互相见面了。Read after me, please. each other, each other see each other.
T: There are three sentences. Can you read them? 这里有三句话,你们会读吗?(PPT9)
  Follow me, please. 请跟我读一下。
更多免费资源下载绿色圃中小学教育网Http://Www.lsPjy.Com 课件|教案|试卷|无需注册
2.  T: Good. They're happy to see each other. They're Wang Bing, Helen and Mike.
See, what’s in their school? 看,他们的学校里有什么呀?(PPT.10)
T: Yes, there’s a building. There's a new building?有一幢新大楼。
T: There are a lot of rooms in it.
3.        T:What are they? ( PPT11)
      This is a reading room. Read after me.
      This is a table tennis room. Read after me.
4. T: Are there any other rooms in the building? 大楼里还有其他的房间吗?Let's watch the movie and answer the questions. 让我们看完影片后回答几个问题。(PPT12 )

T: Now, let's watch it.  (PPT13 播放Flash)

T: (PPT14 )
So, how many classrooms are there in the building?  There are 24.
How many reading rooms are there in the building?   There are 2.
  Are there any computer rooms in the building?      Yes, there are.
T: Are you right? 你们都答对了吗?
5. T: Now, boys and girls, please open your books. Let's read the text.同学们,请把书打开,我们一起来读下课文。(PPT 15\16)

T: 下面请同学们自己读一读,然后小组内分角色朗读,读的过程中尽量记住课文主要内容。
(本步骤设计说明:本部分教师利用图片直接引入课文旁白部分,在和学生讨论图片的过程中呈现课文的主要内容。本部分新授单词和词组比较多,老师要耐心示范,给学生足够操练的时间)
第三步:巩固操练
1.  T: Boys and girls, do you remember? 同学们读过课文之后都记住了吗?下面我们一起来看下这些短语,它们能帮助我们复述课文。(PPT17    PPT18)
   T: Let's read it together.我们一起来读一下吧。

2.  T: All right. Now, let’s try to retell the text. I will give you the model. 虽然复述课文有点难,但我相信你们绝对可以做到!老师先示范一下
(   It is the first day of the new term. All the students are back at school. They are happy to see each other again.
There is a new building in the school. There are twenty-four classrooms in it. There are two reading rooms, a table tennis room and a computer room)
T: Let's try it together. 请全班同学一起来试一下吧。(稍作停顿。)

(结束语)
T:Today, we learnt Unit1 Part A, the first day at school.本节课我们讨论了关于学校的话题,希望你们在课后多听、多读,并继续尝试复述课文,下节课再见。Bye!
第三部分 说 明
     在本节课的开头部分,教师通过让学生说和猜各自学校的情况分散了课文的重点难点,帮助学生对there be 句型有了一定的了解,减轻了后面的课文学习负担。所以本节课的重点难点在there be 句型的引入教授和运用。教师要把大部分时间和精力放在这个部分,通过不断地运用来理解句型的意思并能区分出单复数名词的不同。此外,从五年级起,教师可加强对学生整段复述课文能力的训练。这样的设计比较有层次,通过训练梯度的设置,学生不会感到太大的难度,易于学生更好的掌握课文。
5A Unit1 教学方案 (第二课时)
第一部分  简要提示
三、课题:The first day at school     四、课型:单词句型新授课
五、教学内容:单元Part B C D
六、教学目标:
1. 掌握单词、词组:toilet, garden, swing, slide,reading room, table tennis, any
2. 进一步巩固掌握句型:Is there a …? Yes, there is. / No, there isn’t.   Are there any…? Yes, there are. / No, there aren’t.   How many … are there? There are …
七、重点难点:1. 进一步掌握句型:Is there a …? Yes, there is. / No, there isn’t.   Are there any…? Yes, there are. / No, there aren’t.   How many … are there? There are …
             2. 能正确地运用there be句型问答和表述身边的事物。
第二部分   教学过程
第一步:复习(课文)
1.  T: Nice to meet you, boys and girls. Today we will learn Unit 1 Part BCD. 同学们好,今天我们将学习第一单元的BCD部分。This is the second lesson of the new term. 今天是新学期的第二节课On the first day of the new term, we learnt something about the school. 新学期的第一天我们学习了有关学校的课文,你们还记得吗?(PPT3, PPT4 屏幕中出现以下几个问题)
Please answer the questions

作者: admin    时间: 2012-9-19 23:59

T: Yes. It is the first day of the new term. All the students are back at school. They are happy to see each other again. There is a new building in the school. There are twenty-four classrooms in it. There are two reading rooms, a table tennis room and a computer room.
Now, let's try to retell the text.现在你们也能这样试着复述一下昨天学的课文吗?(PPT5) 稍作停顿
   T: Great!太棒了!相信通过不断地努力,你们还可以说得更好
   (本步骤设计说明:本课重点学习B部分词汇和there be句型。通过复习并复述课文,学生对there be句型有了进一步的熟悉,为后面的教学做铺垫。)
第二步:词汇学习
用时:10分钟
1.  T: Now, let's play a guessing game. 下面让我们来玩个猜谜游戏。Look at this picture. Try to guess: What’s this? 猜猜看这是什么?( PPT6缓慢点击鼠标4次,出现完整的图片)
   T: Right. There are a lot of trees and flowers. What’s this?
   T: It's a garden. (PPT7出现单词:garden, 带读,教授)
2.  T: Excuse me, is there a slide in the garden? (PPT8 带读,教授新词汇:slide)
   T: What about the swing? ( PPT9带读,新授词汇:swing )
   T: And there is one more place. What is it? (PP10 稍作停顿)
    T: Yes, it’s a toilet. (带读,新授)
    T:Actually, most of the time, we call it restroom or washroom. 事实上,restroom和washroom用得更多一些。(PPT10 点击鼠标,出现restroom和washroom 带读)
4.  T: Now, open your books and turn to page8. Let’s review the words together. 请同学们把书翻到第八页,我们一起把所学的新词复习一下。 Follow me, please. 请跟我读。
5.  T: Boys and girl, look at the screen. 同学们请看屏幕。There are three places. 这里有三个场所。They are garden, reading room and building. What's in it? Think it over. 想想看,三个场所里面会有什么?(PPT12)
T: 都想出来了吗?Now, let’s play a guessing game. 我们来做个游戏。(PPT13)游戏规则如下:请一位同学背对屏幕,猜猜屏幕中出现的是三个中的哪一个场所。可以根据场所内可能会有的物品来猜,可以提问“Is there a … in it?或者Are there any … in it?”只有三次体提问的机会。其他同学只能回答”Yes.或者No” 。
      ……
(本步骤设计说明:本部分的词汇较少,因此教师根据学生的实际生活补充了 computer room, TV room, restroom, washroom等单词,并把单词的教学和句型的运用相结合,为CD部分的练习开展打下基础。设计的猜地点的游戏帮助学生对there be句型进一步理解,也帮助他们进一步巩固所学知识。)
第三步:句型操练
用时:5分钟
1.  T: OK. Boys and girls, we knew something about the new building in Wang Bing's school last lesson. 同学们,上节课我们已经知道王兵学校里新大楼的一些情况。And we will know more about his school. 今天,我们要了解更多关于他的学校的情况。
   T: Look at the picture. (PPT15  课本中C部分4组图片)
   T: This is a computer room. 如果我们想知道他的学校里是不是有计算机房,我们可以问:Is there a computer room in the school? 如果有,可以回答: Yes, there is.如果没有,可以回答:No, there isn't.
      Now, read after me.请跟我读。
2.T: (PPT16) Look at this picture. What are they? They're songbooks. What's this? It's a bookcase. 如果我们想知道书柜里到底有没有歌本,我们可以问:Are there any songbooks in the bookcase? 如果有,对方可以回答: Yes, there are. 如果没有,对方会回答:No, there aren't.
      Read after me, please. 请跟我读。
   T: Can you talk about these pictures like this? 你们能像刚刚那样谈论图片吗?Now, open your books and turn to page 9. Practice picture 2 and picture 4.请大家打开书,翻至第九页,练习图片2和4。(PPT17)
3.  T:  Now, let’s have a check.我们来校对一下答案吧。(PPT18)
    T:Are you right? 你们的回答都正确吗?
4.  T: See, what's this? It's a TV room.
     If you want to know how many TV rooms in the building. You may ask: How many TV rooms are there in the building? 如果你想知道在大楼里有几个电视机房,你用这个句型来提问。(PPT20)
  Read after me, please.请跟我读。
5. T: I have another four pictures here. Can you ask and answer like this? 这里还有四幅图片,你们能象这样问答吗?Please work in pairs.请同桌互相练习。(稍作停顿)
  T: Let's have a check. 让我们来看下答案。( PPT21,22,23,24)
    Are you right? 你们都问答正确了吗?
(本步骤设计说明:CD部分都是there be 句型的具体运用操练,但是纯粹的句型操练过于乏味,教师应该把句型操练融入贴近生活的情景中,让学生灵活运用。)

(结束语)
T:Boys and girls, we have learn Unit1 Part BCD。同学们,我们学习了第一单元的BCD部分,相信大家对王兵的学校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如果你们想了解其他学校的情况,你会怎么问呢?(稍作停顿)
   对了,我们可以用Is there…? / Are there…? 的句型。
  希望同学们课后能掌握所学的知识,并能描述我们周围的事物。下节课再见。 Bye!
第三部分 说 明
     本节课以教授和操练BCD部分的单词、词组和句型为中心。教师先帮助学生回顾课文中已学的旧知,然后呈现新的4个单词,并作适当的拓展。在教授新单词的过程中,坚持将句型和单词与实际生活的情景相结合,在具体的场景中进行对话操练,帮助学生在实际生活中灵活运用所学知识。
5A Unit1 教学方案 (第三课时)
第一部分  简要提示
三、课题:The first day at school     四、课型:新授课
五、教学内容:单元Part E F G H
六、教学目标:
1. 掌握单词、词组:house, flower, go and play there
2. 能阅读E部分对话并进行表演。
3. 进一步掌握句型:How many … are there in the …? There are …
4. 了解字母a发[ei]的单词归纳总结。
   5. 会唱歌曲Two jackets
七、重点难点:能自编对话谈论一个场所。
第二部分   教学过程
第一步:复习(单元重点内容)
1.        T: Nice to meet you again, boys and girls. Today we will learn Unit 1 Part EFGH. 同学们好,今天我们将学习第一单元的EFGH部分。
Look, I have some pictures here. Can you talk about them? 你们能谈论下这些图片吗?
Is there a garden in your school?   Can you work in pairs? 能同桌对话吗?(PPT 3)
2.  T: Excuse me, how many desks are there in the classroom?
T: How many chairs are there in the classroom?
T: Please work in pairs like this.请就你们班教室的情况互相提问。(PPT4 )

(本步骤设计说明:通过本步骤学生能够在教师的帮助下把学校及部分娱乐设施的单词和本单元相关句型进行回忆和再现。)
第二步:完成各板块教学
(一)E部分
1.  T: OK. 刚刚我们复习了本单元的主要句型和词汇,都是围绕学校展开的。下面让我们走出学校看看去。
      Look at the screen. What’s that? (PPT5 出现房子的图片)
T: It’s a house. (点击鼠标,出现单词,带读,教授)
T: What’s near the house? 猜猜看,在这所房子的周围会有什么?
T: See? There’s a park near the house. 你猜对了吗?(PPT5 继续点击鼠标出现公园的图片)
2. T: What's in the park? 公园里有什么呢?
T: Now, let's watch the movie and then talk about the park. 让我们一起来看下动画,然后再讨论。(PPT6)
(播放E部分Flash)
T: So, is there a slide in the garden? (PPT7)  (稍作停顿 点出答案)
T: Are there any swings in the garden? (稍作停顿,点出答案)
3. T: Let's read the dialogue. (读屏幕上内容) (PPT8)
4.  T: Then, we're going to act it. 下面我们就要来表演这个对话。
    (学生示范)

T: 你们象这样表演吗?好好准备一下吧。

(二)F部分教学
1.  T: 相信同学们表演得都很好!
There’s a park near my house. And there’s a busy street, too.在我家附近还有条热闹的街道。(PPT9屏幕中出现F部分图片)
T: Read after me: street. (PPT9 点击鼠标,带读street, 教授)
T: In the street, there are some trees, bikes, buses, cars, students, buildings.
2.   T: Try to find how many buses are there in the street? 找找看,街上由多少辆公交车?(PPT10)
T: What about the students? How many students are there in the street?
T: Can you work in pairs? 能象这样同桌互相提问吗?
(三)H部分教学
1.   T: Good. 你们表现真不错!Let’s enjoy the song “Two jackets”. 让我们欣赏一首歌吧。(PPT11 播放flash)
T:Let's read the lyric first. 在学唱歌曲之前,我们先来把歌词读一遍。(PPT12)
T:Good. Sing the song now. 让我们一起来唱吧。(PPT13 播放flash)

(四)G部分教学(4分钟)
1.  T: OK. So much for this. 你们喜欢这首歌吗?课后要多加练习哦。
T: Look, there are four words. Can you read them? 你会读这四个单词吗?(PPT14 屏幕显示G部分四个单词)
2.  T: Now please read after me. 请跟我读。(教师带读cake, grape, plate, table)
想一想,字母a在单词里发什么音呢?
   T: Right. 字母a的发音是[ei]。(PPT14 点击鼠标,屏幕显示音标,教师示范带读)
3.  T: 再想一想,我们还学过哪些单词中,字母a发音也是[ei](稍作停顿)
   T: Yes, we have learnt many words like this.(PPT 14 点击鼠标,屏幕出现以下单词:take, make, late, lake, game, gate) 你们都想出来了吗?
4.  T: There's a sentence. Can you read it? 你会读这句话吗?(PPT14点击鼠标,显示G部分句子)
T: Now, read after me: On the table, there are some cakes and grapes on the plate.
    T: 下面,你们自己练一练,同桌互相比赛,看谁读得又快又准确。
(本步骤设计说明:在本步骤中教师通过设置贴近生活的情景带领学生复习旧知、学习新知,给予学生一定的空间进行表演,让学生乐于参与、积极思考。)
(结束语)
T:Today, we learnt Part EFGH.今天我们学习了第一单元的EFGH部分,学会了很好听的歌曲,请大家课后多加练习。Bye!
第三部分 说 明
     本节课中,教师首先带领学生复习了这个单元已经习得的知识,为后面的学习打下了基础。然后教师针对不同的板块设计了不同形式的学习方法。在E对话和F看图说话部分,教师利用情景进行教学,并给学生自由发挥的空间,锻炼了他们灵活运用语言的能力。在语音部分,教师并未直接呈现句子,而是先让学生回忆具有类似读音规律的单词。在这样的板块复习课型中,教师既要注重单元知识的巩固,也要注重新知识的教授,同时还要兼顾趣味性和实用性。
5A Unit 2 教学方案
第一部分  简要提示
一、年级:五年级      二、单元:第二单元:
三、课题:A new house      四、课型:新授课
五、教学内容: 单元Part A
六、 教学目标:
1.1. 能正确理解、掌握对话内容,并能朗读、初步表演对话
2.能正确地听、说、读、写词汇:live, study, a bedroom, large, a door, a wall,a map of China
3. 能正确地听、说、读日常交际用语或句型:I live in a new house now. They like the …very much.
七、教学重点难点:
能够使用表示方位的介词和句型来准确的描述场景设施,并能正确理解、掌握和初步朗读对话内容。
第二部分  教学过程

1. Greeting.
T: Hello, boys and girls. Today we are going to learn Unit 2, Part A.
同学们,大家好。今天我们一起来学习第二单元的A部分。
2. T: Today there are many visitors in our school, I will choose some students to be the tour guides. You should introduce our school to them. I’ll give you some pictures as a hint. 同学们,今天有外宾来参观我们学校,老师想要选几名学生做小导游,请大家用学过的句型介绍我们的学校,老师在屏幕上打出了一些图片给大家作提示。PPT3
2.T: Just now you did a good job. OK, now let’s look at the screen.刚刚大家说得都很好。下面我们一起来看屏幕。 There is a house in the picture.  Who lives in it? Let’s listen carefully.图中有幢房子,谁住在里面么?我们一起来听。PPT4
3.T: Now look at the screen, we have a new word here. Listen to me carefully. 屏幕上有个新单词,请大家认真听我读。
    示范  parentsPPT5
T: Now, please read after me. 请大家跟我读。 (领读三遍,中间稍停)
T: Great, here is another new word, Please follow me.PPT6
出示 live   house  (领读三遍,中间稍停)
T: Good. Now here is a phrase. Can you read?现在这个词组你能试着读一读吗?(停顿几秒)
T: Good.:Live in a new house.
大家读得很好,能试一试这个句子吗?(停顿数秒)
T: Now look at the picture, can you say something about it?现在看着这幅图,你能用我们刚学到的单词和句子来说一说吗?(停顿)PPT7
T: 大家说得都很对。
作者: admin    时间: 2012-9-20 01:12

T: Good, here is the picture of Yang Ling’s new house. Can you find where is Yang Ling’s bedroom?PPT8这是杨玲家的图片你能找到杨玲的卧室在哪里吗?
4.T: Quite good.  Let’s go and have a look? PPT9你们都找到了吗?我们一起去看一看吧。
T: Look, this is Yang Ling’s bedroom. It’s large and nice.看这就是杨玲的卧室,又大又漂亮。
T: Now we have a new word here. Please listen carefully and read after me.PPT10
T: (领读三遍,中间稍停)large
T: OK. How to read this new word?
(领读三遍,中间稍停) Map.PPT11
同法出示world   
T: Here’s a phrase for you, can you try to read it? 你能试一试读出这个词组吗?
T: Good.  A map of the world.
T: Here’s another phrase. Who can read it?
T: 对了。A map of China.
T:Now, please read this new word after me.PPT12 (领读三遍,中间稍停)wall.
   Can you read this sentence?(停顿)

1. PPT13 T: Now, look at the pictures and listen to the text carefully. 请同学们看图仔细听课文。
T: I have four questions  for you, can you answer me?同学们,你能回答我的四个问题吗?PPT14
2. T: Now, let’s check our answer. 看看你都答对了吗?PPT15-16

T:Now, look at the picture of Yang Ling’s bedroom. Can you ask answer in pairs? Foe example you can say ‘ Where is the map? It’s on the wall’
请大家用下面的句型针对这幅图问答一下吧。PPY17
T: Now, boys and girls please open your books and read the text after the tape.下面请同学们打开书,我们一起逐句来读一读课文吧。
(总结:Today, we learned Unit 2 , Part A. We learned how to introduce our house and our room. And we also learned how to ask someone else what’s in his or her room. Please ask your good friend what’s in his or her bedroom after class. And next lesson I will ask you.同学们,今天我们学了第二单元的A部分,我们学会了怎么介绍自己的住所和自己的房间。也学会了怎么询问别人的房间里有些什么。课后希望大家问一问你的好友,他的房间里有些什么,下一节课老师会问你这些情况,好了,今天就到这里吧,我们下次再见)
第三部分  说明
本课时的主要目标是让学生学习有关“家庭设施”方面的词汇以及There be句型,能够运用简单的句型来表述自己的家庭设施,并对其他人的家庭设施状况进行提问。由于There be 句型在4B教材中已经初步接触,所以在本课的复习阶段先用一个征导游的小游戏让学生运用已学过的句子来介绍自己的学校,由此再引入杨玲家的新居。然后在课文学习中,教师放慢速度,耐心教授新单词和词组,这样就分散了本课的难点,最后通过对课文的整体把握,再让学生巩固课文内容。这样的设计较有层次感,适合学生接受能力和水平,便于学生更好地掌握课文。

5A Unit 2 教学方案
第一部分  简要提示
五、教学内容: 单元Part B、C、D
六、 教学目标:
1.能听得懂、会说、会读和会拼写behind, , under, a door, a bed, a telephone, a lamp.
2.能听得懂、会说、会读和会写句型What’s in / on / under / behind …?
There’s / There isn’t a / an … There are some / aren’t any …
3. 能听得懂、会说、会读日常交际用语Here is a /an …for you. Here are some … for you.
七、教学重点难点:
1.正确使用五个介词。in, on, under, behind, near。
2.能正确地使用否定句There isn’t….There aren’t …,及正确使用any
第二部分  教学过程
第一步:复习
Greeting: T:Hello, boys and girls. Last lesson we learned Part A of Unit 2. Did you review it after class? Today we’ll continue to learn Unit 2. First of all , let’s sing a song ‘ Two jackets’.同学们大家好,上节课我们学了第二单元的A部分,你们掌握得怎么样?课后都复习了吗?今天我们将继续第二单元的学习。首先我们来唱一首歌,two jackets. PPT 3
T:After singing the song can you tell me where are the jackets? 你能告诉我歌里唱的夹克在哪里吗?
T: Good, they’re on the chair. Now, look at this picture. Can you tell me where is the rabbit?
   请大家看屏幕告诉老师,兔子在哪里?PPT4
T: Yes. It’s on the box. Where is it now? 现在兔子又在哪里呢?
T: OK, it’s in the box. Look! Where is the rabbit now? Is it in the box? No. PPt5
T: Now, look. Here is the new word. Please read after me. PPT6
(领读三遍,中间稍停)under
T: Now, can you answer now. Where is the rabbit?(停顿)
Yes, it’s under the box. Look, is the rabbit under the box now?
No. Where is it? 现在兔子又到了哪里呢?PPT7
T: Now, look. Here is the new word. Please read after me. PPT8
(领读三遍,中间稍停)behind
T: Now, boys and girls, please look at the screen and answer my questions. 请大家看图回答我的问题。PPT9
Look at picture one. Where is the rabbit? (停顿)
T: Yes, it’s behind the box. Please look at picture 2. Where is the rabbit? (停顿)
  Great, it’s in the box.
T: Now, look at this picture and make a dialogue with your partner.请同学们看图,跟你的同桌造句练习。 PPT10
T: Now let’s check our answer.PPT11-12.同学们,你们都做对了吗?

1.T: Look! I want to draw a picture. There is some paper on the desk. But there isn’t a lamp.PPT13
T: Now, look. Here is the new word. Please read after me. PPT14
(领读三遍,中间稍停)lamp
2 T:  Look at the picture now. The boy wants to copy the new words.PPT15
  T:You can see, there is a copy book on the desk. But there isn’t a pen.
  T: So can you help him?
  T: Yes, you can say here’s a pen for you.
T: Good. Now I’ll show you another picture. Can you make some sentence?PPT16
T: Good. Look at the pictures. And make a dialogue with your partner. You also can open your books and you can find the pictures in part D. 请大家根据这几幅图片跟你的同桌对话,你也可以在书上的D部分找到这几幅图片。PPT17
T: Now, let’s check our answer. PPT18-21
Let’s see, whether you are right or wrong.同学们,我们来核对一下答案吧,你做对了吗?
第四步:综合练习

1.T: Boys and girls, please take out your paper. Listen to me and draw in the room. 请大家拿出课前老师发的空房间的图片,听老师的描述,在相应位置画出物品。)PPT22
T : There’s a bed in the room.
    There is a picture on the wall.
There is a table beside the bed.
There is a football under the table.
There are some pears on the table.
There is a sofa behind the table.
There are some sweets on the sofa.
T: Now look at the screen and check your answer. Are you all right?
  请同学们看屏幕核对一下你的答案,你们都做对了吗?
(总结:Today we learned the new words of Part B. We also learned the drills of part C and D. After class, please use the pictures of part c and make a dialogue with your friend.今天我们学习了本单元B部分的新单词和CD部分的句型,课后请大家利用C部分的图片跟你的朋友做一个对话。好了,今天就到这里了,我们下次再见吧。)
第三部分  说明
本课时主要学习的是B部分的单词和C、D部分的句型,老师要先带着学生复习以前学过的介词,并由次引入本课中的新词汇。然后运用这些词汇做师生问答,目的是起到示范作用,便于学生后面环节中能同着一起完成类似口头练习。同时,在自由对话完毕后一定要请几组学生进行对话反馈,教师给出评价或纠正错误。 在句型和词汇操练完毕之后,运用听一听,画一画的游戏,让学生在轻松的形式中巩固本课所学的知识,提升学生对英语学习的兴趣。

5A Unit 2 教学方案
第一部分  简要提示
五、教学内容: 单元Part E、F、H
六、 教学目标:
1.进一步掌握句型 What’ s in/ on/ under/ behind …?及其回答There is  a… in/ on/ under/ behind…./ There are some …in/ on/ under/ behind…。
2.能正确掌握词汇的用法.
3.熟读对话,并初步改编或扩充本单元所学的对话。
4. Say a rhyme“Do you like my house?”
七、教学重点难点:
能够综合运用本单元前两课时的内容
第二部分  教学过程
第一步:热身和复习

1.T: Boys and girls,nice to see you again. Before we start our lesson, let’s enjoy a rhyme first.同学们,很高兴又和大家见面了,在上课之前,我们先来欣赏一首儿歌吧。PPT3
2.T: Now, look at the picture of the text and answer my questions.下面请大家看屏幕上的图片,回答老师的问题。PPT4
How many rooms are there in my house?
What are they?
3.T: Good, now let’s check the answer. 核对一下答案,你答对了吗?PP5
4.T:Boys and girls, can you tell me what’s in the picture?请大家看图告诉老师,图片里有什么? PPT6
第二步:完成E、F、G、H版块内容

1. Practice the dialogue:
T: Here I have another picture for you. Can you ask a question according to the picture? 现在屏幕上又有一幅图片,你们能根据这幅图片提些什么问题呢?PPT7
T: Great! We can ask‘ What’s behind the door?’
We can ask ‘Where are the umbrellas?’
And we also can ask ‘Are there any umbrellas behind the door?’
T: You did a good job! I’ll show you another picture. You can use the sentences to ask and answer with your partner.现在老师就给大家一幅图片,你们可以用刚刚的三个句型跟同桌互相问答。PPT8
T: 大家都讨论好了吗?

2.Part F
T: Look carefully, boys and girls. There are some differences in these two pictures.同学们请仔细看屏幕上的两幅图,他们之间有什么不同? PPT9 Look, there is a book on the desk in Picture 1. But there isn’t a book on the desk in Picture 2. Can you make sentences like this?你会象老师这样造句吗?
T:  Good, you also can say ‘  There are some glasses on the desk in Picture 2. There aren’t any glasses on the desk in Picture 1.’
T: Now, open your books. You can see two pictures on page 20. Please make some sentences according to the pictures.请大家打开书,第20页,看一看这两幅图有什么不同?(停顿)PPT10
T: Now, let’s check our answer. 让我们来核对一下答案吧。PPT11
  同学们,这些不同你都找出来了吗?
3.Part E
T: Boys and girls, do you feel tired? Let’s have a rest. Here I have a story for you. Would you like to listen to it?同学们让我门休息一下吧。我们一起来听一个故事,怎么样? PPT12
T: I think it’s a funny story. Let’s read it sentence by sentence. You can open your books. Part E.请同学们打开书,E部分,我们一起来逐句朗读吧。PPT13
4. Part G
T: Now, please look at the screen, kids. PPT14 Can you read these words?
T:That’s right. Black, happy, hat, rabbit.你都读对了吗?
T:  Can you read this sentence now? (等待几秒)
T: Yes. The rabbit in the black hat looks very happy.
Here the letter “a” pronounced /?/.Can you give me some similar words?你还能举一些例词吗?
S: Bag, map, glad, apple.
T: Great!
5. Part H
T: At the beginning of the lesson we enjoyed the rhyme‘Do you like my house’, now let’s learn to read it. 在本节课开始的时候我们一起欣赏了小诗‘Do you like my house’,下面我们就一起来学一学吧。
(总结:Today we learned Part E, F, G, H of Unit 2. We learned a funny story and a nice rhyme. I hope you can tell the story to your parents and review Unit 2 by yourselves after class. 同学们,今天我们学习了第二单元的E,F,G,H部分。我们学了一则有趣的故事和一首儿歌。希望大家在课后可以把这个故事讲给你的父母听,并认真地复习本单元内容。好了,今天的内容就到这里了,同学们再见。)
第三部分  说明
本课时是本单元的复习课,在授课过程中,教师应注意前后知识的贯穿和运用。在复习阶段,教师运用本课A部分的图片跟学生进行对话,既复习了A部分课文的内容又巩了本课的重点句型。接下来运用一图多问的方式拓展学生的思维,进一步地复习和巩固学生已经掌握的知识,在必要的时候教师可以予以提示和帮助。最后运用一段动画来学习E部分的内容,让学生在获得乐趣的同时也学习了课文的内容,一举两得。

牛津小学英语5A  Unit 2 A new house
单元教学目标:
(一)知识目标
1. 能听得懂、会说、会读和会拼写live, study, a bedroom, large, wall, behind, , under, a door, a bed.
There’s / There isn’t a / an …
There are some / aren’t any …
3. 能听得懂、会说、会读日常交际用语或句型I live a new house now.
They like the … very much. Here is a /an …for you. Here are some … for you.
4.了解元音字母a在单词中的读音。
5.会诵读歌谣Do you like my house?
(二)功能目标:
让学生学习有关“家庭设施”方面的词汇以及There be句型,能够使用表示方位的介词来准确的描述场景设施,使语言更加丰富。
(三)情感目标:
1.通过本课学习培养学生精确的描述事物方位的能力,使学生更具有空间方向感。
2.本课的学习要和学生的生活实际相结合,学完本课,学生对家庭设施有了更多的了解。
单元课时安排:四课时

The First Period(第一课时):
一、教学内容:Part B, Part C,Part D
二、教学目标:
1.        能听得懂、会说、会读和会拼写behind, , under, a door, a bed, a telephone, a lamp.
There’s / There isn’t a / an … There are some / aren’t any …
3. 能听得懂、会说、会读日常交际用语Here is a /an …for you. Here are some … for you.
三、教学重点:
正确使用五个介词。in, on, under, behind, near。
四、教学难点
能正确地使用否定句There isn’t….There aren’t …,及正确使用any
五、课前准备:
1.准备好B部分的词汇图片
2.准备录音机和磁带
3.多媒体课件

六、教学过程:
Step1: Revision
1.Sing a song. 唱英文歌曲“Two jackets”
2.Free talk. 师生交流
T: Glad to see you .  Are you all here ? (Yes.)  What’s the date today ? (It’s … )
3.Review “There be”句型(游戏Touch and guess)
T: I’ve got a birthday present, Look, it’s a nice bag. You can come here, touch and guess! What’s in my bag?
S: (触摸后猜)There’s a box…….
T: What’s in the box?
S: There are some sweets.
Step2: Presentation and practice
1.        教师利用玩具狗作道具,先复习已经学过的介词in, on,near:
T: Where is the toy dog?
S: It’s in/ on/ near the box.
2. 教师将玩具狗放在盒子下,问:
T: Where is the toy dog now?
Is it in the box?
S: No, it isn’t.
T: It’s under the box.
多媒体课件展示: up  bus  -------  under(由旧单词的发音,引导学生找规律自己读出新单词。)
3. 同法出示behind  ( like    bike)
4. 利用道具狗,师生互问答:Where’s the  rabbit ?  It’s …..
5. Game: 教师随意摆玩具狗的位置,让一学生转过身去看不到,猜测它的位置,Is it in the box ?/s it behind the box?….让全班学生回答:Yes /No。
6.Look at the pictures (课件中展示本课C部分的图片), ask and answer
  S1:What’s in/on/ under / behind …?
  S2: There’s  a / an …
There are some….
Work in pairs.
7.T: I want to draw a picture. There is some paper on the desk. But there isn’t a pencil on the desk.
S: Here’s a pencil for you.
T: Thank you. Oh, it’s too dark, I need a lamp.
出示单词 lamp ( bag,  dad)
  Look at the picture, ask and answer.
   (课件展示D部分图片)
  S:Look at the pictures, ask and answer in pairs.
There aren’t any crayons.
   There aren’t any …in the music room.
Step3:Consolidation
The teacher show a picture of a room
T :There’s a fridge beside the window .
S1在图中相应的位置画出冰箱。(教师在课件中展示出物品的位置)
T :There are two chairs near the fridge.  Etc.
同样的方法在听听、做做的过程中完成整个居室的布置。
2学生二或三人一组用自己准备的图片说说、并且编成对话练习。
3 教师巡视全班,帮助有困难的学生。
4 教师请几组上台表演。(教师帮助用实物投影仪放大学生的图片)
如:S1: Hello,is this your new bedroom ?  Do you like it ?
S2: Yes, I like it very much.
S1: Where’s your bed?
S2: It’s beside the window.
S1: Where’s your ……..?
Step4: Assign homework
1. Write the new words
2.        用自己的居室图编新对话。
七、板书设计:
           Unit  2 A new house
     What’s in / on / under / behind …?
There’s a / an …
There isn’t a / an …
There aren’t any …

The Second Period(第二课时)
一、教学内容:Part A
二、教学目标:
1. 能正确理解、掌握对话内容,并能朗读、初步表演对话
2.能正确地听、说、读、写词汇:live, study, a bedroom, large, a door, a wall,a map of China
3. 能正确地听、说、读日常交际用语或句型:I live in a new house now. They like the …very much.
三、教学重点:
能正确理解、掌握对话内容,并能朗读、初步表演对话。
四、教学难点
能够使用表示方位的介词和句型来准确的描述场景设施
五、课前准备:
1.准备录音机和磁带
2.准备Ying Ling新居的多媒体课件
3.准备本课会话中出现的有关家庭设施的图片
六、教学过程:
Step1:Revision
设计情景,有外宾参观我们学校,选几名学生做小导游,用There be句型介绍学校的情况。
如:There are two buildings in our school.
    There are twenty classrooms in our school.
选出优秀的小导游并奖励。
Step2: Presentation
1.今天我们去参观Yang Ling的新家,老师来当解说员,电脑屏幕显示书中第一幅图,介绍背景。
Yang Ling and her parents live in a new house. It’s big.
It is near the school. They like the new house very much.
出示parents= father and mother
Live (  him  is)     house ( blouse  mouse)
电脑屏幕显示新单词“live”、“house”,让学生明白其意思并跟读,组词造句。
用同样的方法让学生明白They like the new house very much.后,让学生争做小解说员,优秀者有奖励。
2.电脑屏幕显示放大的Yang Ling家的新居
复习单词a bathroom, a bedroom, a study, a kitchen, a dining-room, a sitting-room等,这些词在3B中就已学过,相信在老师的帮助下,学生能较顺利地说出这些单词。
3.        借助电脑屏幕,让学生上来指着屏幕上的图并描述新居的情况,如:
Yang Ling’s house is big. There are three bedrooms, two bathrooms, a study, a kitchen, a dining-room and a large sitting-room.
让学生试着说这句话,或分句描述。(注意:当There be后面紧跟单数名词时,be动词常用单数形式。)
出示large  
4.老师就屏幕上的居室分布图与学生展开讨论,如:
Is there a study/a kitchen/a dining-room in Yang Ling’s house?
Yes, there is./ No,there isn’t.
Are there any bedrooms/reading rooms in it?
Yes, there are./ No,there aren’t.
How many bedrooms are there? There are …
5.出示下一张扫描图——Yang Ling卧室的图,借助画中的地图,教单词world及词组a map of the world, 顺便教学生a map of China。
教师教句子The map is on the wall. 学生跟读。
教师提问Where’s the desk/telephone?
Step3: Read and say
1. Listen to the recorder.  显示整篇课文文字稿及插图、并配有录音,学生听整段对话,并模仿跟读两遍。
2. Read the dialogue. 学生自读对话,教师巡视并给予个别辅导。
3. 学生分角色朗读对话。
Step4:Consolidation
利用学生之间互不了解对方家居室情况而产生的信息沟展开问答,并编成小对话,二人或三人一组。
Step5:Assign homework
1. Listen to the tape and read after the tape.
2. Copy the new words.
3. Make new dialogues.
七、板书设计:
作者: admin    时间: 2012-9-20 01:13

The Third Period(第三课时)
一、教学内容:Part E,Part F, Part G, Part H
二、教学目标:
1.进一步掌握句型 What’ s in/ on/ under/ behind …?及其回答There is  a… in/ on/ under/ behind…./ There are some …in/ on/ under/ behind…。
2.能正确掌握词汇的用法.
3.熟读对话,并初步改编或扩充本单元所学的对话。
4.了解元音字母a在单词中的读音
5. Say a rhyme“Do you like my house?”
三、课前准备:
1.准备录音机和磁带
2.单词图片
3.课文挂图E
四、教学过程:
Step1:Enjoy the chant “Do you like my house?”
Step2:Free talk and revision
1) Greetings.
2) Look at the picture of the text and answer the questions.
How many rooms are there in my house? What are they?
3) Read the text together.
Step3resentation and practice
1) Review the words:
T: What’s in the picture? (showing the word picture)
S: There is a … in the picture.
2) Practice:
T: What’s in the box?
S: There is a toy dog in the box.
(the same method to practise it)
T: What’s  under the book?
S: There are some pens under the book.
板书: What’ s in/ on/ under/ beside/ behind/…?
There is  a… in/ on/ under/ behind/…。
There are some …in/ on/ under/ behind/…。
( practise those sentences using the things in the classroom)
3)Look at the pictures (课件中), ask and answer in pairs.
Step4earn E
1) Summarize the usage of the sentences(pay attention to the word ‘some’)
  What’ s in/ on/ under/ beside/ behind/…?
There is  a… in/ on/ under/ behind/…。
    There are some …in/ on/ under/ behind/…。
2) Students look at the pictures and ask questions.
3) Work in pairs to finish the pictures .
4) Read Part E by yourselves and try to understand.
5) Explain the dialogue and try to act it.
Step5art F
1.T: Look, there is a book on the desk.
There isn’t a pen on the desk.
2.板书句型:There isn’t a… in/ on/ under/ behind/near…
   T: Who can make some sentences?
   S: There isn’t an eraser in my pencil box.
   T: Here’s an eraser for you.
(Practise with the stationeries.)
3.T: Look, there are some pencils on the desk.
There aren’t any rulers on the desk.
板书句型:There aren’t any… in/ on/ under/ beside/ behind/…
   T: Who can make some sentences?
   S: There aren’t any pens in my pencil box.
   T: Here are some pens for you.
(Practise with the stationeries.)
4.Ask and answer in pairs according to the pictures.
5.Look at the picture of part F and make some sentences.
Step6.Listen and repeat
1.Teacher shows the picture of Part G, students answer what's in the pictures.
2.Teacher puts the words on the blackboard, giving prominence to "a "
a  [ ?]  black  happy  hat  rabbit
1) Think about other similar words
2) Listen to the tape and read after it.
Step7: Say a rhyme
Do you like my house?
Step8:Homework
Make a new dialogue (talk about your bedroom)
2) Do some written work
五、板书设计:
            Unit2  A new house
     What’s in / on / under / behind …?
There’s a / an …

5A Unit 3 教学方案
(第一课时)
第一部分  简要提示
一、年级:五年级                 二、单元:Unit 3
三、课题:At a Music lesson        四、课型:新授课
五、教学内容: 单元Part  A H
六、教学目标:
1. 掌握单词、词组:sing, dance, music, lesson,
2. 能听懂、会说、会读日常交际用语:Let’s sing … first. Listen to …, please.  Now, follow me, please.  Let’s start/begin.  Let’s sing it together.
七、教学难点:初步了解掌握句型: Can you…?  Yes, I/we can.  No, I/we can’t. What can you do? I can …
?        第二部分  教学过程
T: Hello, everyone. Nice to meet you. 很高兴能和大家一起学习Unit 3 At a Music lesson.
首先,老师想知道你们都会些什么。老师会问:What can you do? 你会做什么?你可以回答:I can… 我会…  如果你会打棒球,就可以告诉老师:I can play baseball. 如果你会弹吉他,就可以告诉老师:I can play the guitar. 下面我们来看看这两句话是怎么说的?Follow me请跟我读——What can you do? I can…
现在请看好老师和同学的示范。
T: Hi,… What can you do?
S1: I can play basketball. (配合手势)
T: Good. Hello, … What can you do?
S2: I can play the violin. (配合手势)
T: Now, you can ask your classmates, please.

1. T: You are all very good, I think. You can play the violin and play the guitar at a Music lesson. 我们可以在音乐课上拉小提琴,弹吉他。这里有两个新单词,Read after me: Music, lesson

T: Good. Mr Green and his students are having a Music lesson. Please read and answer my questions.请你先试着读一读前言,找出这两个问题的答案。
Q1: What time is it now?
Q2: Where are the students?

T: The first question: What time is it now?(It is two o’clock in the afternoon.)
T: The second question: Where are the students?(They are in the Music room.)
T: Now, can you try to read it?

2. T: 通过这段话的学习,我们知道这篇课文谈论的是在音乐课上发生的事,老师想问一下: What can we do at a Music lesson? Yes, we can sing the song. Read after me: song

T: Good. Mr Green and his students are having a Music lesson.

T: 这里就有一些歌曲的名称,我们来看一看, read after me(带读歌曲名称) 你们会唱什么歌? What can you sing? 你可以把会唱的歌曲告诉老师: We can sing…

T: You can sing many songs, I think. What can they sing? Mr Green的学生们会唱什么歌呢?Please listen and find. 请看课文的短片,找出他们会唱的和不会唱的歌曲:
(They can sing________ and ________. They can’t sing________.)
(播放课文动画片段)

T: OK. 你能填出来吗?
T: They can sing ‘In the classroom’ and ‘Colour song’.
They can’t sing ‘We can sing and dance’.他们会唱的歌曲是‘In the classroom’和 ‘Colour song’, 他们不会唱的歌名是什么呢?‘We can sing and dance’。这里有一个新单词dance Read after me: dance,  sing and dance

T: Well done. 他们会唱‘In the classroom’, 你们会唱吗?Let’s sing ‘In the classroom’ first.
我们也来唱这首歌吧。先来看这句话是怎么说的。Read after me: Let’s sing ‘In the classroom ’ first. OK. Let’s sing it together. ( 播放歌曲)

3. T: 刚才我们知道Mr Green的学生会唱‘In the classroom’ 这首歌。但老师还有两个问题: Can Ben sing ‘In the classroom ’? What can he do? 让我们再看一遍课文的短片,找出这两个问题的答案。( 播放课文片段)
(No, he can’t. He can play the violin.)

4. T: 我们知道,他们不会唱的歌曲是‘We can sing and dance’. Can you sing the song?你们会唱吗?如果你不会,就跟着Mr Green一起来学一学吧。Let’s learn the song. Read after me: learn, learn the song
  T: OK. Let’s start. 老师请同学们再看一遍课文的短片,看看他们是怎样学唱新歌的。
( 播放课文动画)
T: 怎么样,你们知道他们是怎样学唱新歌的了吗?他们跟着Mr Green一起做了哪些事情呢?请看这些句子。
They follow the teacher.
They sing it together.
They listen to the song ‘We can sing and dance’.

T: They follow the teacher. Read after me: follow, follow the teacher
T: They sing it together. Read after me: together, sing it together
T: They listen to the song. Read after me: listen to, listen to the song
T: listen to 这个词我们在平时用得比较多,例如:listen to me/him/the teacher/the radio等等,而且它和我们刚才学的单词lesson的发音很相似,要注意区别。请再跟我把这两个单词读一读。

T: 下面再看一遍课文的短片,然后给这些句子排排序吧。
(播放课文动画)

T: OK. 你排出正确的顺序了吗?请你来看看你的答案和老师的答案是否一致。
4. T: OK. Now let’s learn the song ‘We can sing and dance’ like this. First, listen to the song, please.现在我们也按照这样的顺序来学习这首新歌吧。 首先,请你听一听,把歌词补充完整。
We can sing and dance
You can ______ and we can ______.  
They can ________.
Are you ready? __________
Let’s ______. Let’s ______ and __________.

T: 你能填出来了吗?
Let’s begin. means Let’s start. 这两个句子的意思是相同的。Read after me: begin, start
  T: Now, follow me, please.请跟我读。(带读歌词)
  T: Can you sing it now? 你们会唱了吗?
T: Yes. Let’s sing it together. 我们一起唱吧。 (播放歌曲)
5. T: Good! Now please listen and repeat. 请跟录音读。
T: Please read Part A.
T: OK. We had a Music lesson with Mr Green. 现在和Mr Green一起来回顾一下这堂音乐课。You can read and try to complete it.请你根据课文内容,将Mr Green 的描述填写完整。

The students ______ sing ‘In the classroom’ and ‘Colour song’. But they ______ sing ‘We can sing and dance’. They ______ how to sing it. They listen to the ______ first, ______ me and sing it __________. They can sing the song now.

T: OK. Let’s check out the answers.请你来核对答案吧!

(结束语)
T: 本节课我们一起谈论了在音乐课上能做什么的话题,用到的主要句型是:What can you do? I can .. 我们还一起学习了一首新的歌曲We can sing and dance. 请你在课后再认真读一读课文,唱一唱歌曲。Bye.
第三部分 说 明
本节课的重点句型是What can you do? I can…这一句式,学生比较容易理解。因此教师在课的开头让学生谈论自己“会做什么”之后,可以直接进入课文的学习,不断引导学生在整体情景中感知新单词、新句型的含义。教师要注意情景的真实性,并不断复现新单词和新句型,以帮助学生加深记忆。最后,再让学生回顾课文内容,完成书面练习,达到巩固的目的。由于本单元歌曲部分和本课教学内容密切相关,所以将其与 A板块结合教学,使课堂教学更真实,更有效。

5A Unit 3 教学方案
(第二课时)
第一部分  简要提示
五、教学内容: 单元Part  B C D
六、教学目标:
1. 掌握单词、词组:.swim, skate, ski, make a puppet, make a model plane, play the guitar, play the violin;
2. 进一步掌握句型: Can you…?  Yes, I/we can.  No, I/we can’t. What can you do? I can …
七、教学难点: puppet, model的发音

?         第二部分  教学过程
第一步:复习(课文)
T: Hello, boys and girls. Nice to meet you again. 今天我们继续学习Unit 3 At a Music lesson. We know, Mr Green and his students are in the Music room, they are having a Music lesson. Now, let’s watch it again. 我们知道Mr Green和他的学生们在音乐教室上音乐课,现在我们再来看一遍动画,回顾一下吧。
Now let’s act the dialogue. 现在我请几位同学一起来表演这篇课文。
T: 表演完课文,我们再一起唱一唱上堂课学习的歌曲‘We can sing and dance’吧。 (播放歌曲)
1. T: 刚才我们复习了课文,还一起唱了一首歌,现在老师知道你们会唱歌,还会跳舞。你们还会做什么呢?Now please look at these pictures and words. What can you do? What can’t you do? 请先试着读一读这些单词和短语,然后想一想你会做什么,不能会什么。
  T: 这里的一些单词,我们已经学过了,你能读一读吗? Yes, swim(同法学习skate, ski, play the guitar)
Do you have any new words? Now read after me. (带读 puppet, make a puppet和model, make a model plane)你可以做各种模型,如:make a model car/house

T: Now, please listen and repeat.现在请你跟录音读注意单词的发音。

T: 下面我们用这些单词和短语来做个有趣的游戏吧。这个游戏的名字叫“看动作,猜词语”。请先看老师和同学的示范。
   S1: (做拉小提琴的动作)

T: play the guitar
S1: No.
   T: make a puppet
S1: No.
T: play the violin
S1: Yes.
T: Now play the game with your classmates.现在和你的同学玩一玩这个游戏吧。

1. T: Look, what are they talking about? Please read the sentences. 图中的孩子们在谈论什么呢?请你先读一读这些句子吧。
T: 原来他们在互相交流自己会做什么。第一幅图中的这位同学和第二幅图中的这位同学是怎么说的呢?I can dance. What can you do? I can skate. OK. Please talk about the pictures with your classmates.请你任选一幅或几幅图和同学编对话吧。

T: Are you OK now? Let’s check out your answers. 下面来看看正确答案吧。和我一起来读一读。

2. T: 现在我们来看看图中的人物会做什么,不会做什么,你可以打开书,这些图就在26页。试着根据图意将每幅图下面的句子补充完整。
  T: OK. Let’s check out your answers. 请你来核对答案吧。我们一起来读一读。

1. T: Well, boys and girls. 今天我们一起学习了一些新的词语,我们一起来复习一下, follow me, please.请跟我读……现在我们再来看看这些句子,当你想告诉别人自己会做什么时,你可以说: I can…当你想告诉别人自己不会做什么时,你可以说: I can’t…当我们想知道别人会做什么的时候, 我们怎么说: What can you do?
2. T: 刚才我们谈论的是图中的人物会做什么,不会做什么,现在请你和同桌互相谈论一下,你们会做什么,不会做什么。

(结束语)
T: 请你在课后认真复习今天所学的新单词和新句型,再问问你们的好朋友,他们会做什么?OK. See you next time. Bye.
第三部分 说 明
本节课的重点是教授和操练BCD部分的单词和句型。教师首先安排表演A部分课文,以复习旧知。然后呈现新单词,并用游戏及时巩固。在CD部分,教师根据书中内容,安排对话练习,口头训练与笔头训练相结合,达到进一步巩固新知的目的。最后将三部分内容综合,创设情景引导学生互相交流,以达到灵活运用语言的目的。

5A Unit 3 教学方案
(第三课时)
第一部分  简要提示
五、教学内容: 单元Part  E F G
六、教学目标:
1. 掌握单词、词组:put,  him,  ride a bike
2. 能读懂E部分短文,能熟练地用 Can you…?与他人交流。
3. 了解字母a在单词中的第三种读音。
七、教学重点:能熟练地用 Can you…?与他人交流
?        第二部分  教学过程
T: Hello, boys and girls. Nice to meet you. Last lesson, we learned some new words. Do you remember? Now, let’s play a game: Listen and do.现在就来做一个听然后做动作的游戏。在这个游戏中,当老师讲到:You can make a puppet. 你必须迅速反应,边说边做:Yes, I can make puppet. OK. Let’s begin.现在先看老师和同学的示范。
T: You can sing.
Ss: Yes, I can sing. (做唱歌的动作)
T: Are you clear? 清楚了吗?一起来边说边做吧。
(相同方法依次复习其它单词: You can dance/ swim/ skate/ ski/ play the guitar/ play the violin/ make a model plane)

(一) E部分
1. T: Well done. Now let’s do a survey.大家都做得非常好,下面我们就来做个调查。首先请看老师和同学的示范,看看这个调查是怎么做的。
  T: I can sing. Can you sing?
  S1: Yes, I can.
  T: I can swim. Can you swim?
  S1: No, I can’t.
  T: What can you do?
  S2: I can play the violin.
T: 怎么样,你会做调查了吗?你可以多调查几位同学,然后统计一下,看看你们班上的同学分别会做哪些事情。

2. T: 刚才我们知道了班上的同学会做什么?现在我们一起看一部短片,看看他们能做什么?
    (播放动画)
3. T: Is it interesting? Now, please answer the questions.很有趣吧!现在请你来回答老师的一些问题。
The first question: What can the cat do?
Yes, it can ride a bike.
    它会骑自行车。Read after me: ride, ride a bike)
    Can you ride a bike?你能骑自行车吗?  Yes, I think you can .小狗也会骑吗?

T: The second question: Can the dog ride a bike, too?
Yes, it can.

T: The third question: Can the dog ride a bike and put a book on his head?请注意这个单词:put,放(带读单词) put a book on the desk,把书放在桌上, put a book on my hand把书放在手上,and put a book on my head把书放在头上,Can you? 你会吗?小狗会吗?
Yes, it can.

T: The fourth question: Can the dog ride a bike, put a book on his head and have an ice cream? 小狗会骑着自行车,把书放在头上,再吃一个冰激凌吗?
T: No, it can’t.

T: 看来做事得量力而行,不能逞能。这个故事就在书上的第27页,现在你可以打开书,和同学一起读一读这个故事。在朗读时,要注意你的语音语调,并且要模仿出图中人物的神态和动作,这样你才会觉得更有趣。

(二) F部分

1. T: Well, let’s play another game now. Hide and seek, 捉迷藏的游戏。首先请看老师和同学的示范。
Now close your eyes.
  S1: OK.
(S2藏好)
  T: OK. open your eyes. Where’s …? Can you find him?
S1: He’s behind the desk.
  T: Yes, you are right.

2.T: 现在请你们也来玩这个游戏吧。你可以用这个句型: Where’s…? Who can find him/her?

3. T: 书上28页中的人物是怎样玩这个游戏的?打开书,自己读吧。

(三) G部分

1. T: OK. Please read these four words. 下面我们再来读一读这些单词。
    please read after me. (带读after, basketball, class, dance) 请你自己再读一读想一想,在这四个单词中字母a的发音是什么?

2. T: Right! 这里字母a的发音是…

3. T: Now can you put these words into one or two sentences. 你能动动脑筋把这四个单词放到一到两个句子中吗?和同学一起讨论吧。

4. T: 相信你一定有了答案,现在请你来读一读书上的句子吧。Now read after me: We often dance and play basketball after class. 这里有一个新单词,read after me:often

5. T: 老师还搜集了一些其它单词,请你们自己来读一读。

T: 通过这三个单元的学习,我们已经知道字母a 有三种不同的发音,分别是:…
(带读) 这里有一些单词,请你读一读,根据单词中字母a的发音,给它们归归类。

T: let’s check out your answer and follow me. 现在我们核对答案,请跟我一起读一读。

(结束语)
T: 在这一单元中, 我们一起学习了一些有关如何与他人交流自己“会做什么”的语言知识,相信大家今后会很好地运用这些知识进行交流。Bye.

第三部分 说 明
    本节课为单元综合训练。教师在复习单词的基础上,用“调查”活动让学生用句型Can you…? 等重点句式来实际运用。E部分的阅读,教师设计了几个问题帮助学生逐层理解,这部分内容非常有趣,教师要引导学生注意书中人物的语音、语调、神态、表情等。F 部分的游戏要注意示范,便于学生在课堂上活动。教师结合G部分的语音训练,对前三个单元中字母a的发音进行了梳理概括,便于学生系统地掌握。

dogs                                               
cats                                               
chickens                                               
ducks                                               
elephants                                               
monkeys                                               
tigers                                               
pandas                                               
bears                                               
horses                                               
pigs                                               

Do a survey 做调查
5A Unit 4 教学方案
(第一课时)
第一部分 简要提示
一、年级:五年级             二、单元:Unit 4
三、课题:Halloween                        四、课型:新授课                                                                                                                                                                 
六、教学目标:
1. 掌握单词Halloween, need, tomorrow, vase, mask, pumpkin, lantern, horse, change
2.能听懂、会读、会说日常交际用语:What (else) do we need? We need ….
七、教学重难点:
1. 单词Halloween和词组pumpkin lantern的发音。
2. 初步了解掌握句型:What do you like? I like …. Do you like …? Yes, I do. / No, I don’t.
3. 万圣节前夕的背景知识。
第二部分 教学过程
T: Hello, boys and girls. Nice to meet you. 同学们,大家好。很高兴和大家一起来学习第四单元。首先请同学们回答老师一个问题。
T: What date is it today?今天是几月几日?
T: Yes, now is October. 对,现在是十月份。In October there are lots of festivals. (在十月里有许多的节日,例如我们的国庆节,有时中秋节也在十月份。) Today we are going to learn a new one. We call it “Halloween”.(今天我们要来学习一个新的节日,我们称它为“万圣节前夕”。) 
T: Now please read after me. (PPT②点出单词,带读Halloween, 教)现在,请同学们跟我读一读。
T: 请同学们再跟老师来读一读,大家要注意老师的口型。(跟读单词)
T: Good. Now do you know the origin about Halloween?你知道万圣节前夕的来历吗?现在让我们一起来看一张知识卡片。)
(PPT③ 出示知识卡)
T: 怎么样?你现在知道万圣节前夕的来历了吗?通过这个介绍我们知道Halloween is on Oct. 31st. People usually have Halloween parties on that day.万圣节前夕在每年的十月三十一日,在那天人们经常穿着奇怪的衣服,带着面具聚会来庆祝。For the party, people need many things. What do they need? Can you guess? (为了准备这个聚会,人们需要很多东西,你能猜出他们需要什么吗?假如你知道,你可以回答 They need …, 在这里need的意思是需要。请同学们跟着老师读。(PPT④,学读) 他们需要一些什么?请同学们看一看我和这位同学的示范。
T: At Halloween, what do they need?
S1: They need some flowers.
S2: They need some sweets.
T: 现在,请同学们也来回答一下这个问题吧。
T: Good. Now we know they need some flowers and some sweets. what else do they need? Here, “else” is a new word. It means “别的,其他的”. Now, please read after me. 请同学们跟我来读一读这个单词。(PPT④,学读)
T: Let me tell you. They need some pumpkin lanterns, and masks. (他们还需要一些南瓜灯,和面具) Now, please read these two new words after me. (现在请同学们跟我读这两个新单词,读的时候请同学们注意老师的口型)  (PPT⑤,学读) 
(本步骤设计说明:本节课涉及的内容很多。除了生词和新句型外,还万圣节前夕的文化背景知识。所有这些都会在课文学习的过程中给学生带来很大的困难。教师通过这种对话式的教学方法,不仅为学生提供了一种轻松,真实的英语学习环境,并且还可以渗透和帮助学生理解本课新知识,减轻后面课文学习的难度。)
1.        T: Well done, boys and girls. Now we know that at Halloween people need pumpkin lanterns and masks for the Halloween party too. Today, our friend Ben and his family are going to have a Halloween party. Let’s go and have a look. 今天我们的朋友Ben和他的家人也要进行万圣节前夕的聚会。我们一起去看看吧。(PPT⑨出示课文图片1和前言)
T: 好,同学们,现在请你们看一看课文图片来回答老师几个问题。The first question, what is the date in the picture?
T: Yes, it’s October the 30th. Tomorrow is October the 31st. It’s Halloween. Do you know what tomorrow means?你知道“tomorrow ”是什么意思吗?
T: Yes, it means 明天。Now please read after me. 读的时候请同学们注意老师的口型(PPT⑩,学读)
2.  T: Good. Tomorrow is Halloween. what do Ben and his family want to do? 明天就是万圣节了,Ben和他的家人想要做些什么呢?
T: Yes, they want to buy things for a Halloween party. (对,他们要买一些东西来进行万圣节聚会。请同学们一起跟老师来读一读这个词组。
T: Good. Then for the party, what do they need? 那么为了这个聚会,他们需要一些什么呢请听课文的短片,然后回答这个问题。)
(PPT⑾播放课文短片)
T: OK. Now, what do they need, do you know?
T: Yes, they need some chocolate, some flowers and a vase.
Do you know vase. Look, this is a vase. 现在请同学们跟我读这个单词。(PPT⑿出示图片和单词,学读)
   T: Good, they need some chocolate, some flowers and a vase. What else do they need?  
T: Yes, they also need a pumkin lantern and some masks. 对,他们还需要一个南瓜灯和一些面具?那么,他们喜欢什么样的面具呢?
3.  What masks do they like?这里有老师列举了一些面具,请大家再看一遍短片,然后选择回答这个问题。
(PPT⒀播放课文短片)
T: OK. Now can you tell me what masks they like?
T: Yes, they like tigers, monkeys and horses. (他们喜欢老虎, 猴子和马的面具。)
T: 现在请同学跟老师读这个新单词。
4.        Good, now, let’s listen and repeat. 好, 现在请同学们跟着老师来读一读这篇课文。(PPT⒁教单词change)
T: this is a new word. Please read after me. 请跟着老师来读一读这个新单词,注意老师的口型。
5.        现在请同学也来读一读课文吧!注意本课的生词和词组。
(本步骤设计说明:本部分教师利用课文图片一,以及几个主要的问题来组织课文教学,线索非常清晰,对学生整体的理解课文有较大的帮助。由于在重难点突破部分已经对其中一些难点进行了分解,所以这里对学生来讲应该还是比较简单的。)

T: OK! Just now we went shopping with Ben and his family and they bought things for Halloween. 现在我们一起来回顾一下本节课的内容.请你根据课文,将下面的短文填写完整.(PPT⒂出示填空短文)
Today is Oct. 30th. Ben and his family want to buy things for a _______ party. They ______ some chocolate, some flowers and a_____. And they need ___________ and some _____, too. Ben’s brother, Ron doesn’t ____ rabbit masks. He likes _______, tigers and monkeys.
T: Now, please look at the answers? Are yours the same as mine? 你们的答案和老师一样吗?(PPT⒃点出答案)
T: 本节课中我们一起了解了万圣节前夕这一节日的风俗习惯,还学会用英语说很多与万圣节相关的物品的名称,希望同学们下课后认真复习课文,并试着与你的同学一起表演课文。在表演的时候,请同学试着使用我们这节课学习的新句子。我们下节课见。Goodbye!
第三部分 说明
在本节课的开始教师结合课文内容向学生介绍了万圣节前夕的风俗,操练了课文中部分生词和重点句型,为课文学习作了铺垫。在课文学习部分,教师利用课文图片和几个重点的问题贯穿了整篇课文的教学,为学生整体理解课文内容提供了很大的帮助。 在课文学习的基础上,通过填空等练习帮助学生巩固新知识。
5A Unit 4 教学方案
(第二课时)
第一部分 简要提示
三、课题:Halloween                        四、课型:单词句型新授课                                                                                                                                                                 
五、教学内容:单元Part BCD
六、教学目标:
1. 掌握单词a chicken, a duck, a horse, a pig
2.进一步巩固掌握句型Do you like …? Yes, I do./No, I don’t. I like…
                      I like … What do you like? I like …
七、教学重难点:
1. 新单词的发音。
2. 熟练掌握句型:Do you like …? Yes, I do./No, I don’t. I like…
                   I like … What do you like? I like …

第二部分 教学过程
T: Hello, boys and girls. Nice to meet you again. 同学们,大家好。
T: Last lesson, we went shopping with Ben and his family. 上一节课,我们和Ben以及他的家人一起去购物。And they bought many things for their Halloween party. 并且,他们买了很多东西来举行万圣节聚会。What did they buy? 他们买了些什么呢?我们一起再来回顾一下课文内容,然后回答老师的问题。
(PPT4出示课文短片)
T: What did they buy?
T: Yes, they bought some chocolate, some flowers, a vase, a pumpkin lantern and some masks. 对,他们买了一些巧克力,一些花,一只花瓶,一个南瓜灯和一些面具。Then, do you know what masks do they like? 那么,你们知道他们喜欢什么样的面具吗?
T: Yes, they like horses, tigers and monkeys. 对,他们喜欢的面具有马,老虎还有猴子。
T: We know these are all animal masks. 我们大家都知道这些都是动物面具。Now please read this new word after me. 现在请同学们跟着老师读这个单词。
T: 请大家在来读一遍,注意老师的口形。 Good, here animals mean “动物”。
T: Now please look at this picture. Here there are some different animals. 这里有一些其他的动物,同学们都认识吗?
T: look, this is a cow. 这是一头奶牛。
T: What are these?
T: They are chickens. Please read after me. A chicken  chickens
T: In this picture, we can see 4 chickens. And please look here, 请看这里,what are these?
T: Yes, they are pigs. Now please read after me. 现在请跟我读。A pig  pigs
T: And in this picture, what else can you see?
T: Yes, we can see some ducks. Now please read after me. A duck ducks
1.        T: We know cows, chickens, ducks, pigs they are all animals. Now, boys and girls, let’s see. Ben and his classmates are watching more animals in a zoo. And now they are talking about them现在同学们,我们一起来看一看,Ben和他的同学们正在动物园谈论他们所看到的动物。我们来看看他们正在用什么句子谈论呢?(PPT出示句型)
T: Now please read after me.请同学们跟着老师来读一读
T: OK. Now let’s see the first picture. Can you read the sentences in it?我们一起来看第一幅图,你能读一读图中的句子吗?
T: OK. Now let’s see the answer. Are you right? 你读对了吗?
T:Now, please read after me. 现在请同学们跟老师来读一读。
(同样的方法学习第三幅图)
T: 好,现在同学们,能用我们刚才使用的句子和你的同桌来说一说第2和第4幅图吗?开始吧。
T: Now let’s check out the answer. 现在我们来看一看答案。Please read after me. 请同学们跟我读。
T: 同学们,你们说对了吗?

2.        T: Now, Ben and his classmates are in a supermarket. They talking about the things they like.现在Ben和他的同学们来到了一家超市里。他们正在谈论他们所喜欢的东西。我们来看看他们正在使用什么句子在谈论?
T: Now please read after me.请同学们跟着老师来读一读
T: OK. Let’s see the first picture. 好,我们来看一看第一幅图。你能读一读图中的句子吗?
T: OK. Now let’s see the answer. Are you right? 你读对了吗?
T:Now, please read after me. 现在请同学们跟老师来读一读。
T: 好,现在同学们,能用我们刚才使用的句子和你的同桌来说一说其余的三幅图吗?开始吧。
T: Now let’s check out the answer. 现在我们来看一看答案。Please read after me. 请同学们跟我读。
T: Do you like pears and peaches? I like them very. So now let’s go to the supermarket to buy some. 同学们也喜欢梨和桃子吗?我非常喜欢。 好,现在就让我们一起去超市买一点。In the supermarket, there are not only fruits, 在超市里,不仅有各种各样的水果,but also toys, 玩具,food,食物,drinks, 饮料and so on. 等等。So now, please try to talk about them with the sentence we learnt today. 现在就请同学们试着用我们今天学习的句子来讨论一下你所喜爱的东西。
T: 首先,请看下面两位同学的示范。
T: Now, can you do it? 开始吧。
(本步骤设计说明: 将句型操练融入到更为真实的场景中去,并适当进行拓展。)
结束语:
T: 本节课中我们一起了解了更多的动物的名称,另外我们还学习了问别人喜好的句型。希望同学们课后多运用,多积累。我们下节课见。Bye-bye.
第三部分 说明
本节课以教授和操练BCD部分的单词和句子为主,首先教师帮助学生回顾了课文,根据课文旧知引入新单词的学习。在CD部分,教师根据书中已有的图片,设置场景,带领学生练习新句型,进行对话操练。最后,教师设置“超市”这个新场景,让学生根据自己的选择自编对话,以避免学生盲目的生搬硬套,引导学生把语言活学活用。

5A Unit 4 教学方案
(第三课时)
第一部分 简要提示
三、课题:Halloween                        四、课型:新授课                                                                                                                                                                 
五、教学内容:单元Part EFGH
六、教学目标:
1. 看懂E部分小故事.
2. 了解字母E在单词中的发音。
3. 会说韵诗Halloween
七、教学重难点:
1. E部分短文。
第二部分 教学过程
T: Hello, boys and girls. Nice to meet you again. 同学们,大家好。
T: Halloween is coming. Do you like Halloween? 万圣节就要到了。同学们喜欢万圣节吗?
T: If we were going to have a Halloween party, what do we need? 如果我们班级里也要举行一个万圣节聚会,那么我们需要一些什么呢?
T: Yes, we need pumpkin lanterns and masks. 对,我们需要一些南瓜灯和万圣节面具。同学们你们喜欢面具吗?
1. H部分
T: 好,现在就让我们来学一首与万圣节面具有关的儿歌。
T: First, let’s listen. 首先请同学们来听一听。 (PPT出示儿歌)
T: OK. Is it nice? Now please read it after me. 现在请同学们跟老师一起读一读。
T: Now, can you say it? 同学们你们会说了吗?这一次请同学们跟着动画一起说一遍。(PPT出示儿歌)
T: Good, this is a nice rhyme. 这是一首很好的儿歌,希望同学们课后也可以练习说一说。
2. F部分
T: Just now we learnt to say a rhyme about Halloween masks. 刚才我们学习说一支与万圣节面具有关的儿歌。Now can you tell what masks do you like?(PPT2出现动物面具图片)
T: What animals do you like?
S: I like dogs.
S: I like horses.
T: 看来同学们都很喜欢动物的面具。那么现在就让我们来做一个与动物有关的调查。在做调查的过程中同学们可以使用以下几种句型。Now please read them after me. ( PPT出示句型)
T: Good. 好,现在请同学们来看一看老师与以下几位同学的示范。
T: Now, please do a survey like this. 现在同学们知道如何做这个调查了吗?那就请开始吧。
T: OK. So much for the survey. 调查就到这里。下课后,如果你有兴趣你可以去问一问你的父母或你的朋友来继续你的调查。
3.Part E
T: Now, we are going to visit a friend. 接下来,我们要去拜访一位朋友。Look at this picture. This is Helen Brown. This is her brother Mike. And these are her parents. Today she is going to tell us about her family. 今天Helen要来给我们讲一讲她的家庭情况。我们一起去看一看。在我们观看短片的时候,请同学们注意以下几个问题:
1.        What are Helen’s parents’ jobs?
2.        Do they work on Saturdays and Sundays?
3.        Do they like swimming on Sundays?
4.        What do Helen and Mike like doing?
5.        What do they do in the evening?
T: Now, can you answen my questions. 现在同学们会回答老师的问题了吗?让我们一起来看一看答案。
T: Good. You are all clever. Now, boys and girls please open your book to page 35, and read the passage after me. 现在请同学们一起跟老师来读一读这篇课文。
(PPT出示课文内容,领读)

3. G部分
T: So much for the passage. 课文就读到这里。最后请同学们来读一读这四个单词。
PPT出示G部分的四个单词。
T: Now please read after me. 现在请同学们跟老师读一读。
T: 现在请同学们想一想这里 “e” 发什么音呢?
T: 对, 在这些单词中字母“e”发/i:/(PPT出示音标)请同学们跟着老师一起来读一读这个音标。
T: 你还能举出一些字母“e”发同样音的单词吗?
T: 对,我们还有 we, the, me 等等。
T: 接下来,请同学们来读一读书中的句子. Now please read after me.
(结束语)
T: 本单元我们学习许多关于万圣节的知识,希望同学们课后在学好本单元知识的基础上,多去了国外的节日文化,风土人情。相信这会对你以后的英语学习起到很大的作用。Goodbye!
第三部分 说明
本节课以复习旧知开始,对整个单元进行了综合训练。教师针对不同板块设计了不同的教学形式。例如,在调查部分,教师让学生运用本单元重点句式和同学进行交流,了解别人的喜好。在短文部分,教师又设计了一些问题,引导学生通过阅读短文回答问题,帮助理解整篇文章。总之,在这样的复习课型中,教师要根据不同的内容设计不同的适合学生发展的教学形式,不仅要注重知识的巩固,还要兼顾趣味性和实用性。
牛津小学英语5A Unit 5 教学方案
第一部分  简要提示

一、 年级: 5年级               二、 单元: Unit 5
三、 课题: Review and check     四、 课型: 单元复习课、
五、 教学目标:
1.        通过复习, 要求学生掌握前四个单元的四会单词、词组和句子。
2.        通过本单元各个板块的复习操练,要求学生能综合运用所学的日常交际用语。
六、 重点难点: 在本单元各个练习中综合运用前四个单元的四会内容。

第二部分   教学过程

第一步: 复习(四个单元的重点内容)
T: Hello, boys and girls. Today we are going to have a revision lesson.同学们,今天我们一起来学习第5单元Review and check。
(PPT2显示课题)
First, let’s sing a song先让我们来唱一首歌 ‘In the sitting room’.
(PPT3显示歌词并播放音乐)

T: Good! Now can you tell me what’s in your sitting room and where is it?
(PPT4显示主要句型)
  (教师与学生示范,引导学生用英语与同桌谈论自己的客厅)
T: What’s in your sitting room?
S1: There is a telephone.
T: Where is it?
S1: It’s on the table.
T: What’s in your sitting room?
S2: There are some toys.
T: Where are they?
S2: They are on the sofa.
T: I see. 当我们回答What’s 加位置的问句时,可以说:there is或there are,回答的物体是单数时用there is,回答的物体是复数时用there are。回答where提问的句子时可以说it’s 加上物体的位置。Now please ask and answer in pairs. 现在请同学们同桌问答What’s in your sitting room and where is it?

T: Look at this picture! This is my sitting room. There are some things about Halloween in the room. Please guess what’s in my sitting room. 我的客厅里有一些关于万圣节的物品,请大家猜一猜里面有哪些东西。你可以用这两句话来猜:
(PPT5显示空客厅图和句型)
T: (读ppt5上的句型) Is there a/ an … in your sitting room? Are there any … in your sitting room?
  (教师与学生示范:学生猜错时,教师注意用there be句型的否定句回答)
S1: Is there a toy horse in your sitting room?
T: No, there isn’t.
S2: Are there any candles in your sitting room?
T: No, there aren’t.
S3: Are there any flowers in your sitting room?
T: Yes, there are.
  好。现在请同学们再猜一猜我的客厅里还有些什么?
T: All right. Let’s have a look. (ppt5显示答案) There is a mask, some sweets, some flowers, some vases and three pumpkin lanterns in my sitting room. Are you right? 你猜对了吗?

T: Well done! 同学们猜得很不错。Now can you tell me, at Halloween what can you do?
  (引导学生回答) We can make masks, buy some pumpkins, make pumpkin
lanterns, sing and dance and play many games.
T: What do you like at Halloween?
  (引导学生回答) I like masks and flowers. And you?
T: 回答What can you do?这个问题时,我们可以说I can … We can…回答What do you like? 这个问题时,我们可以说I like…We like…
  (PPT6显示主要句型)
  现在请同学们同桌互相问答。(学生同桌互相问答)

(本步骤设计说明:在本部分,教师安排歌曲、对话、游戏等形式口头复习旧知,为完成本单元练习作铺垫。)

第二步: 单元各板块综合练习   
(一) B. Look and answer.
1. T: 下面我们用刚才复习到的知识来完成书上的练习。Look at these pictures and answer the question:Where is the fish? 请同学们仔细看这些图,同桌之间问答问题。
  (PPT7显示B部分图和问题)
  (学生进行看图讨论)

2. T: OK. Let’s check your answers. (PPT 8-9显示每幅图的英文答语) 请同学们跟我读。
  T: Are you right? 你们说对了吗?你能用这6幅图编一个小故事吗?想一想,课后讲给你的同学听。

(二) D. Look and talk.
1. T: 刚才我们描述了一条鱼的位置,现在我们要讨论一幅更有趣的图了。
Look at this picture. Talk to your partner about it.
请大家看这幅图,和同桌讨论问答,你可以用图旁边的问句进行问答,问题越丰富越好。
(PPT10显示D部分图)
(学生进行看图讨论)

2. T: OK. Look at this dialogue. 请同学们看一组对话。
(PPT11出示一组完整的对话,老师读对话)
Can you make a dialogue like this? 你能用刚才和同桌所说的句子组成一个像这样的完整的对话吗?和同桌一起试一试吧。

(三) A. Look, read and write.
1. T: 现在请同学们看这些图,open your books to Page 38 and write the letters in the right boxes,把书打开到38页,将字母序号写在正确的图下方框内。(PPT12-13显示A部分图和句子,学生完成匹配练习)

2. T: OK. Let’s check the answers.
(PPT12-13核对答案,老师读句子)
Are you right? 你做对了吗?

(四) C. Look, read and complete.
1. T: 刚才大家完成的都是口头表达练习,现在我们来试试书面练习吧。Look at
this picture. What are these? (PPT14显示C部分图1a) Yes, they are model planes. What are they talking? 他们会说些什么呢?
请和同桌讨论图中人物的对话。

(学生同桌讨论这幅图)

2. T: Let’s look at the answer. (PPt14显示答案,老师读答案)
Are you right? 你说对了吗?注意planes的复数形式不要遗漏哦!现在请同学们完成书上C部分的对话练习吧!
(学生完成书上练习)

3. (PPT15-21逐幅核对答案,讲解易错部分)
  T: 请同学们注意,练习2中图c里有一个拓展的词beside,意思是“在……旁边”。请大家试着记住它哦!

T: 今天我们学习了第5单元Review and check,复习了前4个单元学习的重点句型,完成了课本上的各项练习,请同学们回家后还要多加复习哦!

(根据本单元各个板块的要求,引导学生进行操练;根据各个板块的难易和知识之间的联系进行了适当的调整。每个板块练习前要作形式示范,练习后作难点讲解。)

第三部分  说明
    本节课为5A第五单元内容,是对前四个单元的综合复习。本课设计时分为两个步骤:第一步:综合复习前四个单元的重点句式;第二步:分板块完成各项目要求,并作重点提示。
5A Unit6  教学方案
(第一课时)

第一部分  简要提示

一、年级:5年级                          二、单元:Unit6
三、课题:Doing housework                 四、课型:新授课
五、教学内容:单元PartA
六、教学目标:
1. 掌握单词、词组morning, home, ring, help, maths, housework, sweep, floor, homework, at home, help … with, see you.
2. 能听懂、会说、会读日常交际用语The telephone is ringing. Hello. Is that …? How about …? Can you come and help me with my Maths? See you this afternoon.
七、重点难点:初步了解掌握句型What are you doing? I’m ____ing.
              掌握电话用语Hello. Is that …?

第二部分  教学过程

T: Hello, boys and girls. Nice to meet you. 同学们,大家好。很高兴认识你们。
T: Well, let’s begin our English lesson, OK? 下面,就让我们开始上课吧。
T: First, let’s play an interesting guessing game. 首先,让我们一起来热热身,做一个有趣的游戏。在这个游戏中,请你仔细看我正在做什么动作,猜一猜这些动作是什么?Are you ready? Go!
T: The 1st one: (做唱歌状) What am I doing?
T: Yes! ‘Sing! ’ I’m singing.
  Please look carefully.请仔细看。此处至PPT
  sing   I’m singing. 我正在唱歌。
T: 怎么样?你猜对了吗?Now try again: (做跳舞状) What am I doing?
T: Right! ‘Dance!’ I’m dancing.
  Please look carefully. 此处至PPT
  dance   I’m dancing. 我正在跳舞。
T: Are you right? How about this one? (做游泳状) This time, what am I doing?
T: Clever! ‘Swim!’ I’m swimming.
  Please look carefully. 此处至PPT
  swim   I’m swimming. 我正在游泳。
T: 同学们,你们有没有发现,当你想告诉别人你正在做某事时,you can say ‘I’m ___ _ing’. Now, follow me:
I’m singing/ dancing/ swimming/ skating. (教师带读句子)
T: 当你想知道对方正在做某事时,you can ask ‘What are you doing?’ (教师带读句子)
  Good! Now you can play this game in pairs. 现在,你也可以和同桌一起来做一做这个游戏:说说,演演。请记住要用的句子是:What are you doing? I’m ____ing.
T: 让我们先来看看这两位同学是如何表演的吧。
(PPT②出示句型,提供一些动作的图片)
S1: What are you doing?
S2: (做滑雪状) I’m skiing. What are you doing?
S1: (做弹吉它状) I’m playing the guitar.

对镜头:They did a good job. What about you? 他们做得很好,你呢?

(本步骤设计说明:本节课课文对话生词较多,对话中反复出现新句型What are you doing? I’m ____ing. 学生感觉比较陌生,在理解时会产生困难,教师通过此游戏不仅可以活跃课堂气氛,还可以渗透和帮助学生理解本课新知识,减轻后面学习课文的难度。)

1. T: Well, boys and girls, do you like this game? 同学们,你们喜欢这个游戏吗?下课以后,你还可以和你的同伴继续玩一玩。 Now, let’s meet two friends. Who are they? Look! 此处至PPT
T: Yes, they are Su Hai and Su Yang. What day is it today? 今天是星期几呢?
T: Yes, it’s Sunday. So Su Hai and Su Yang are at home.
    (电话铃声突然响起)
  T: Oh, listen! The telephone is ringing. 此处至PPT
    The telephone is ringing. (PPT点出,带读ring,句子)
T: Who’s calling? 谁打电话来了呢?Let’s watch the cartoon together and find out the answer. 让我们一起来看动画,找出答案吧。此处至PPT
  (播放金太阳U6 A,完整一遍)
2. T: Now, can you answer my question: Who’s calling? 是谁打来电话呢? 此处至PPT
  T: Yes, she’s Nancy. (PPT点出)
T: What is Su Hai doing and what is Su Yang doing? 苏海和苏阳在做什么呢?Let’s watch the cartoon again. (金太阳)
3. T: Boys and girls, what are Su Hai and Su Yang doing? 你知道了吗?此处至PPT
    Look, they are doing housework. (PPT点出,带读,教)
T: What is Su Hai doing? Can you ask her? 同学们,你们能问问苏海正在干什么吗?You can say ‘What are you doing, Su Hai?’ 让我们一起来问问看吧。
What are you doing, Su Hai?

T: 听听苏海是怎样回答的。
  (电脑回答2遍) I’m sweeping the floor. (PPT点出)
  Oh, Su Hai is sweeping the floor.  sweep the floor 请大家看好我的口形认真模仿。
  T: 带读sweep, floor, sweep the floor
     Su Hai is sweeping the floor. How about Su Yang? 苏海正在扫地,那么苏阳呢?Let’s listen to Su Hai again. 此处至PPT
(电脑回答2遍) She’s cleaning the windows. (PPT点出)
Oh, Su Yang is cleaning the windows. 苏阳正在擦窗户。请大家看好我的口形认真模仿。
T: 带读clean the windows
Su Hai is sweeping the floor and Su Yang is cleaning the windows. What is Nancy doing? Why is she calling Su Hai? 南希又在做些什么呢?她为什么要打电话给苏海呢?让我们接着看动画吧。此处至PPT
(金太阳)
T: Now can you answer my question: What is Nancy doing?
  Yes, she’s doing homework. 此处至PPT
T: 带读 do homework
What homework is she doing?
  She’s doing Maths homework. 请大家看好我的口形认真模仿。
T: 带读Maths
Can she do all the Maths homework? 她会做所有的数学家庭作业吗?
  No, she can’t. 听听南希是怎么说的吧。此处至PPT
(电脑播放声音)‘Can you come and help me with my Maths?’ (PPT点出)
分层学习:help me with my Maths/ English
          Can you come and help me with …?
(带读长句,注意语音语调)
  T: Su Hai答应Nancy了吗?
Of course. But when?
T: Yes, this afternoon. Su Hai says, ‘ How about this afternoon?’
  how about = what about,可用于征求意见或建议 (PPT⑥点出)
  Nancy says, ‘OK. See you this afternoon.’
T: Now, we know why Nancy is calling Su Hai. 现在我们知道Nancy为什么要打电话给Su Hai了吧。

3. T: Well, Connie又有一个问题了,你还记得Nancy是怎样和Su Hai打电话的吗?Please look at these sentences: 请看这些句子此处至PPT
Hello.
Hello. Is that Su Hai?
  打电话时询问对方是不是…? we can ask ‘Is that …?’
  如果对方正是,他可以说:Yes, this is …
  同学们,你记住了吗?

4. T: Good! Now let’s listen and repeat. 现在,让我们打开书,翻到44页,跟读课文。Are you ready? 准备好了吗?Let’s begin. 此处至PPT
(PPT出示课文内容,放录音学生跟读。)
5. T: Now please read the text by yourselves. 现在请你们自己来读一读课文吧!你可以和同桌分角色朗读,注意本课的单词词组和我们新学的句子哦!

(本步骤设计说明:本部分教师先引出苏海苏阳两位老朋友,学习词组do housework, sweep the floor, clean the window;然后利用电话铃响引发悬念:谁打来电话?为何要打电话来?自然进入课文学习。通过两次观看video,先后对谁打来电话及为何要打电话来进行由浅入深地学习,紧扣本课新句型帮助学生理解课文,并对简单的电话用语作了一下说明。)

T: OK, we have known Nancy is doing her Maths homework. She is calling Su Hai for help. 我们知道南希正在做数学回家作业,她打电话向苏海寻求帮助。Now, suppose you are doing your homework, too. 假设你现在也正在做某项回家作业,突然遇到问题了,你能像Nancy一样打个电话向好友求助吗?Let’s make a similar dialogue. You can use these sentences. 此处至PPT(T带读句子,讲解中文)
  Hello. Is that …?
  Are you free now?
  What are you doing?
  I’m doing my homework. Can you come and help me with my …?
  Sure. How about …?
  OK. See you …
T: 请你先看一看这两位同学是如何编对话的吧!(请一组学生示范对话)
T: Good job! 电视机前的同学们,相信你们也能做得很棒!赶快试试吧。

(结束语)PPT罗列本课主要知识点
T: 同学们,本节课中,我们一起学习了两个非常重要的句子:此处至PPT
问对方正在做什么,we can say, ‘What are you doing?’ 回答 ‘I’m ____ing.’ 同学们千万不能忘记动词后面的ing哦;同时我们学习了如何用英语打电话 ‘Hello. Is that …? Yes, this is …’
希望同学们认真复习课文,我们下节课再见。See you next time!

第三部分:说 明
在本节课的开头教师通过游戏分散了课文的重点难点,以旧单词带新句型,帮助学生学习了现在进行时的基本表达What are you doing? I’m ____ing. 减轻了后面的课文学习负担。在课文学习的过程中,通过前后两次观看video,加强视觉冲击,引发学习兴趣,先整体把握,再逐层深入。对于文中出现的新单词词组,教师应放慢脚步,耐心教授;对于具有交际功能的电话用语,教师也应作一定的讲解。在较好掌握本课句型的前提下,教师可鼓励学生仿照课文情景自编小对话,学以致用。

5A Unit6  教学方案
(第二课时)

第一部分  简要提示

五、教学内容:单元PartBCD
六、教学目标:
1. 掌握单词、词组stand, sit, sleep, jump, run, walk, wash clothes
2. 巩固掌握句型What are you doing? I’m ____ing.
进一步学习句型What is he/she doing? He’s/She’s ____ing.
               What are you/they doing? We’re/ They’re ____ing.
七、重点难点:1. v-ing的正确发音及拼写规则;
              2. 现在进行时的正确运用。

第二部分  教学过程
第一步:复习课文
T: Hello, boys and girls. Nice to see you again. 很高兴再次与你们见面。Today, we’ll go on to learn Unit6 Doing housework. 上节课,我们一起学习了南希和苏海之间的通话,你还记得吗?Now, let’s watch the cartoon again and review. 现在让我们再来看一遍动画,回顾一下吧。请你在看的同时,模仿南希和苏海的语气,为人物配配音。OK?Let’s begin. 此处至PPT
(播放金太阳U6 A)
Well done, boys and girls. 同学们说得都很棒!
Now, let’s do some exercise. 此处至PPT
Fill in the blanks according to the text. (PPT①出示)
请你根据课文内容来填空,注意单词的正确形式哦。填好以后,请你先和同桌讨论一下,看看完成的如何。Ready? Go!  (小组活动2分钟)
It is Sunday morning. Su Hai and Su Yang are at home. They are d______ h________. Su Hai is s________ the floor and Su Yang is c________ the windows. Nancy is d______ M______ h________. She calls Su Hai for help. Su Hai will help her this afternoon.
T: Now, let’s check the answers. 现在就请你来核对核对答案吧!此处至PPT
(PPT出示答案)
T: 同学们,你都做对了吗?看来,你们对课文都掌握得不错哦!下面,让我们来学习本单元的词汇和句子。此处至PPT

(本步骤设计说明:本课在巩固掌握句型What are you doing? I’m ____ing.的基础上,还将进一步学习句型What is he/she doing? He’s/She’s ____ing.等。因此在本部分,教师安排“根据课文内容填空”这一练习,既对课文内容进行了温故,又对即将学习的新句型作了铺垫。)

第二步:词汇、句型学习
1. T: Look, who’s he? (出示Jim)
T: He’s Jim. 你想知道Jim正在干什么吗?You can ask him ‘What are you doing, Jim?’
T: Now, let’s ask Jim together. 现在,让我们一起来问问Jim吧。此处至PPT
  What are you doing, Jim?
T: Listen! Jim says ‘I’m standing. I’m standing.’ 请大家看好我的口形认真模仿。
T: 出示单词stand,带读,教
T: What is Jim doing now? Let’s ask him again. 让我们再来问问Jim吧。此处至PPT
  What are you doing, Jim?
T: Listen! Jim says ‘I’m sitting. I’m stitting.’ 请大家看好我的口形认真模仿。
T: 出示单词sit,带读,教
T: Is Jim sitting now?  Jim现在还坐着吗?Let’s have a look.
T: What is Jim doing now? Look, he’s sleeping. He’s sleeping. 请大家看好我的口形认真模仿。
  T: 出示单词sleep,带读,教
  T: Now, look at Jim. 此处至PPT
猜猜看Jim现在在干什么呢?Oh, he’s running. running. 请大家看好我的口形认真模仿。
  T: 出示单词run,带读,教   Now follow me. 请跟我做。 I’m running.
    此处至PPT  T: Is Jim running now? No, he’ walking. He’s walking. Follow me.
T: 出示单词walk,带读,教   Now follow me. I’m walking.
此处至PPT   T: Now what is Jim doing? Is he running? Is he walking? Oh, he’s jumping. Follow me.
    T: 出示单词jump,带读,教   Now follow me. 请跟我做。 I’m jumping.
T: 下面,Connie要考考你的眼力了。此处至PPT
T: What is Jim doing now? (稍停) Oh, he’s sweeping the floor. 你猜对了吗? follow me, sweep the floor
T: Is Jim sweeping the floor now? No, he’s cleaning the windows. 你猜对了吗?follow me, clean the windows
T: Now, look at Jim. Is he sweeping the floor? Is he cleaning the windows? Look! He’s washing clothes. He’s washing clothes. 请大家看好我的口形认真模仿。
T: 出示单词wash clothes,带读,教 wash,  clothes,  wash clothes, He’s washing clothes. 现在你能回答我的问题了吗?此处至PPT
作者: admin    时间: 2012-9-20 01:14

T: What is Jim doing now?
  Good! He’s washing clothes.

2. T: 今天,我们学习了很多表示动作的单词和词组,你都记住了吗?Now, let’s review them one by one. 请同学们看着图片,跟读单词。此处至PPT

3. T: Good! Now let’s have a chant. 请同学们先跟我读。
  T带读chant
  Good! 现在让我们打着节拍,再来读一读吧。Ready? Go!
  T: 下面,请同学们一起来说一说,做一做。先来看看我们是如何做的吧。(T与几位学生共同示范表演)
4. 怎么样?你一定也已经跃跃欲试了吧。赶快和同伴们一起表演一下吧。此处至PPT (chant)

5. T: Wonderful! Boys and girls, 回想一下上节课我们学的知识,当我们要表达正在发生的动作时,动词有什么变化呢?此处至PPT
相信大家已经看出来了吧,只要动词后面加上ing,同学们在使用的过程中可不要忘记哦。
下面,Connie要来考考你,看看这些动词加上ing后,你会读吗?试试看吧。
(分层出现v-ing,T带读,指导规则。)
现在请你跟我读。
再来看看这些动词该怎么读呢?你可以和同桌一起读读看。
好,请跟我读。怎么样?你读对了吗?请同学们注意,当原来的动词是以不发音的e结尾时,我们要去掉字母e,再加上ing。你记住了吗?
最后,让我们再来读读这几个动词。同学们发现没有,这些动词要双写尾字母,再加上ing,可别忘记哦。
请你们再把这些单词读一读,记一记吧。

T: 同学们,通过刚才的学习,我们知道了吉姆正在做什么。下面,让我们来看看这些同学又在做什么呢?此处至PPT (chant)
   Oh, they are making telephone calls. 他们正在打电话。他们在说些什么呢?让我们来谈论一下吧,你可以用上这些句子:
   What are you doing?
   I’m/We’re …
T:请同学们注意了,What are you doing? 不仅可以表示你正在干什么,还可以表示你们正在干什么,所以它的回答可以有两种:
   I’m/We’re…,不要忘记动词后面的ing。
同学们在操练的过程中,要注意区分哦。
先来看看第一幅图怎么说:
What are you doing?
I’m reading a storybook.
Follow me. 请跟我读。
T: 剩下的三幅图,就请你和同桌来操练一下吧。Let’s begin.
T: Finished? 完成了吗?Now let’s check the answer. 此处至PPT

T: 怎么样,你说对了吗?Now, let’s play an interesting game. 现在让我们来轻松一下,做一个有趣的游戏,这个游戏的名字叫作:听一听,猜一猜。
T: Look, who’s he? He’s Mike. What is Mike doing? 迈克正在干什么,你们想知道吗?You can ask me, ‘What is he doing?’ (带读句子,教)
T: Listen! (播放声音)
T: What is he doing? Yes, he’s walking. (带读句子,教)
T: Now, look at Nancy? 南希正在干什么呢?你可以这样来问我:‘What is she doing?’ (带读句子,教)
T: Now let’s listen. What is she doing?
T: Yes, she’s singing. 你猜对了吗?
T: Then, look at David. What is David doing? 你能来问问我吗?
  Good! We can ask, ‘What is he doing?’
  Now listen! Oh, he’s running. Are you right?
T: The last one. Who’s she?
  Yes, she’s Miss Li. 请你来问问我Miss Li在干什么。
  Right! What is she doing?
  Listen! Oh, she’s cooking.

(本步骤设计说明:本部分不仅需要教会学生几个动作的单词,更需要教师引导学生掌握v-ing的正确发音及拼写规则,进而掌握现在进行时的各种表达,这样可以为后面CD部分打下基础。通过Talent show,让学生在尽情展示自我才能的同时,积极地操练了现在进行时,Fun time环节的游戏,更是在轻松愉悦的课堂氛围中,使第三人称形式的现在进行时学习水到渠成。)

1. T: 怎么样?这个游戏有趣吗?接下来,让我们看看这些同学分别在哪儿,他们又在做些什么呢?请同学们打开书,翻到第48页。Let’s talk about the pictures.
先让我们来看看第一幅图,你可以这样说:此处至PPT
  A: Where is Liu Tao?
  B: He’s in the bedroom.
  A: What is he doing?
  B: He’s sleeping.
   T: 电视机前的同学们,你们也能像这样来说说这些图片吗?你可以使用的句子是:此处至PPT
剩下的三幅图,你可以和你的同桌合作完成,开始吧。
(练习后向学生一幅一幅反馈正确答案,PPT20)
T: Finished? Good! Now let’s check the answers. 下面让我们来校对一下,看看你们说得如何。此处至PPT
picture2:  A: Where’s David?
         B: He’s in the library.
         B: He’s reading books.
picture3:  A: Where’s Su Hai?
         B: She’s in the sitting-room.
         A: What is she doing?
         B: She’s watching TV.
picture4:  A: Where’s Mike?
         B: He’s in the playground.
         B: He’s running.

(结束语)
T: 同学们,你们一定都说对了吧。本节课中,我们一起学习了许多表示动作的词汇,下面让我们来复习一下,请看着图片,快速说出单词或词组。Are you ready? Let’s begin. 此处至PPT
同时,我们还进一步学习了“正在做某事”的表达。此处至PPT
同学们在课后要认真复习,并和你的好朋友一起积极操练、运用。我们下节课再见。Bye!

本节课以教授和操练BCD部分的单词、词组和句型为中心,首先教师帮助学生回顾已在课文中学过的旧知,然后以Jim的一天,巧妙地呈现B部分表示动作的单词。在新授单词的过程中就贯穿“现在进行时”的表达,让学生在说说、演演中记住单词和句型。通过游戏巩固现在进行时中第三人称的表达,引导学生积极操练。在CD部分,教师也根据书中已有的场景,带领学生在具体场景中进行对话。在D部分之后,教师还结合本课所学单词句型,设计了一个游戏,巩固新授知识。本课另一个难点是现在分词的读音和拼写规则,教师也应在教学中加以指导,总结规律。

5A Unit6  教学方案
(第三课时)

第一部分  简要提示

五、教学内容:单元PartEFGH
六、教学目标:
1. 能熟练掌握现在进行时的各种表达,并会正确运用。
2. 能看懂G部分小故事,并会表演。
3. 了解字母e在单词中的读音。
4. 会唱歌曲What are you doing?
七、重点难点:熟练掌握现在进行时的各种表达,并会正确运用。

第二部分  教学过程
T: Hello, boys and girls. Nice to see you again.
T: 在本单元中,我们一起学习了许多表示动作的单词,以及如何表示“某人正在做某事”。你都记住了吗?First, let’s have a chant. Please follow us. 请跟着我们一起做。Are you ready? Go! (师生共同示范,电视机前的同学一起做。)
下面,请同学们自己在来说一说,做一做。此处至PPT 显示chant
T: Well done, boys and girls. Now let’s talk about these pictures. 此处至PPT
What are they doing? You can use these sentences: What is he/she/are they doing? He’s/She’s/They’re ____ing. 同学们一定不能忘记句中的be动词和动词后面的ing哦。下面就请你和同桌一起来谈论这些图片吧。
T: Now, let’s check the answers. 现在让我们来校对一下答案吧,看看你说对了没有。此处至PPT
pic1: What is she doing? She’s walking.
pic2: What is he doing? He’s jumping.
pic3: What is she doing? She’s dancing.
pic4: What is he doing? He’s playing the guitar.
pic5: What are they doing? They’re running.
pic6: What are they doing? They’re riding bikes.
T: 怎么样,你们都说对了吗?

第二步:完成各版块教学
(一)E部分
1. T: Now, let’s play an interesting game. 现在,让我们来做个有趣的游戏吧!But how to play? Mike and his friends are playing this game now. First you can read it. 请同学们打开书,翻到第49页。此处至PPT
Let’s look at E Act and guess.
T带读句子,讲解中文。
2. T: 怎么样?你会玩这个游戏了吗。在这个游戏中,你可以使用的句子是:
  A: What am I doing? (做动作)
    Guess!
B: You’re …
A: Sorry, you’re wrong. I’m …
    / Yes, you’re right.

好了,现在就请你们也在小组内玩一玩这个游戏吧!

(二)G部分

1. T: OK. So much for the game. 游戏我们先做到这里,如果你有兴趣,还可以在课后和同学继续玩。Boys and girls, do you like cartoons? 你们喜欢动画片吗?
T: Now, let’s watch a cartoon. 现在让我们来看一段动画吧,看完以后请你回答老师一个问题:在这段动画中总共有多少人物?Let’s begin. 此处至PPT
(播放金太阳U6 story第一遍)
2. T: Do you like this cartoon? How many people are there in this cartoon?
T: Yes, there are five. Who are they? 此处至PPT
T: Good! They’re Mum, Kate, Tom, Betty and John.
  What are they doing? Now let’s watch the cartoon again and find out the answers to these questions:
  1. What is Mum doing?
  2. What is Kate doing?
  3. What is Tom doing?
  4. What is Betty doing?
  5. What is John doing?
(播放金太阳U6 story第二遍)
3. T: Now, can you answer my questions?
  (逐一点击,出示答案)
4. T: Good! 同学们看得可真仔细。Can you act out this story? 你们能表演一下这个小故事吗?请同学们五人一小组,试试看吧!(学生表演故事)

(三)F部分
1. 表演完了故事,我们该来练习语音了。Now, let’s read these four words. 此处至PPT  (PPT出示F部分四个单词)
2. T: Now please read after me. (教师带读 bed, let’s, red, vest)
  请你自己再读一读想一想,在这四个单词中字母e的发音是什么呢?
3. T: Right! 这里字母e的发音是 / e /  (PPT③点击出示)
  请同学们看好我的口形认真模仿。(读音标3遍)
  此处至PPT
  T: Now, read after me.
我们把这四个词放到同一个句子里,你来读读看。Now, read after me. (读书上的句子2遍。)
4. T: Good! 除了这四个单词,你还能想到哪些单词,其中也有字母e发/ e /的呢?你可以和同伴一起讨论讨论。(同桌讨论半分钟)
  OK. 这里老师也给你们搜集了类似的单词,和你们想的一样吗?请你们读一读吧。此处至PPT
Now read after me.
  如果你能找到更多这样的单词,请你把它们加上去。

(四)H部分
1. T: 最后,让我们一起来学习一首歌曲吧,歌曲的名字叫What are you doing? First, let’s watch and listen!  此处至PPT  (播放金太阳U6歌曲)
2. T: 在这首歌中,有两个新的句子,让我们来学习一下。 此处至PPT
  Who’s that speaking? 意思是“请问你是谁?”Now, follow me. Who’s that speaking? (带读句子两遍)  We can also say ‘Who’s that?’  
This is Helen speaking. 意思是“我是Helen。” We can also say ‘This is Helen.’ 这两句都是电话用语,同学们要记住哦。
Now let’s read the words together. 现在,让我们一起来读读歌词吧。(T带读)
3. T: Now, can you answer my questions:
  What is Helen doing?
  What is Mike doing?
4. T: Very good. Now, let’s listen to the song again. This time you can try to sing. (播放金太阳U6歌曲)
5. T: 这首歌曲可以很好地帮助我们复习所学的句子。希望你在课后也可以练习唱一唱。

(结束语)
T: 在第6单元中,我们一起学习了如何表达“正在做某事”,还学习了如何打电话,相信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能很好地运用所学到的知识进行交流。好了,今天的课就上到这儿,让我们在歌声中,结束今天的学习。Bye!

在本节课的开头教师首先带领学生复习了这个单元已经习得的知识,为后面的学习打下了基础。然后教师针对不同版块设计了不同形式的学习方法。例如在游戏部分,教师也没有直接说出游戏规则,而是让学生通过自己读了解游戏规则;在短文部分,教师先让学生观看卡通卡,提高学生的学习兴趣,然后设计了若干问题,带着问题再次观看卡通,并设计了选句完成小故事的活动,注重培养学生的阅读能力,最后还鼓励学生表演小故事,让学生在真实的情景中运用语言。总的来说,在这样的版块复习课型中,教师既要注重对单元知识的不断巩固,还要注重新知识的教授,同时还要兼顾趣味与实用性。

5A Unit7  教学方案
(第一课时)

第一部分  简要提示

一、年级:5年级                          二、单元:Unit7
三、课题:After school                      四、课型:新授课
五、教学内容:单元PartA
六、教学目标:
1. 掌握单词、词组after, class, join, study, over, look for, after school, I’ll=I will
2. 能听懂、会说、会读日常交际用语Classes are over. Perhaps they are. I’ll go and join them. Where are you going?
3. 初步了解掌握现在进行时的一般疑问句及其回答。
七、重点难点:初步了解掌握现在进行时的一般疑问句及其回答。
              Am I ____ing?         Yes, you are. / No, you aren’t.
Are you ____ing?       Yes, I am. / No, I’m not.
              Is he/she ____ing?       Yes, he/she is. / No, he/she isn’t.
              Are they ____ing?       Yes, they are. / No they aren’t.

第二部分  教学过程
T: Well, first, let’s sing a song to begin our English class, OK? (播放金太阳U6歌曲)

T: Good! In the song, what is Helen doing?
  Listen! Is she watching TV? (PPT①出示句子)
引导学生回答:No, she isn’t. She’s reading.
T: How about Mike? Is he reading? (PPT①出示句子)
引导学生回答:No, he isn’t. He’s sleeping.
T: Boys and girls, are you sleeping? (PPT①出示句子)
引导学生回答:No, we aren’t. We are having an English class.
T: Good! Now boys and girls, please look at these sentences. (带读划线句子) 当你想知道别人在不在做某事时,你可以这样来问:Are you ____ing?  Is he/she ____ing? Do you understand?
T: Now, let’s play an interesting guessing game. (PPT②)
  Look, who’s he? He’s Liu Tao. (PPT点出现头像)  What is Liu Tao doing? You can choose one question to ask him. 你可以选出一个问题来问Liu Tao。(PPT出示四句句子)
A. Liu Tao, are you dancing?
B. Liu Tao, are you jumping?
C. Liu Tao, are you running?
D. Liu Tao, are you playing football?
先跟我把问句读一读。
你会选择哪一句来问呢?请你大声地读出来吧。
Now, let’s look, what is Liu Tao doing?
T: Oh, Liu Tao is playing football. 你问对了吗?
同法:(PPT③) pic2  Yang Ling is playing the piano.

T: Boys and girls, 你会询问别人是否正在做什么事了吗?Now let’s talk about these pictures. 现在,让我们来谈论一下这些图片。

T: 先来看看第一幅图可以怎么说。
  你能像这样来说说其它三幅图吗?和你的同桌试试看吧。
  Finished? 说完了吗?相信你们一定说得不错。Now, I ask, you answer, OK? 现在我来问,你来答,好吗?
Pic2: Is he dancing? Is he cooking? Yes, he’s cooking.
Pic3: Is she reading a book? Is she sleeping? Yes, she’s sleeping.
Pic4: Are they playing football? Are they playing basketball? Yes, they are playing basketball.
(本步骤设计说明:本节课主要学习现在进行时的一般疑问句,在上一单元学习了现在进行时陈述句的基础上,学生对一般疑问句的掌握应该不是很难。因此,在课伊始,教师就通过复习U6歌曲,引入几个问题,把本节课要学习的新句型抛出。然后,通过游戏,操练新句型。现在进行时的一般疑问句,问比答难得多,因此教师着重进行了问的操练。)

1. T: 他们现在怎么会在打篮球呢?Because classes are over. 因为现在放学了。
(带读单词class, over,教句子 Classes are over. = School is over.)
T: Classes are over. So it is now after school. 所以现在是放学以后了。(带读,教,揭题)
T: Look, who’s coming?
  Oh, he’s Gao Shan. What is he doing?
Let’s listen!
  (播放U7 A引言部分)

2. T: Now, can you answer my question: What is Gao Shan doing?
  T: He’s looking for Wang Bing. (PPT⑦出示,带读look for, 教)
Then where is Wang Bing and what is he doing? 那么王兵在哪儿,他在做什么?高山又是怎么知道的呢?Let’s watch the cartoon. 让我们一起来看动画吧! (播放金太阳U7A第一部分)
   T: Gao Shan is looking for Wang Bing. 高山正在寻找王兵,他去向谁询问了呢?Yes, she’s asking Miss Li. Now, let’s try to answer. 现在请你根据课文内容,试着回答回答。

Q1. Is Wang Bing helping Miss Li in the office?
Q2. Where is Wang Bing?
Q3. Are they playing basketball?
T: Perhaps they are. (稍停顿,点击出示正确答案,Perhaps they are playing basketball的缩略形式)
T: So what will Gao Shan do? 高山准备做什么呢?
  He says ‘I’ll go and join them.’ (稍停顿,点击出示正确答案,带读,教)

但是,最终高山有没有加入王兵他们呢?在去寻找王兵的路上,他遇见了谁呢?最后高山去了哪儿? Let’s go on watching. 让我们接着看下去。(播放金太阳U7A第二部分 )

5. T: Now let’s do some true or false questions. (PPT⑨出示问题,稍停顿,出示正确答案)
No.1  Gao Shan meets Nancy on the way.                 (F)
No.2  Helen is going to the playground, too                (T)
No.3  Su Hai and Su Yang are in the library.                (T)
No.4  Su Hai and Su Yang are studying in the library.         (F)
No.5  Go Shan is going to the library at last(最后).           (T)

4. T: Good! Now let’s listen and repeat. 现在让我们来跟读课文。请同学们把书打开,翻到第52页,Are you ready? Let’s begin. (PPT⑩出示课文内容,放录音学生跟读,每句停顿,与拍摄学生示范数句后,要求现场教师带领学生完成。)

5. T: Please read the text. 请你自己也来读一读课文吧!注意本课的生词词组和我们新学的句型哦!

(本步骤设计说明:本部分教师先引出时间,学习词组classes are over,after school,揭示主题;然后通过引出人物高山,制造悬念:他在做什么?自然进入课文学习。先整体观看录像,弄清高山在做什么,然后分层次学习,把全文分成两部分,帮助学生理清文章思路,理解大意。由于文中多次出现的现在进行时一般疑问句这一难点,已经在第一部分中突破,因此学生理解这篇文章应该是水到渠成。)

T: OK, now let’s do some exercise. 现在,让我们来做一些练习,考考你对课文的理解如何。
Fill in the blanks according to the text.
It is three o’clock in the afternoon. C______ are o_____. Gao Shan i__ l________ f____ Wang Bing. Miss Li says, ‘Wang Bing and Mike are p________ b________ in the playground’. Gao Shan will go and j_____ them.
On the way, Gao Shan meets Helen. Helen is g____ to the l________. Su Hai and Su Yang a___ c_______ the library. Gao Shan will go to the library, too.

T: 请你根据课文内容来填空,注意单词的正确形式哦。填好以后,请你先和同桌讨论一下,看看完成的如何。Ready? Go!  (小组活动)

T: Now, let’s check the answers. Are you right? 你做对了吗?
  Congratulations! 祝贺你!
免费下载绿色圃中小学教育网Http://Www.lsPjy.Com 课件|教案|试卷|无需注册
(结束语)
T: 同学们,今天我们一起学习了高山和他的同伴放学以后正在做些什么,希望同学们认真复习课文,我们下节课再见。Goodbye, children!

在本节课的开头教师通过游戏分散了课文的重点难点,帮助学生学习了现在进行时一般疑问句的表达,减轻了后面的课文学习负担。本节课的重点难点就在于文中多次出现的现在进行时一般疑问句。事实上,在上一单元刚刚学完现在进行时陈述句的基础上,安排一般疑问句的学习是非常恰到好处的,学生便于理解掌握。在课文学习的过程中,根据场景的变化,分层学习。巩固环节的根据课文内容填空练习,更好地帮助学生理解课文。

5A Unit7  教学方案
(第二课时)

第一部分  简要提示

五、教学内容:单元PartBCD
六、教学目标:
1. 掌握单词、词组newspaper, picture book, magazine, chess, card, yo-yo, play with,
2. 巩固掌握现在进行时的一般疑问句:
              Am I ____ing?         Yes, you are. / No, you aren’t.
Are you ____ing?       Yes, I am. / No, I’m not.
              Is he/she ____ing?       Yes, he/she is. / No, he/she isn’t.
              Are they ____ing?       Yes, they are. / No they aren’t.
七、重点难点:1. 现在进行时一般疑问句的正确运用。

第二部分  教学过程
第一步:复习课文

T: Hello, boys and girls. Nice to see you again. 上节课,我们一起学习了课文 After school. Do you remember? 你还记得吗?
  下面,就请你回答老师几个问题,考考你对课文的掌握情况。(PPT出示)
1.         What is Gao Shan doing?
2.         Where is Wang Bing and what is he doing?
3.   Where is Helen going?
4   Are Su Hai and Su Yang studying in the library?
5.   Where is Gao Shan going at last(最后)?
(PPT逐个点出)
T: 同学们,你们回答得怎样?

T: 通过上节课的学习,我们知道了Gao Shan和他的几位同学放学以后正在做什么,今天,让我们再来看看其他同学放学后正在做什么吧。
1. T: Look! What is the boy doing?
    Let me tell you. He’s reading a newspaper. (带读,教)
2. T: 拿卡片 Now look at this picture. What is the girl doing? Is she reading a newspaper, too? No, she isn’t. She’s reading a magazine. (带读,教)
3. T: And then look at this boy. He is reading, too. 他也在看书。What is he reading? Guess! Is he reading a newspaper? No! Is he reading a magazine? No! Look! He’s reading a picture book.
4. T: Now look at these students. They are all playing. What are they playing? Let’s go and have a look.
What are they playing? Look! They are playing chess.
What are they playing? Are they playing chess, too? No. Look! They are playing cards.
How about this boy? What is he playing? Is he playing a basketball? Look! Let’s have a look! Oh, he’s playing with a yo-yo.
5. T: How about this picture. They are playing, too. This time, are they playing chess?
    Look! They’re playing cards.

3. T: 今天我们学习了很多关于放学后活动的词组,你都记住了吗?Now, let’s review them. 请跟录音朗读。
4. T: Good! Now, let’s play a guessing game. 现在,让我们来轻松一下,做一个游戏。请你根据提示猜猜画面中的人物正在做什么。Look, who is she? She’s Nancy. What is she doing? Can you guess?       
Is she reading a newspaper?
Is she reading a storybook?
T: 揭示正确答案 Nancy is reading a magazine.
T: Now look at Jim. What is he doing? Can you guess? T: 揭示正确答案 Jim is making a model plane.
(同法) Mike and David are playing with a yo-yo.

(本步骤设计说明:本部分不仅需要教会学生几个与放学后活动有关的词组,更需要教师引导学生在适当的语境中熟练运用这些词组。因此,教师创设了各种游戏活动,让学生来输出这些词组,并做到词不离句,同时也为下面CD部分的句型操练打下了基础,使现在进行时一般疑问句的学习更加得心应手。)

1. T: Now, boys and girls. Look at this picture. (PPT11) Ben and Jim are talking. What are they saying? Do you know? Let’s read together. (PPT出示句型,齐读)
  —— Is he sitting on a football?
  —— No, he’s not. He’s sitting on a basketball.
2. Now can you talk about the other pictures like this? 请你仿照例子和同桌一起表演一下其它几幅图吧。You can start!
  操练时间:2分钟
(练习后向学生一幅一幅反馈正确答案,PPT12-16)
picture2:  —— Are they playing cards?
         —— No, they aren’t. They are playing chess.
picture3:  —— Are they playing with yo-yos?
         —— No, they aren’t. They are jogging.
picture4:  —— Is she buying a storybook?
         —— No, she isn’t. She’s buying a picture book.
picture5:  —— Is he making a model plane?
         —— No, he isn’t. He’s making a kite.
picture6:  —— Is she reading a newspaper?
         —— No, she isn’t. She’s reading a magazine.
T: Good! 我想你一定也是这么说的,对吗?
3. T: 完成了口头操练,下面让我们再来进行一下书面训练吧。请同学们打开书,翻到第56页,完成D部分的练习。让我们来比一比,谁做得又快又准确。赶快开始吧!
T: Finished? Good! Now let’s check the answers. (PPT17-20出示图片和答案)
  T: Good job!

(本步骤设计说明:本部分主要是句型操练,教师应启发学生看懂图意,在正确的语境中使用语言。对于D部分教学,教师没有一上来就让学生完成句子,而是先做了一个示范,对图中人物是谁?他在哪儿?他在做什么?进行问答,然后由这三个问题的答案自然而然地生成一句较长的句子,且应提示学生注意语序。让学生在充分讨论的基础上再来完成句子,体现了听说领先,读写跟上的原则。)

T: 本节课中,我们一起学习了许多after school的活动,让我们再来复习一下。请你认真看好屏幕,快速回答我的问题。准备好了吗?Let’s begin! 图片闪动,师问生答。
  怎么样?你都答对了吗?
此外,我们还进一步学习了现在进行时的一般疑问句。(PPT呈现句型,并练习几句情景写话。)

(结束语)
T: 同学们,今天学习的知识你都掌握了吗?希望你在课后认真复习,并和你的好朋友一起积极操练。我们下节课再见。Bye!
本节课以教授和操练BCD部分的单词、词组和句型为中心,首先教师帮助学生回顾已在课文中学过的旧知,然后以“放学后你们都可以做些什么?”呈现B部分表示活动的词组。在巩固单词词组的过程中就贯穿“现在进行时一般疑问句”的表达,引导学生积极操练。在CD部分,教师也根据书中已有的场景,带领学生在具体场景中进行对话。在D部分之后,教师还安排了一个拓展操练:让学生根据场景,发挥想象,自编对话。这样可以避免学生盲目地生搬硬套,引导学生把语言活学活用。

Unit7  教学方案
(第三课时)

第一部分  简要提示

五、教学内容:单元PartEFGH
六、教学目标:
1. 掌握单词词组food, cry, laugh, game, run after …
2. 能熟练掌握现在进行时的一般疑问句,并会正确运用。
3. 能看懂E部分小故事,并会用英语讲述这个故事。
4. 了解字母i在单词中的读音。
5.  会读小诗In the evening。
七、重点难点:熟练掌握现在进行时的一般疑问句,并会正确运用。

第二部分  教学过程

T: First, let’s play an interesting guessing game. 首先,让我们来做一个有趣的猜谜游戏,请你根据人物所在的地点,猜猜他们正在做什么。
the 1st one: Jim is in the classroom. What is he doing? Guess!
Is he cleaning the windows? Is he reading a magazine? Oh, he’s playing with a yo-yo. 你猜对了吗?
T: 公布答案。the 2nd one: Su Hai is in the study. What is she doing? Guess! Is she doing her homework? Is she reading a newspaper? Look! She’s sweeping the floor.
the 3rd one: We are in the garden. What are we doing? Guess! Are you playing on the swing? Are you playing cards? Oh, look, they’re playing cards. 你猜对了吗?
the 4th one: Ben and his friend are in the sitting-room. What are they doing? Guess! Are they watching TV? Are they playing cards, too? Oh, look! They are playing chess.

(本步骤设计说明:通过复习,帮助学生进一步掌握现在进行时一般疑问句的构成。)

(一)F部分
1. T: Do you like this game? 同学们,你们喜欢这个游戏吗?其实啊,我们自己也可以来做一做这个游戏。先来看看本和他的朋友们是如何做这个游戏的吧。 (PPT②显示F部分内容) Please read after me.
2. T: 好了,现在就请你也来玩一玩这个游戏吧!
(学生活动时间,PPT③出示关键句)

(二)E部分
1. T: OK. So much for the game. 游戏我们先做到这里,如果有你兴趣,还可以在课后和同学继续玩。Now, it is story time. 又到了同学们最喜爱的故事时间了。今天Connie又给同学们带来了什么故事呢?First, let’s watch the cartoon. Please watch and think: What’s in the story? 请边看边思考:故事里都有些谁呢?
(播放金太阳U7 story一遍)
2. T: Do you like this story? What’s in the story?
T: Yes, there’s a dog, a mouse and a cat. 老师根据这个故事,画了六幅连环画,现在这六幅画的顺序被打乱了,你能把它们重新排列好吗?比比谁的速度最快。Go!
T: 公布正确顺序。
T: Now let’s look at them one by one.
T: the 1st one: Look! What is the dog doing?
T: Yes, it’s running. And it’s running after the mouse. (点击出示句子,带读词组,教)
T: the 2nd one: Now, where is the little mouse?
T: Yes, it’s sitting under the bed.
T: the 3rd one: Is the dog sitting under the bed, too? What is it doing?
T: It’s jumping on the bed.
T: the 4th one: What is the mouse doing now?
T: Oh, it’s eating the dog’s food. (带读,教)
  T: the 5th one: Oh, poor dog! What is the dog doing now?
  T: Look! It is crying. (带读,教)
  T: How about the mouse?
  T: It’s laughing. (带读,教)
  T: the 6th one: What is the mouse doing now?
  T: Look! It’s dancing on the dog’s head now.
3. T: Now, boys and girls. Can you tell this story? 你们能来讲讲这个有趣的故事吗?请同学们两人一小组,来个讲故事接力吧!先来看看这两位同学是如何表演的。
    他们说的可真精彩,你也赶快和同桌试试吧。
(学生讲故事)

(三)G部分
T: 表演完了故事,我们该来练习语音了。Now, let’s read these four words. (PPT出示F部分四个单词)
2. T: Now please read after me. (教师带读five, kite, like, tiger)
  请你自己再读一读想一想,在这四个单词中字母i的发音是什么呢?
3. T: Right! 这里字母i的发音是 / ai/  
  我们把这四个词放到一个句子里,你来读读看。Now read after me.
4. T: Good! 除了这四个单词,你还能想到哪些单词,其中也有字母i发/ ai /的呢?你可以和同伴一起讨论讨论。(同桌讨论半分钟)
  OK. 这里老师也给你们搜集了类似的单词,和你们想的一样吗?请你们读一读吧。(PPT⑤出示单词,学生读单词,半分钟)
如果你能找到更多这样的单词,请你把它们加上去。

(四)H部分
1. T: 最后,让我们一起来学习一首小诗吧,诗歌的名字叫In the evening. First, let’s listen! (播放金太阳U7小诗)
2. T: 在这首小诗中,一家人在晚上都很忙碌。Where is father and what is he doing?
T: He’s cooking in the kitchen. (PPT13)
T: What about mother?
T: She’s doing some washing. (PPT14,带读,教)
T: Where is brother and what is he doing?
T: He’s playing in the garden. (PPT15)
T: How about sister?
T: Look, she’s doing some cleaning. (PPT16,带读,教)
T: What about the writer? 小作者本人在做什么呢?
T: Oh, he’s reading in the study. (PPT17)
  What a busy family! 多么忙碌的一家子啊!
3. T: Now, let’s read the rhyme. 请跟我读.
3. T: 下面,请你跟着动画, 再来读读这首小诗吧.

(结束语)
T: 在第7单元中,我们一起学习了如何询问别人正在做什么事,相信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能很好地运用所学到的知识进行交流。Bye!

在本节课的开头教师首先带领学生复习了这个单元已经习得的知识,为后面的学习打下了基础。然后教师针对不同版块设计了不同形式的学习方法。例如在游戏部分,教师也没有直接说出游戏规则,而是让学生通过自己读了解游戏规则;在阅读部分,教师先让学生观看卡通卡,提高学生的学习兴趣,然后分图学习故事,设计了为连环画配文字解说的活动,并请学生展开讲故事接力的活动,让学生在真实的情景中运用语言。总的来说,在这样的版块复习课型中,教师既要注重对单元知识的不断巩固,还要注重新知识的教授,同时还要兼顾趣味与实用性。

5A Unit 8 教学方案
(第一课时)

第一部分 简要提示

一、年级:5年级                                二、单元:Unit 8
三、课题:A camping trip                四、课型:新授课
六、教学目标:
1. 掌握单词、词组children, hill, show, tent, tin,telescope, tin-opener, pot, stove, blanket, towel, a camping trip, a camping site, .
2.掌握句型: You have…
What do you/ they have? I/ We/ They have...
What does he/ she have? He/ She has ...
3. 能听得懂、会说、和会读日常交际用语和句型:It’s great! Let’s go and see. Look, ... and … are coming.
七、重点难点:1. 掌握单词词组
2.  What do you/ they have?
                                        You/ I/ We/ They  have...                                
What does he/ she have? He/ She has ...

第二部分 教学过程

1.        T: Hello, children. Nice to meet you. 同学们,很高兴见到你。I am your new teacher, Gillian!我是你们的新老师Gillian.
2.        T: Look, I have a book. I have some pencils. And I have a pencil box. (PPT2,教授带读have, I have)老师有这些文具用品,你们喜欢吗?你能来说说你有什么吗?What do you have? (带读)就请你和同桌用这两句话问一问,答一答吧。(稍停,学生说说自己的学习用品)
T: Good. 现在老师想知道你和小伙伴们都有些什么,Follow me, 可以问:What do you have?你们可以回答:We have…
T: I think you have some pencils, a pencil box and some books, too. 我想你也有许多文具用品。你有,you have.(带读教授)
3.  T: 刚才我们说了自己有哪些物品,现在来看看其他人有些什么吧?(PPT3点出人物)Who’s he? Yes, he’s Liu Tao?他有什么呢?我们可以这样问:What does he have?(带读教授)他有什么呢?He has a football.(带读教授)What does he have? He has a football.
T: (PPT4点出人物)Who’s she? Oh, she is Nancy. 她有什么呢?我们可以这样问:What does she have? (带读教授)她有一把椅子。我们可以这样回答:She has a chair. (带读教授)What does she have? She has a chair.
T: (PPT5点出人物)Who are they? They are Miss Li and Mr Green. 他们有什么,我们该怎么说?What do they have? (带读教授)他们有些水果和巧克力糖。可以说They have some fruit and some chocolates.
T: (PPT6呈现句子) 现在请同学们跟老师把这些句子再来读一读。
T:现在知道怎么问别人有什么了吧。那么就请你用这些句型和你的小伙伴们一起操练一下吧。我们先看看下面几位同学是怎样完成的。
  (学生示范)
T: 明白了吗?赶快,练一练吧!
(本步骤设计说明:本课重点学习某人有某物的句型,句型较多,另外还有六个与野营有关的单词。由学生平常熟悉的日常用品着手,紧扣住某人有的话题,引出四个陈述句句型。在此基础上由想知道他人有什么为话题引出疑问句的学习。创造学生熟悉的场景,使学生对于新知不显得过于陌生。同时也有助于下面课文对话的学习。)

第二步 课文学习
1.        T: We know Mr Green has some fruit and Miss Li has some chocolates. 我们知道了老师们有一些水果和巧克力。Where are they now? 他们正在哪里呢?(PPT8呈现图片)
T: (PPT9) Look, they are here. They are at the camping site. 现在他们正在野营营地呢。(带读教授 camping site)They are having a camping trip.他们在野营呢。(带读教授 camping trip)
T: Who are at the camping site, too.谁也在野营营地呢?Let’s listen to the tape. 让我们来听一段录音吧。(PPT9播放前言)
T: 听完了,相信同学们应该有个大概的了解了。那么老师要提几个问题。Question1: Who are at the camping site?(稍停)Yes. They are the children and their teachers. (带读教授children)( PPT11,呈现答案)
Question2: What are they doing? (稍停)They are showing their things to each other.(带读教授show)(PPT12,呈现答案)
T: Great! 同学们回答完问题,应该可以把前言很好的读一遍了,现在就开始吧!(PPT13, 呈现前言)
2.        T: Good! What are the children talking about there? 那么孩子们都谈论了些什么呢?Let’s watch a video. 让我们先来看一段动画吧。(PPT14,播放动画)
(1)        T: 同学们,看完动画,我们知道孩子们都在谈论各自携带的物品。现在我们再来听听 Liu Tao and David 之间的对话。(PPT15出现人物)
T: Clear? 清楚了吧?那就来说说短文中的三个人物都带了些什么吧?
        What does Liu Tao have? (稍停) Yes, he has a tent. (图片,带读教授tent)
          What does David have? (稍停) Right, he has a chair.
        What does Nancy have? (稍停) Good. She has a chair, too.
        T: Well done! 同学们回答的都很不错。现在同学们打开书翻到60页,把David和Liu Tao之间的对话读一读吧。 (PPT16,17 呈现第一段文字)
(2)        T:我们知道了Liu Tao, David and Nancy有些什么。再来听听Helen and Yang Ling 之间的对话吧!(PPT18, 呈现图片)
T: What does Yang Ling have? (稍停) Right, she has a tin-opener. (图片,带读教授tin-opener)
What does Helen have? (稍停) Good. She has a tin of chicken and a tin of fish.(PPT18,出现词组,带读教授)
T: A tin of chicken and a tin of fish, 一个鸡肉罐头和一个鱼肉罐头。(教师带读)同学们,We know Yang Ling has a tin-opener and Helen has a tin of chicken and a tin of fish. What does Mike have? Mike 有些什么呢?请你再仔细听听录音。(PPT19,播放第二段录音)What does Mike have? (稍停) Yes, he has a pot and a stove. (图片,教师带读教授a pot and a stove)
T:我们都知道Yang Ling, Helen and Mike有些什么了。继续看书,说一说Helen和Yang Ling之间的对话。(PPT20,21, 显示第二段文字)
(3)        T: Wonderful! 孩子们都差不多到齐了,他们在说些什么,让我们来听一听吧!(PPT,播放第三段录音)
T: 都听懂了吧。让我们来做点练习,判断对错。(PPT,23,24)
1. Su Hai and Su Yang have
   two blankets and a telescope. True or false? (稍停)Yes, they are true. (图片,教师带读教授blanket, telescope)
2. Miss Li has a box of masks. True or false? (稍停)False! Because Miss Li has a box of chocolates.
        T: 那么现在就请同学们把书上这段对话朗读一遍。(PPT25,26, 出现文字)
3.  T: OK. Now please read after the tape.请同学们跟着录音把课文朗读一遍。
(PPT27-34, 出现课文内容)
4.  T:怎么样?会读了吧? Please open your books and turn to P60.就请同学们打开书,翻到60页,自己来读读课文。注意本课生词和句子。

(本步骤设计说明:本部分是课文学习部分。由老师们拥有的物品联系到野营这个话题上。通过整体呈现课文,使学生了解课文梗概。然后教师把课文内容分成三段:第一两段对话,把人物拥有物品遮住,制造悬念,让学生带着问题听录音,避免出现明知故问的现象,接着请同学分角色朗读小对话,熟悉课文;第三段请同学们听录音判断正误,然后通过自己默读来了解内容。最后通过整体跟读,让学生总体感知课文,对重难点单词句型加以巩固。循序渐进,使学生牢固掌握新知。)

T: The children and their teachers had a good time at the camping site. 孩子们和他们的老师在野营营地度过了愉快的时光。Now Mike is at home. He is talking to his parents about the things they had. Mike回到了家中正在向他的父母介绍各自携带的物品。Can you read and try to complete the passage? 请你读一读,并把短文补充完整。先来看看第一段。(学生完成练习)

T: 做好了吗?Now let’s check the answers. 让我们来校对一下答案。(PPT35,36, 呈现答案)让我们接着看第二段。

Liu Tao has a big tent and David has a chair. What does Nancy have? Ha ha! She has a chair, too. Helen has a tin of fish and a tin of chicken. Yang Ling has a tin-opener. The twins(双胞胎) have a telescope and two blankets. Our teachers have a box of chocolates and some fruit.

(结束语)

T: 学完了,怎么样?这节课的内容很多,请同学们课后认真复习,牢固掌握。我们下节课见。See you next class!

第三部分        说 明
本课重点学习某人有某物的陈述句和特殊疑问句。其中还涉及到了第三人称单数,句型较多。另外还有六个与野营有关的新单词也在课文中出现。所以教师由学生平常熟悉的日常用品着手,紧扣住某人有的话题,引出新手句型和新授单词,突破重难点。课文学习部分都是人物之间的对话,教师可采取分段教学。通过图片遮罩,设置悬疑,角色扮演,判断正误等多变的教学手段,使重难点得到充分操练。最后通过复述课文内容,加强知识巩固操练,层层递进,增加趣味性和实用性。

5A Unit 8 教学方案
(第二课时)

五、教学内容:单元Part BCD
六、教学目标:        1. 进一步掌握单词:pot, towel,telescope, tin-opener, stove,
    blanket
2. 进一步掌握句型:What do you/ they have?      
You/ I/ We/ They have...
What does he/ she have?
He/ She has...
七、重点难点:1. 单词识记
2. 掌握句型:What do you/ they have?
You/ I/ We/ They have...
What does he/ she have?
He/ She has....

第二部分 教学过程

1.        T: Boys and girls, nice to see you again. 同学们,很高兴又见面了。我们和小伙伴参加了一次野营活动,学会了表达某人有某物,还记得了吗?让我们再来看一遍动画吧。(PPT2, 播放动画)
T:接下来请你回答老师几个问题,看看你们对课文掌握得怎样?(PPT3,出现问句,教师逐一点出答案)
1.        What does Liu Tao have?
           He has a big tent.
2.  What does Helen have?
           She has a chair.       
3.  What does Yang Ling have?
   She has a tin-opener.
T: 请同学们把三个问题和答案跟老师读一遍。(教师带读)
T: Good. Question 4.  What do Su Hai and Su Yang have?
                   They have two blankets and a telescope.(PPT4,出现问句,点出答案)
T: Now please read after me. 跟我读。
(问题5同上)
Question 5. What do Mr Green and Miss Li have?
Mr Green has some fruit and Miss Li has a box of chocolates.
同学们掌握得真不错。
(本步骤设计说明:动画片是学生喜欢观看的。通过观看,是学生对课文内容有回忆,提取,再记忆的效果。为BCD板块的学习作好铺垫。)

B 部分

T: 在对话中,我们学习了一些野营所需的物品,现在就让我们来玩个游戏,比比谁的眼力好。
T: What’s this? (稍停) Yes, it’s a pot. Follow me, pot, pot.(同法出现单词stove, blanket, tin-opener, telescope)(PPT6-10,出现图片,教师带读)
T: Look, what’s that? Let me tell you. 让我来告诉你,a towel.(PPT11,带读教授towel)
   2.  T: 看来同学们的眼力都还不错。现在就让我们仔细听录音,读读这六个单词吧。(PPT12,呈现课文单词)
(二)C 部分
        1.         T: 我们刚才学习的这六个单词都是和野营有关,还记得野营怎么说吗?(稍停)Yes, a camping trip. My friends and I are going on a camping trip, too. (PPT13, 呈现图片)
        2.        T: 我和我的朋友们也要去野营啦。你们能来问问我们都有些什么物品吗?先来问问我吧? (稍停)Yes. What do you have? 我有什么呢?你能猜猜吗?(稍停)有同学答对了。I have a tin-opener and a towel. (教师带读答句,然后带读问句答句) (PPT14,呈现图片,点出句子)
T: Look, what a handsome boy. 瞧,多帅的一个男孩。他是我的朋友Tom. 想知道他有些什么呢?来问问我吧!(稍停)Good. What does he have?
Guess! 猜猜看!(稍停)Right. He has a telescope and a tent. (教师带读答句,然后带读问句答句)(PPT15,呈现图片,点出句子)
T: She’s my friend, Amy. 她有什么,你该怎么问我呢?(稍停) Yes. What does she have? 再请你来猜猜吧!(稍停)She has a blanket. (教师带读答句,然后带读问句答句)(PPT16,呈现图片,点出句子)
T: They are all my friends. 他们都是我的朋友。想知道他们有些什么,该怎么问呢?(稍停)Good! What do they have? They have a pot and a stove. (教师带读答句,然后带读问句答句)(PPT17,呈现图片,点出句子)
        3.        T: Well done. 同学们完成的都不错。Now please look at the picture. 请看图片。The children are showing their things to each other. 孩子们正在互相展示各自的物品。他们是怎么说的呢?让我们先来看看第一幅吧。(教师示范)剩下的几幅图就请你和同桌一起来说一说吧!请记住我们要用的句子是:You have … and I have… We have… and they have...(教师带读句型)Now, start.(PPT18, 出示C部分)
        (学生操练)
        T: Time to check the answers. 到时间校对答案了。(PPT19-22,呈现答案)
        T: Picture Two: The girl says You have a watch and I have a clock.
        The boy says You have a clock and I have a watch.
        T: Now please read after me. (教师带读句型)
        T: Picture Three: The girls say We have a Walkman and they have a telescope.
The boys say We have a telescope and they have a Walkman.
        T: Picture Four: The girls say They have a pot and we have a stove.
The boys say They have a stove and we have a pot.

(三)D 部分
        T: 相信同学们完成的一定不错。刚才一些孩子都展示了各自的物品。我们再来看看这些孩子又有些什么呢?(PPT23,呈现D部分图片)

T: 让我们来谈论一下吧,我们可以用这些句子,请跟我读一读:
A: I have … What does he/she have?
                                                                    B: She/ He has….
                                                                        A: We have … What do they have?
                                                                        B: They have….
(教师带读句型)
T: 现在就请同学们把书翻到64页,请你和你的伙伴们用这些句型操练一下吧。(学生操练)
T: Let’s check the answers.让我们一起来校对一下答案吧。
1. A: I have a knife. What does he have?
B: He has a tin-opener.
2. A: I have a vase. What does she have?
B: She has some flowers.
3. A: We have some toy cars. What do they have?
B: They have a puppet.
4. A: We have a tent. What do they have?
B: They have a tent and a blanket.
T: Now please read after me. (教师带读句型) (PPT25-28,呈现答案)

(本步骤设计说明: 本节课的重难点已经在第一课时突破,关键要求学生牢固掌握活学活用。通过单词遮罩的游戏,增加趣味性,提高学生学习的兴趣。在由野营所需的物品引出野营的话题,请学生来问问老师和朋友们有些什么,要求学生来说说问句,起到巩固强化知识的作用。然后进行CD板块的教学。)

第三步:综合练习

T:今天我们进一步学习了某人有某物的表达,同学们都掌握了吧!现在就来玩一个猜谜游戏。猜猜他们有什么?
T: What does she have?(PPT30,呈现图片)
   教师示范如何猜测。
T: 同学们,下面你们来猜一猜呢。(稍停)让我们来看看她到底有什么吧!Yes, she has a blanket. 你们猜对了吗?
T: 我们再来看看下面一题。What does he have?请同座位两个同学互相猜一猜。(稍停)What does he have? He has a telescope. 你猜对了吗?
T: 再来看看最后一题。What do they have?互相猜猜看,他们到底有什么呢?(稍停)What do they have? They have a towel. 你猜对了吗?

( 本步骤说明:CD部分都是具体句型的操练,一个是陈述句,一个是特殊疑问句。把句型全部融入游戏当中,增强趣味性,同时也使知识得到巩固。)

(结束语)
T: Great! 同学们,这节课我们学习了与野营有关的单词,还记得吗?让我们一起来说说吧。
T:如果我们想知道对方有什么,可以问What do you have?回答 I have…我有…We have…我们有… 想知道另外一些人有什么,我们可以问:What do they have?回答 They have… 想知道另外一个人有什么,可以问:What does he/she/… have? He/She/… has… 特别要注意,遇到第三人称单数,如he, she等,要用has 表示有。

(结束语)
   T: 同学们,我们今天的课就上到这儿。希望大家在课后认真复习哦!Hope to see you again. Goodbye!

第三部分        说 明

通过观看动画的方式,使学生对于上节课的内容再次回忆。B板块的单词在A板块中已大量出现,以游戏的方式教授,增强学生学习的趣味性,提高学习积极性。通过学生问老师有什么的方式,加强对特殊疑问句的操练。接着在CD部分,教师根据书中提供的场景,带领学生进行对话操练。最后设计游戏巩固所学新知。玩中学,学中乐,使学生最终掌握新授知识。

5A Unit 8 教学方案

(第三课时)

第一部分 简要提示

五、教学内容:单元Part EFGH
六、教学目标:
1. 掌握单词、词组thin, fat, a lot of toys, we all like our toys.
2. 能看懂E部分小短文并完成练习。
3. 了解字母i在单词中的读音。
4. 会唱歌曲 What do you have?
七、重点难点:E部分小短文

第二部分 教学过程

1.  T: Hello, boys and girls. Nice to see you again.

2.  T: 在前两节课中,我们学习了一些野营所需的物品,都记住了吧!现在老师来考考你。Please tell me the missing words as quick as you can. 请快速告诉我消失的单词。(PPT3-6, 旋转的物品)

T: Look, we can see three things here. What’s missing? One, two, three!(稍停)Yes, a stove. Follow me, a stove. (其他单词同上出现)

3.  T: 我们知道某人有用have/has,请同学们跟老师来读读这些句子。
I have a tin-opener.
We have a blanket and a towel.
You have a telescope.
They have a pot and a stove.
但是碰到第三人称单数的时候,我们要用has表示有。我们来读读这些句子。He has a bear.
She has a doll.
It has long noise.
Liu Tao has a panda. (PPT7,8,出现句型)
T: Have 和has 的用法都记住了吗? 现在老师又要来考考大家,做些练习。用have, has 填空。先来完成前面六题。
(PPT9,给出题目,学生操练)
1. He ______ a tin-opener.  
2. We ________ a telescope.
3. You ________ a nice towel.
4. They ________ a big pot.
5. She ________ a blanket.  
6. I ________ some fruit.
T: 好,我们先来校对一下!(PPT, 呈现答案)Are you right? 这些题目都作对了吗?Good. 那么再来完成这些题目。(PPT给出题目,学生操练)
T: Now let’s check the answers now. (PPT, 呈现答案)
7. Tom and Jim ______ a stove.
8. Tom ________ a mask.
9. My parents __________ a pot
10. It __________ short hair.   
11. Our teachers _______ a horse.      
12. You and me ______ a doll.       

(本步骤说明:通过游戏,以及相关的一些练习,使学生在教师的帮助下把有关的知识点进行回忆和再现)

(一)        H部分
1.        T: Great! You did a good job. 你们完成的真不错!Let’s learn a song《What do they have?》. (PPT12,播放歌曲)

T: 歌曲开头有一句话,我们来学习一下:We’re going on a camping trip. 我们要去野营啦!(PPT13,教授带读)

作者: admin    时间: 2012-9-20 01:15

T: Now listen to it again. 现在请再来听一遍,看看你能不能把横线上的单词说出来。(PPT14,15播放歌曲)

T:说出来了吗?现在请同学们跟老师一起把歌词读一遍。(PPT16,17,呈现歌词)(教师带读歌词)

T: 相信同学们一定都想试试了吧。让我们看着歌词来唱唱吧。(PPT18,19, 呈现歌词)

T: 现在我们来把歌词改一改,自己清唱试试看。(PPT20,21,呈现不同单词)(学生清唱)

T: Wonderful! 如果你感兴趣的话,课后可以自己再替换别的单词来唱唱。

(本步骤说明:学生已经在前两节课中听过这支歌曲,旋律应该比较熟悉,而且歌词内容也正是本单元的重难点,所以提前教授,并且让学生替换曲中歌词,能很好的对语言点做一个总结和提炼。)

(二)        E部分
1.        T: 本单元谈论的是某人有的话题。Now, Boys and girls, listen carefully. 听仔细了,听听老师有些什么呢?I have two toys. I like them very much. 我有两个动物玩具,我非常喜欢他们。它们是什么呢? 你能猜一猜吗?(PPT,显示文字,教师示范朗读)The first one…
It has a long nose. It’s fat. (带读教授fat) It can carry goods with its nose.

T: Fat, fat. …它能用鼻子搬运货物。What animal do I have? 你可以用You have…回答 (稍停) Yes, I have a toy elephant. The second one …

It has brown hair. It’s thin. (带读教授thin) It can climb trees. It likes peaches best.

T: What animal do I have? (稍停) Yes, I have a toy monkey.

T: Now boys and girls. Here are some toys. Do you like them? 你喜欢这些玩具吗?
那么你喜欢什么玩具,请你描述一下它们的特征,并且让同桌来猜一猜。你可以用这些句子,follow me: It has … It’s thin/ fat/ tall/ short/…  It can …  It likes ...Ready? Go!赶快练一练吧。
(学生问答时间)

2.        T: OK. Look! The children like them too. 这些孩子也喜欢这些玩具。Listen, what are they talking? 我们来听一听,他们说了些什么。(PPT25,26,显示Part E 小短文内容)
T: Now please read the passage by yourselves. 现在请同学们打开书,翻到65页,自己把短文来读一读。

3.  T: OK. 读完了,你还记得里面的人物都喜欢什么玩具吗?我们来做个练习,连连线,看看你到底记住没有。(学生讨论)

T: Let’s check the answers.(PPT27,28,呈现答案)
We have a lot of toys.
I have a bear.
My brother has a panda.
My sister has an elephant.

Tom has a monkey.
Tom’s sister has a doll.
Tom’s brothers have six dogs.
T: 相信你一定和老师的答案一样的。

(本步骤说明: 通过设谜,引入It has ….的句型,通过学生说自己喜欢的玩具操练关键句型。帮助学生更好的理解小短文。)

(三)        G部分
1.        T: 刚才我们谈论了各自喜欢的玩具。现在让我们继续学习下去。 Please look at the words. Read after me: fish, fridge, in, milk
(PPT29,显示G部分单词)请你想想,这四个单词当中,字母i发什么音呢?(稍停)
2.        T: Yes, you’re right. 字母i在单词中发音为[ i ]. (PPT29,显示音标,示范带读)

3.        T: Good. 那么现在让我们再来读读这句句子:The milk and the fish in the fridge are for me.(PPT29, 显示G部分的句子,带读)

4.        那么还有那些单词具有这样的读音规律呢?你先想一想。(稍停)我们来看看你想到的是不是和老师给出的一样。Please read after me.(PPT, 显示单词,)
如果你能搜集到更多的单词,别忘了添上去哦!

(四)        F部分
T:现在我们来轻松一下,老师教大家做个面具。 (教师逐幅示范朗读,出示制作的面具)

T: Draw a face. 在白纸上画上一张脸。
Colour and cut out the face. 然后涂好颜色并把它剪下来。
Make two small holes.在面具的两边戳两个小洞。
Use a string.最后穿上线。一个面具完成了!
T: 瞧,这些同学正在谈论这个面具的脸部特征呢。我们先来读读他们是怎么描述的吧。(学生自由朗读)!
(学生活动)
T: 请同学们回家后按照书上的步骤自己试着做个面具,然后带到学校来,和你的小伙伴们一起说说面具的脸部特征。

(结束语)
        T: 本单元,我们了讨论学会了如何谈论某人有某物,也了解了一些野营所需的物品。希望你能很好的运用所学的知识。That’s all for today.Bye!

第三部分        说 明

本节课通过游戏,做练习的方式,教师首先带领学生对本单元已学知识进行复习。然后提前教授了与重难点有联系的歌曲,变换歌词,使知识得以巩固和提炼,为下面其他个板块的学习做好准备。在教授短文环节当中,教师请学生用所学句型,说说自己喜欢的玩具特征,注重培养学生口头表达能力。语音板块,请学生说说其它与之含有相同发音的单词,培养学生动脑能力,注重知识的积累和扩展。

5A  Unit 9  教学方案
    (第一课时)
第一部分   简要提示
一、 年级:5年级                   二、单元:Unit 9
三、 课题:Shapes                   四、课型:新授课
五、 教学内容: 单元PartA
六、 教学目标:
1.        掌握单词和词组:shape, Art, teach, circle, rectangle, square, the sun, the moon
2.        能听懂、会说、会读日常交际用语:Come to the blackboard and show us how to do it.
七、 重点难点:初步了解掌握句型:What shape is the… ? It’s a …

第二部分   教学过程
T:  Hello, boys and girls. Nice to meet you.
   看,老师今天给你们带了什么?What’s in the plate? Do you know? (稍停)
   Wow, there are some rubbers. Look at the rubbers. They have different shapes. 这些橡皮有着不同的形状。(PPT呈现单词shape, 带读)
T:  What shape is the rubber?(拿出一块圆形橡皮) 这块橡皮是什么形状的?(PPT呈现句子,带读)
    It’s a circle. (PPT呈现句子,出示单词卡片,教)
T:  How about this rubber? What shape is it? 它又是什么形状的?
    It’s a square. 它是正方形的。(出示单词卡片,教)
T:  Look at this rubber. Is it a square, too? 它也是正方形的吗?
    No, it’s a rectangle. 不,它是长方形的。(出示单词卡片,教)
T:  刚才我们学习了三种图形,你记住了吗?现在老师要来考考你们,请你快速地回答老师提出的问题。
T:  (出示一正方形彩纸) Look at the paper. What shape is it?(稍停)Yes, it’s a square.
    (把纸展开) Look carefully. Is it a square? What shape is it? (稍停)Good. It’s a rectangle.
T:  Then I’ll show you some pictures. 接下来,老师要请你看些图片,看仔细喽。
    (PPT分别出示图片)
    What shape is the bag? Good. It’s a rectangle.
    What shape is the kite? Right. It’s a square.
    Look at this picture. What shape is the sun ? Great. It’s a circle.
    And what shape is the moon? You’re right. It’s a circle, too.
T:  刚才这些问题你都答对了吧。那么,我们继续看图。
    We know the sun is a circle.太阳是圆形的。(PPT出示the sun, 领读)
    The moon is a circle, too. 月亮也是圆形的。(PPT出示the moon, 领读)
T:  Very good. Now let’s talk about these pictures in pairs.(PPT5呈现图片)
现在请你和同伴一起来谈论图中这些物品的形状。你要用的句子是:What shape is the… ? It’s a … 当然,你也可以用它们来谈论你身边物品的形状。
我们先来听听这两位同学是怎么说的。
Look at them. 学生示范。
S1: What shape is the sun?
S2: It’s a circle.
T:  明白了吗?请你也来练一练。
(学生互问互答,进行对话,练习时间1分钟)

(本步骤设计说明:本部分教师通过向学生展示各种形状的橡皮来呈现新句型What shape is the …? It’s a… 通过问问、答答、说说、画画等形式来操练巩固。比较自然的帮助学生理解本课新知识,减轻后面学习课文的难度。)

T:  Good. You know some about shapes.你已经了解了一些图形。How about Miss Li and her students. What are they doing now? Please listen to the tape. (PPT呈现字幕)
       (学生听录音,看字幕)

T:  OK. Let’s listen again. 我们再来听一遍。( 再放一遍录音)
T:  听明白了吗?
T:  Now , let’s read and judge. (PPT呈现3个判断题) 请你读读这三句话,判断它们是否正确。

(学生读句子,讨论并回答,半分钟)
T:  (PPT核对答案, 教师讲解并引出新单词,带读) Have you finished? Let’s check the answers.

T:  Miss Li and her students are talking about shapes. 李老师和学生们正在谈论图形。他们都说了些什么?Let’s watch carefully.我们来看一段录象。
    (播放金太阳课文)
T:  现在我们再来看一遍,请你记住他们在课堂上都说了写什么。
     ( 再次播放金太阳课文)

T:  OK. There’s a picture on the blackboard. A boy is flying a kite.Can you fly a kite?(PPT出示图片和单词:fly, fly a kite, 带读)
T:  Good . The boy is flying a kite. So what shape is the boy’s kite? (PPT出示问题, 稍停,点出答案:It’s a square.)
T:  The second question: What shape is the boy’s bag? (PPT出示问题,稍停,点出答案:It’s a rectangle.)
T:  在课堂上,Miss Li想请Liu Tao上来画一个圆。她是怎么对Liu Tao说的呢?
   (PPT出示)She says: Come to the blackboard and show us how to do it. (教师领读)
T:  那么Liu Tao能办到吗?Can Liu Tao draw a circle? (PPT出示问题,稍停,点出答案: Yes, he can.)
T:  Oh, Liu Tao can draw a circle. How about you? Can you draw a circle now? (稍停)
I think you can. You may have a try after class. 你在课后也试着画一画吧!

T:  Now, please open your book and turn to page 68. 现在请你把书翻到68页。Let’s read the dialogue after the tape .我们跟着录音来读课文吧!
    (组织学生听录音跟读,每句间停顿。)
T:  Wonderful! Now read the dialogue by yourselves. 现在请你来朗读课文。你可以自己读,也可以和小伙伴一起分角色朗读。开始吧!
    (组织学生自读或小组分角色朗读课文)

(本步骤设计说明:因本课对话内容相对简单,教师在解决语言难点的基础上,通过听
课文录音和引导学生自主阅读两种方式来整体呈现课文内容。通过让学生判断和回答问
题的方式来检测学生对短文的理解,旨在培养学生对课文的整体把握能力。)

T:  Oh. It’s an interesting lesson, isn’t it? I think you can tell me about their Art lesson. 现在要请你来描述一下这节有趣的美术课。(PPT呈现短文填空)You may read and try to complete the short passage.请你根据课文内容,把下面的短文填写完整。
    Then you can check your answer in your group. 完成以后,你可以在小组内讨论一下。(学生完成填空)
T:  OK. Let’s check out the answer. 我们一起来校对答案吧!(PPT8呈现答案)

(结束语)
T:  本节课中我们一起谈论了有关图形shapes的话题,希望你课后认真复习,我们下节课再见。See you next time!

第三部分      说明
    本节课展现的是在美术课上教学画图形的一段对话,情景并不复杂,句型结构也比
较简单。在课的开头,教师通过呈现各种形状的实物、图片来引入课文的重点难点,帮
助学生学习了What shape is the…? It’s a…为后面的课文学习减轻负担。因为该话题与日
常生活中出现的东西密切相关,学生会非常感兴趣。建议教师和学生在课前多搜集些相
关图形的物品,使谈论的内容更丰富。然后整体呈现课文内容,让学生通过听录音和阅
读两种方式来理解课文背景、掌握课文内容。最后通过书面练习,让学生再次巩固课文。
这样的设计一步一步,层层递进,学生不会感到有困难。
5A  Unit 9  教学方案
    (第二课时)

第一部分   简要提示
三、 课题:Shapes                   四、课型:单词句型新授课
五、 教学内容: 单元Part BCD
六、 教学目标:
1.        掌握单词:square, star, shape, circle, rectangle, triangle, diamond
2.        进一步巩固掌握句型:What shape is the…? It’s a…
Show us how to …
七、 重点难点:
1.辨认各种形状。   2. 进一步巩固掌握句型。

第二部分   教学过程
T: Hello, boys and girls. Last lesson we learned about shapes. Do you remember them? 同学们,上节课我们一起认识了一些图形。你还记得吗?First, let’s play a guessing game.首先,请你动动脑,猜猜老师带来的东西是什么形状的。Listen carefully.
T: I have a nice plate. What shape is the plate? 你可以回答:It’s a circle. It’s a square.
  (PPT出示:It’s a … ?) Now guess, please.
T: Look, it’s a rectangle. How lovely!(出示实物)你猜对了吗?
T: I have a new towel. What shape is the towel? (稍停)
  Oh, it’s a square. It’s nice.(出示实物)
T: I have a pencil sharpener. 如果你想知道它的形状,你可以问我:(稍停)
  (引导学生提问): What shape is the pencil sharpener? (PPT出示问句)
  Let me tell you. It’s a circle. (出示实物)你猜对了吧!

T: Next game. Magic eyes. 下一个游戏,我们来比比谁的眼力最好?(镜头对PPT)
  (PPT出示3组图形)

How many circles can you see? ( rectangles / squares)
T: Oh, you have magic eyes.
  (本步骤设计说明:本课重点学习六种图形,其中3种在A部分已经出现。因此在本部分,教师安排了猜一猜游戏、魔力眼游戏,在游戏过程中复习旧知,在本课教学做铺垫。

1: T: 今天,老师来给你们变个魔术Look, this is a square. (展示一张正方形纸片,对折)
What shape is it? (稍停)
      It’s a triangle. (出示单词卡片,带读)
T: (拿出准备好的一些三角形实物提问) What shape is the ruler? ( rubber)
    (引导学生回答) It’s a triangle.

2. T: Look at the paper. It’s a triangle. Now look carefully. (展示一张三角形纸片,展开)
    Is this a triangle? (稍停) No, it’s a diamond. (出示单词卡片,带读)
  T: I can make a diamond with fingers.老师会用手指做出一个菱形。Look, this is a diamond. Now, follow me. 跟着老师边做边说。
    (学生跟着教师做和说)
  T: OK. You did very well.
T: (出示一张扑克牌) Now look at the card. How many diamonds can you see? (稍停) (引导学生回答) I can see … diamonds.
  T: Yes, we can see … diamonds.

3. T: I have a box. It’s not a circle. It’s not a square. What shape is it?
   (展示盒子) Look, it’s a star. (出示单词卡片,带读)

4. T: (PPT出示B部分) Oh, we have learned six shapes. 我们已经学习了六种图形。
    Now let’s listen and repeat. 跟录音来读一读吧!

5. T: Next, let’s play a game. 接下来我们玩一个游戏。这个游戏的名字叫“少了什么”。What’s missing? 怎么玩呢?老师来说这六个图形,你仔细听和看,哪一个老师没提到?请你大声地说出来。
     游戏做两次

T: Good. You are very clever. 课后你也可以和同学一起玩这个游戏。

6.T: The shapes are very useful. I often draw pictures with shapes. 图形真有用,老师常用图形来画画。

(PPT出示图形) Look, what’s that? (稍停) Yes, it’s a chicken.多可爱的小鸡啊!
What shapes can you see? 你能看见那些图形?
  Yes. We can see circles and triangles.
      How many circles ?(引导学生回答)
     同法让学生数图中的三角形。

(本步骤设计说明:本部分是词汇教学。教科书中提供了六种图形,旨在加强学生对这
些表示形状的词汇的理解和掌握。这些词汇在认读上有一定困难,需要教师多加指导,
并变换多种操练形式,培养学生的观察力,启发学生思维,让学生在有意义的活动中掌
握这些词汇。)

1.        T: Boys and girls. I have some nice things. What are they? 老师这儿还有些什么呢?
(镜头对PPT)
(PPT出示C部分) 引导学生一一说出图中物品的名称。
How nice! They’re…
Let’s talk about their shapes. 我们来谈论一下它们的形状吧!你要用的句子是What shape is the …? It’s a …(PPT9出示句型)   
(教师示范图1)  A: What shape is the biscuit?
B: It’s a rectangle.
   T: Can you have a try? 你来试试吧!
(组织学生操练,练习后向学生一幅一幅反馈正确答案)

2. T: Great! 我想你们一定说得很棒!老师还有一样本领。What can I do? I can make shapes with fingers. 我会用手指摆成各种形状。Let me show you. This is a circle. This is a diamond.(教师边说边用手摆出图形)
T:   想跟我学吗?想学怎样摆个三角形,你可以对老师说:Show us how to make a triangle. (PPT出示句型)
     那么,想摆个长方形该怎么对我说呢?
     Yes. 你可以说:Show us how to make a rectangle.
     想摆个正方形又要怎么对我说呢?
     Good. You can say: Show us how to make a square.

T:  学会了吗?Now you may practise with your partner. 现在你和同伴一起练习一下。
先来看这几位同学是怎么做的。(学生示范)
S1&S2 : Hi, … Show us how to make a rectangle.
S3: OK. Look, this is a rectangle. Can you do it now?
S1&S3: Yes, we can. Thank you.
T:   同学们,你们也赶快练一练吧!你可以参考这些句型。(镜头对PPT)

2.T: You did very well.

T: Now look at the children. What can they do? 接下来请看这些同学,他们又有什么本领呢?
(PPT9出示D部分)
Oh, they can….  一一说出各图的动作。
噢,他们真能干。那么,请他们教教我们怎样做这些事,该怎么说呢?
我们可以对他们说:Show us how to …
Look at the girl. 看这位女同学,我们对她说:Show us how to make a cake. (PPT9出示句型,带读)
其他几幅图你会说吗?来试试看。
(组织学生操练,练习后向学生反馈正确答案)
T: 说完了吗?Let’s check the answers.
    你们一定也是这么说的吧!
(本步骤设计说明:CD部分都是具体的句型操练,两个话题并不相同。教师可设计一些
恰当的情景,让学生进行综合拓展训练。)

(结束语)
T: 同学们,本节课我们一起了解了更多的图形,并学会如何辨别它们。我们来复习一下。(PPT10出示本课词汇和句型, 教师小结。)
你在课后可以先把它们牢固掌握,然后用我们学过的二至三种图形创作一幅画,下节课带过来展示。OK. That’s all for today.Goodbye, children!

第三部分     说明
    本节课以教授和操练BCD部分的单词、词组和句型为中心,首先教师利用猜谜游
戏帮助学生回顾已在课文中学过的旧知,然后呈现没有教授的3个图形,并结合实物、
趣味图形等给学生创造积极思维的空间,让学生有意义的学习。在CD部分,教师先根
据书中现有的场景组织学生操练,并进行适当的延伸,手脑口并用,使学生的对话富有
趣味性。最后教师布置了用所学图形创作绘画的作业,为下节课作好充分的准备。
5A  Unit 9  教学方案
    (第三课时)
第一部分   简要提示
三、 课题:Shapes                   四、课型:新授课
五、 教学内容: 单元Part EFGH
六、 教学目标:
1.        掌握单词、词组:New Year, grandparents, paper, forget, grandpa, then, only, know
2.        能看懂E 部分对话;
掌握日常交际用语:Let’s buy a … for…
But I don’t know how to…
Happy New Year!
Don’t forget to…
Draw … first.
3.        了解字母O在单词中的读音。
4.        会诵读歌谣Twinkle, twinkle, little star
七、 重点难点:E部分对话。

第二部分   教学过程

T: Hello, boys and girls. Nice to see you again. 前几次课,我们学习了一些图形,以及如何辨认物体的形状,你都记住了吗?老师打算来考考你。(PPT呈现图片)
  Look, the clock is a circle. The pencil sharpener is a star. 请你象这样来说说图中每种物品的形状。

T: Now, watch and remember their shapes. 现在给你30秒钟仔细看图,记住它们各自的形状。
T: (PPT图片隐去,图片位置由单词替代) Oh, we can’t see them now. Please ask your partner about their shapes.现在考考你的同学,看他有没有记住这些图形。你要用的句子是What shape is the…? It’s a…
  (组织学生问答)
  (操练后逐个点出图片)

T: 你们一定都说对了吧!

(本步骤设计说明:通过考考记忆力的游戏让学生在老师的帮助下把本单元主要的词汇
和句型进行回忆和复现)

(一)        F部分
T: Last lesson, I’d like you to draw some pictures with shapes.上节课,老师要求你们用图形来画画,一定都准备好了吧!
(PPT出示图片) Look, this is my picture. It’s a beautiful house. I use only rectangles, squares, triangles and circles. (PPT出示单词:only, 带读)
T: In this picture, how many circles are there? ( triangles/ rectangles/squares )
(PPT2出示句型,引导学生回答) There are … circles. ( triangles/ rectangles/squares )
T: OK, it’s your turn. 轮到你们了。我们来看看这几位同学是怎么做的。(学生示范)
           S1: This is a fish. I use only triangles, squares and rectangles.
           S2: How many triangles are there?
           S1: There are five triangles.
           S2: How many squares are there?
           S1: There’s one square.
           S2: How many rectangles are there?
           S1: There’s only one.
           S2: What a nice picture!
           S1: Thank you.

T: Great! 现在小组谈论一下你们自己的图片。你可以参考以下这些句型,(PPT出示)

(组织学生讨论)
T: Have a try please. 来试试看吧!

(二)        E部分
1. T: I think you can draw very well. And can you make a card? 你会做贺卡吗?New Year is coming. I’d like to make a New Year card for my grandparents.新年快到了,我想为爷爷奶奶制作一张新年贺卡。Please read after me.
(PPT4出示词语:New Year, grandparents, 带读)
2. T: But I don’t know how to make a card. 但我不知道怎样做贺卡。Let’s listen to the dialogue. 我们来听听这两位同学的对话,也许他们会有办法。
(播放金太阳E 部分录音)
3. T: 听明白了吗?Now open your book and turn to page 73. 请你打开书,翻到73页。Read the dialogue, and try to answer these questions.朗读对话,然后回答这两个问题。(PPT出示问题)

(组织学生阅读讨论)
4. T: Have you finished?完成了吗?The first question: What do they want to do? (稍停)
    Yes, they want to make a New Year card for their grandparents.(PPT5呈现答句)
  T: Then, the second question: How do they make a New Year card? (稍停)
    Right, there are three steps. 制作新年贺卡分为三个步骤。(PPT6呈现, 教师讲解,告诉学生划线部分可换成其他内容)

T: There are some new words. Read after me. (PPT5呈现单词paper, forget, grandpa,带读)

T: 现在请你朗读并记住制作新年贺卡的方法,然后告诉你的同伴。
(学生朗读)

T: 相信你一定会做这张贺卡了。当然,根据节日和收信人不同,句中的划线部分可以换成其它内容。Now ,act the dialogue with your partner.那么,就请你和同伴一起把这个对话演一演吧!
    (组织小组表演对话)

T: Very good. 你们在课后可以根据节日的不同为朋友、家人或老师做一张贺卡,然后进行对话。

(三)        G部分
1. T: Next, let’s read the four words. 现在我们来读一读这四个单词。
(PPT7显示G部分四个单词)
2. T: Now please read after me: (教师带读:go, old, open, sofa) 请同学们想一想:在这四个单词中字母O的发音是什么?
3. T: Yes. 这四个单词中字母O的发音是… (PPT7显示音标,示范带读)
4. T: 我们把这四个词放到同一个句子里,你来读读看。(PPT7显示G部分句子, 带读)
5. T: 还有哪些词具有这样的读音规律呢?(稍停)
    (组织学生讨论)
  T: 老师这里搜集了一些,是不是你也想到了?我们把这些词来读一读。(PPT7显示单词, 学生朗读)

T: 如果你能找到更多这样的词,请你把它们加上去。

(四)        H部分
1. T: Oh, so much for Part G . Let’s look at the nice picture. What are those in the sky? (PPT8显示图片) 天空中是什么在闪耀?
    Right. They are stars. 对,是满天的星星。 Now let’s enjoy a rhyme about stars.最后我们来欣赏一首有关星星的歌谣吧。(金太阳播放H部分)

2. T: 有几个生词跟老师读一下。(PPT9显示单词twinkle,wonder, above,sky带读)
    在这首歌谣中,diamond是钻石的意思,比喻天上的星星像钻石一样闪亮。

3. T: OK. Please listen to the rhyme again and try to say after it. 我们再来欣赏这首歌谣,并试着跟它说一说。(课件播放歌谣)

4. T: 说得不错,课后再好好练习。

5. T: 你们知道吗?这首歌谣还是一首优美的歌曲,我们也来欣赏一下吧!
        (播放歌曲Twinkle, twinkle, little star)
(结束语)
T: 本单元我们一起了解了有关图形的知识。利用这些图形我们创作图画,制作贺
卡并进行了交流。这些图形就在我们的生活中,如果你有什么新的发现可以带到课上,
我们一起来讨论。OK. Goodbye, everyone!

(本步骤设计说明:教师根据各版块内容的难易程度调整了授课顺序,设计了相应的任务型活动,带领学生学习新知,巩固拓展旧知。)

第三部分   说明
    本节课上教师首先用游戏的形式复习了这个单元的主要内容,为后面的教学打下基础。然后教师根据本单元的特点,尽量将图形与实物,设计活动相结合,通过“任务型”教学途径,布置学生绘画、制作贺卡,在活动过程中达到运用语言的目的,同时培养了学生的创新精神。教师注重对学生阅读能力的培养,例如E部分是通过阅读寻找问题的答案来进行教学的。教师还注重知识的总结和归纳,例如语音教学后帮助学生寻找发音具有相同规律的词,进一步体会字母O在单词中的发音特点。歌谣部分虽然是本节课的内容,但在平时的教学中,我们可在每节课前或课后坚持播放H部分的歌曲或歌谣,既能渗透教学内容,又能营造良好的英语氛围。总的来说,在这样的版块复习课中,教师要根据内容变换不同的教学方法,以达到知识的不断巩固和提高。
5A  Unit 10 教学方案
第一部分   简要提示
一、年级:5年级                   二、单元:Unit 10
三、课题:Review and check          四、课型:单元复习课
五、教学目标:
1.        通过复习,要求学生掌握四会单词、词组和句子。
2.        通过本单元各个板块的复习操练,要求学生能综合运用所学的日常交际用语。
六、重点难点:在本单元各个练习中综合运用第六至第九单元的四会内容。

第二部分   教学过程
第一步:复习(四个单元的重点内容)
T: Hello, boys and girls. Nice to see you.
  First, let’s meet some friends. 今天,让我们先来拜访几位老朋友。(PPT逐个显示三幅图)What are they doing now? 他们正在干什么?
T: (图一) Look at Mr Black. What is he doing?(稍停) He’s reading a newspaper.
   Nancy is in the sitting-room. What is she doing? (稍停)She’s watching TV.
   Look, Mike and his friends. What are they doing? (稍停) They are playing basketball.
   (PPT逐图出示句子)

T: Next, think and guess. 接下来我们玩个游戏,猜猜图中出现的人物正在干什么。
T: (PPT2显示教师本人) Who’s she? Yes, it’s me.  Suppose I’m at home. What am I doing?
  (引导学生猜测) Are you …?
T: (PPT2显示图片和句子) Look, I’m reading a magazine.你猜对了吗?
T: (PPT3显示Mike) Who’s the boy? (稍停)He’s Mike. He’s in the playground now.
What is he doing now? Guess, please.
  (引导学生猜测) Is he…?
T: (PPT3显示图片和句子) Oh, he’s running.
T: (PPT4显示Wang Bing 和Mike) Look at Su Hai and Su Yang. They are in the library. What are they doing?
  (引导学生猜测) Are they …?
T: (PPT4显示图片和句子) Look, they’re cleaning the library.

T: (小结) 当我们描述正在发生的事,别忘了用上be动词is, am, are和行为动词后面的ing噢!例如:What are you doing?
I’m reading a magazine.
                 Are you playing the piano?
                 She’s making a model plane.
   (PPT5出示例句,句中be动词和ing用红色)

T: Now the students are going on a camping trip. 学生们正去野营。What do they have? Look, they’re showing their things to each other.他们都带了什么?瞧,他们正在互相展示呢!
T: What does Helen have ? (稍停) Good. She has a cake and a towel. (PPT6显示答句)
T: What does Liu Tao have ? (稍停) Yes. He has a kite and a sandwich. (PPT7显示答句)
T: Look at Su Hai and Su Yang. What do they have ? (稍停) Right. They have a box of chocolate and some hamburgers. (PPT8显示答句)

T: (小结) 当我们表达某人有某物,要注意:
  主语是第一人称I, 第二人称you和复数时用 have; 主语是第三人称单数时用has。
  例如: What do you/they have? I/We/They have…
         What does he/she… have? He/She… has…
  (PPT9出例句)

T: 学生们去野营带了很多东西。 And they have different shapes.他们带的物品形状各不相同。(PPT10显示图片) Look, what shape is the box ? (稍停) It’s a star. 请你和同桌一起谈谈它们的形状。(PPT10出示句型)
  说完了吗?现在请你快速抢答。请你注意,这回老师可不是按顺序说的。Listen carefully. What shape is the kite/cake/box/towel/sandwich/hamburger?

(本步骤设计说明:本单元是综合复习。本部分,教师安排了师生、生生之间的对话交流、猜谜游戏等互动方式来复习第六至第九单元的知识点,为本课练习做充分准备。)

第二步:单元各板块综合练习   
(一)        A  Look , read and write
1. T: 刚才我们复习了本册书第六至第九单元的重点内容,下面老师就来考考大家。
     (PPT11显示A部分第一幅图) Look at the girl. Where’s she? (稍停) She’s in the music room. What is she doing? (稍停) She’s playing the piano.
     Now look at the pictures and practise with your partner. 现在请大家打开书翻到76页,用下列句子谈论A部分的每幅图。(PPT11显示重点句子提示)

(学生看图讨论)
2.T: OK. 现在请你完成书上的练习。
3.(出示PPT12核对正确答案)你都做对了吧!

(二)        D  Look and talk
1. T: 图上这些同学都在做着自己感兴趣的事。那么另外一些小伙伴呢?他们都在干什么?请大家看书上81页。Look at the picture. (出示PPT)Who can you see? 请你说说图中有哪些人物?(稍停)
    We can see Ben,Mike,Helen,Su Hai,Su Yang,Yang Ling,Liu Tao and Nancy.
2. T: Look at Ben. What does he have? (稍停)He has a kite.
What is he doing? (稍停)He’s flying a kite.
3. T: Now, talk to your partner like this. 你会像这样进行交流吗?我们先来看看这两位同学是怎么说的。
(学生做示范)    S1: Look at the picture. What does Nancy have?
S2: She has a piano.
S1: What is she doing?
S2: She’s playing the piano.
T:明白了吗?你可以用上这些句子:(PPT显示重点句子提示)
   那么,现在就开始吧!(引导学生看图交谈)

(三)        B  Draw the shapes
1. T:  刚才我们作了充分的交流。现在老师要请大家按要求画画。(PPT13显示B部分图片)同学们请看书上78页,先把每幅图下面的句子读一读。(教师领读)
2. T:  Let me show you how to do it.老师先画一个给你看。Picture 1, (PPT14显示图一) Draw a star. Oh, it’s a cap with a star. (PPT14显示图一答案)这是一顶带有五角星的帽子。Now draw the correct shapes in the pictures.另外几幅图由你来试试吧。
3.(PPT15显示正确答案)
      你是不是还有其他的画法,如果有,可以和老师、同学交流一下。

(四)        C  Look, read and complete
1. T: 下面我们来做做书面练习。(PPT16显示C图一) Look, where’s Liu Tao? (稍停) He’s in the playground, I think. What is he doing? (稍停) He’s flying a model plane there. Let’s complete the dialogue. 我们来把这个对话填完整。(PPT16显示图一答案)
2. T: OK! Let’s try to finish the exercise. 请你把书上79至80页的练习做一做。
    (学生完成C部分填空练习)
3. (出示PPT核对正确答案)

(本步骤设计说明:根据本单元各板块的要求,引导学生进行操练;每个板块在练习前可就知识点或练习形式作示范和讲解。)

(结束语)
T: 今天我们一起复习了第六至第九单元的主要内容,并做了相关的练习,同学们一定收获不少吧!希望大家在课后坚持复习,把英语学得更好。Goodbye, boys and girls.
第三部分  说明
本节课为5A第十单元的内容,是第六至第九单元的综合复习。本课分为两个步骤设计,第一步:综合复习前四个单元的重点句型;第二步:分板块完成个项目要求,教师先作示范和讲解,再让学生独立完成。
本单元内容较多,综合性强,教学过程中要尽量利用图片、实物、多媒体等直观教具,结合游戏、情景对话等形式开展活动,提高学生运用语言的能力。

欢迎光临 绿色圃中小学教育网 (http://www.lspjy.com/)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