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圃中小学教育网

 找回密码
 免费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495|回复: 0

校园心理剧 《“武松打虎”之后》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8-3-31 16:38:1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剧名:“武松打虎”之后

主角:刘建昌饰“武松”

配角:班长李非凡(李非凡饰)    语文老师(李丽娟老师饰)    学生甲乙丙(韩秋艳 李亚聪 唐金饰)

旁白:刘涵梦

道具:花生 香蕉少许 自行车十辆

故事梗概:

刘建昌同学自从上次六一儿童节联欢会表演节目《武松打虎》扮演武松获得第一名之后,变得骄傲自大、不可一世,总想在同学们面前显示一番,经过班主任和同学们的启发之后,明白了我们学习《武松打虎》是要学习武松勇敢、机智、一身正气、为民除害的精神。

剧本:

第一幕:

(旁白:刘建昌同学自从上次六一儿童节联欢会上扮演武松受到同学们的欢迎之后,每天都“英雄盖世、不可一世”嘿,看,刘建昌来了,后边那是谁啊,噢…… 原来是班长兼学校大队长李非凡。刘建昌边走边吃花生、香蕉,还把果皮到处乱丢。)

李非凡:刘建昌、刘建昌,不要乱扔,同学们辛辛苦苦把学校打扫得这么干净,你这样乱扔果皮,破坏了学校的环境,再说一会儿校大队部会扣咱们班分儿的,同学们辛苦了一星期得不得流动红旗,多伤心呀。(耐心劝导)你别扔了……(拾起香蕉皮)

刘建昌:哎哟……班长大人,你是校大队部大队长呀,扣不扣分,还不是你说了算,切!你不会不扣分呀,傻冒……(不屑一顾)

李非凡:你怎么能这么想,我不能偏向咱班,我得一碗水端平了!(一本正经)

刘建昌:你端平吧!你就扣吧,我才不在乎呢!“大英雄不拘小节也”,再见了,班长大人……(耸耸肩,离开)

李非凡:你……(无奈)





第二幕:

(旁白:刘建昌来到停放自行车处,看到自己的自行车倒在地上,火冒三丈)

刘建昌:嗯……?谁这么大胆,竟然把我的自行车撞倒了!呀呀呀……太可恶了,(火冒三丈,一脚把一排自行车撞倒了)一边儿去吧!敢惹本大爷,我要让你们付出代价……

李非凡:你干嘛呢,建昌?你把自行车都踹倒干嘛?

刘建昌:你没看见谁把我的自行车撞倒了吗?“有仇不报非君子也”(理直气壮)

李非凡:唉呀,你也不能随便把大家的自行车都踹倒呀,来,咱们一起把自行车都扶起来吧!(耐心劝导)

刘建昌:我才不呢!我咽不下这口气,哼!(扭头走了)

李非凡:唉,你……



第三幕:

(旁白:刘大英雄要回教室舞文弄墨了,可是,李亚聪,唐金她们正扶着扭伤脚的韩秋燕上楼梯,刘建昌莽撞地冲了过去,把秋燕撞倒了)

李亚聪:刘建昌,站住,你把秋燕撞倒了,你怎么这么不小心,她的脚扭伤了,你不知道吗?

刘建昌:(结结巴巴)你……你说什么,“好狗不挡道”你不……不知道吗?你们霸占楼梯这么长时间,净耽误别人的时间,耽误别人的时间就是谋财害命,懂吗?

三人齐:你……你怎么这么说话!

刘建昌:哼,“好男不跟女斗”,我不与你们这些小女子一般见识!(扭身上楼梯)

三人你看看我我看看你。





第四幕:

(旁白:六二班正在上口语交际课)

李老师:同学们,四大名著之一的《水浒传》大家都看过吧!

生:看过……

李老师:那么,书中那些人物你最喜欢呢?能说一说你喜欢他的理由吗?

(生议论纷纷)

学生甲:老师,我喜欢武松,他是个大英雄,他赤手空拳打死了猛虎,为民除了一害。

学生乙:他嫉恶如仇,长兄如父,他的兄长被西门庆害死了,为了给长兄报仇,他当机立断。

学生丙:我也喜欢武松,他“醉打蒋门神”惩恶扬善,一身正气。

李老师:如果武松回到了现代,就生活在我们身边,和你们是同学,你希望武松是个什么样的人呢?

学生甲:我希望在我困难的时候,他能帮助我,如果有人欺负我,他能制止那些学生,并教育那些学生同学之间要互相关爱。

学生乙:我希望武松能关心同学,关心集体,为咱们班的进步和发展出谋划策,贡献力量。

李非凡:我希望武松能宽宏大量,不要为小事斤斤计较,对那些调皮捣蛋的学生要“动之以情,晓之以理”,而不是“以牙还牙”。

李老师:嗯,同学们说得真好,相信武松一定能虚心接受大家的意见和建议。

刘建昌:(惭愧地)李老师,同学们,对不起,我以后再也不蛮横无理了,一定和大家齐心协力,为六二班争光,为刘集中心小学争光。

生齐:做一个合格的好“武松”。

哈哈哈哈……

李老师满意地点点头。

(旁白:谨以此剧献给大家,希望大家明白,我们学习英雄,是要学习英雄的美好品质,崇高精神。)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免费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绿色圃中小学教育网 最新主题

GMT+8, 2018-8-18 10:26

绿色免费PPT课件试卷教案作文资源 中小学教育网 X3.2

© 2013-2016 小学语文数学教学网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