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圃中小学教育网

 找回密码
 免费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654|回复: 25

保护树木的环保作文200字300字400字500字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8-6-7 10:37:0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保护树木的环保作文200字300字400字500字
篇一:保护树木

  一天,我去看中国地图,想起很多地方都是高堂广厦。我想为什么只有那么少的地方是树林呢?我思考了一下,可能是因为人们把树木锯掉去做家具,然后在那些地方盖上高楼大厦,所以树林就变 少了。

  树叶可以通过光合作用把二氧化碳转化为我们呼吸的氧气。我们作为三年级的学生也可以自己种树了,3月12日是植树节,我们自己也种种树吧。

  大家要知道保护环境,人人有责;只要绿了大地,就会润了人心;如果功在当代,就能造福子孙;不要山上树木光,山下走泥浆;也不希望治山治水不栽树,有土有水保不住;植树造林能镇风沙, 镇住风沙遍地都是好庄稼。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8-6-7 10:37:08 | 显示全部楼层
保护树木

  我们要爱护树木,不能伤害树木,树木也有特点,比如夏天很热,你可以躲到树的下面乘凉,要是伤害了树木,我们就没有乘凉的地方了。

  记的有一次我们三口人到外面玩,忽然我看到了有人在破坏树木,我就回过头去问那个人:“你为什么要砍树呢他说:”我砍树是为了盖房子的呀我说:“你能不能别砍呀他一开始不听,我就跟他 说: ”树木能绿化我们的家园,保护我们的环境,夏天我们还能乘凉呢!“他听了我的话以后就点点头,立即停止了砍树。

  以后我们大家都要爱护树木,保护我们的家园。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8-6-7 10:37:14 | 显示全部楼层
保护树木

  最近,我在新闻、报纸和电视里,总是看见有人到处乱砍树的报道。现在,我国已经是树木最少的国家了,森林面积仅占十分之一,这使我非常伤心。

  没有树木的土地贫瘠而荒芜。有树木的地方丰饶而美丽。树木的作用可大了,它就像抽水机,使空气湿润,山谷苍翠;它就像制氧机,使人和动物可以自由呼吸;它就像吸毒机,使空气洁净清新;它就 像消音器,减少噪音污染;它还是粉尘过滤器,当含尘量的气流通过树木时,随着风速的慢慢降低,空气中颗粒较大的粉尘会迅速下降,另外,有些树木的表皮长有绒毛或者能够分泌出油脂,它们能把 粉尘粘在身上,从而使经过森林的气流含尘量大大降低。如果没了树木,缺少了氧气的供给,也少了一个防风固沙的屏障,生态的环境被占据,生物圈规律被破坏了。气温会升高,制造成了气候不规律 的变化。砍伐后的树木废弃物会被燃烧掉,对环境造成了污染;人类会慢慢的因缺氧而死亡!鸟儿失去了美丽而欢乐的家园,大地没有了花香鸟语,最后将惩罚的还是我们——人类!

  最后,我以一个地球人的身份呼吁大家:保护森林,人人有责!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8-6-7 10:37:18 | 显示全部楼层
保护树木

  今天,我看了一则漫画,这则漫画让我陷入了沉思。

  这则漫画写了一片十分茂盛的森林,突然传来大树倒下的巨响,紧接着一阵哈哈哈哈……的笑声,原来是一个长着木头脑袋,穿着一件工作服,还穿着一双名牌皮鞋的伐木工。他自言自语地说: “那边的树看起来不错,砍了它,就有钱买名牌衣服了,”说完就抡起斧头砍了一下那棵树,一只啄木鸟飞到他的头上,啄了两下说:“这段木头里一定有虫……”

  在漫画中那只啄木鸟说的没错,那个伐木工的脑子里的确有虫,不然他为啥要砍树呢?难道他不知道失去了森林资源人类必死无疑吗?

  在现实生活中我们不也是这样吗?家里的水龙头里的水总是一滴一滴的掉下来。晚上开着灯睡觉。每天吃剩很多饭菜……如果有一天地球消失了,这些都是我们的罪证。

  这则漫画教导了我们要如何去保护这片重要的森林,让我们把这苟延残喘的地球变成生机勃勃的仙境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8-6-7 10:37:24 | 显示全部楼层
保护树木

  我是一只啄木鸟,我与我的同伴们生活在世外桃源,这里没有烟雾霾,这里的空气是那么新鲜,令我们无比的陶醉,我们的祖祖辈辈都在这个地方生存,据祖籍说,人类生活的地方非常的脏乱, 很臭,还有一种灰色的烟雾,会把我们熏晕,于是我们就迁移到这里来了。

  一日,我刚起床,正准备去找东西吃,“哈,小青虫,我来了!”我向一个树洞冲去,里面的一只小虫刚刚醒来,就遭到了天降横祸,哎,可怜的小虫啊,我吃完早餐,便看到一棵树在摇摇晃 晃地像我们求助,我立马飞了过去,看见一个人类正拿着一个斧头正在砍树,我诧异地观察起这个木头发现这颗木头并没有什么问题,难不成是坏了也没有啊,这个人为什么要砍这棵树呢?一定是这颗 脑袋木头里有虫,我降落在他身上,咚咚咚的啄起他的脑袋,我要把这个人木头中的贪婪虫啄出来,我想。

  一个人如果没有良知就什么也不是,就像上面所说的那个人,他被金钱所蒙蔽了滋生了贪婪虫,无知虫,自私虫,他们啃噬了一个人的良知,啃食掉一个人的对保护环境的念头,让一个人从正 常变得心里扭曲起来,变成一个恶人,开始毁坏所有的一切他能毁坏的物体东西,最后他被反噬了,自己种下的恶果自己吃,最后肯定是挂掉了。

  只有保护了环境,地球才能保存下去,就像一句名言,“拯救地球就是拯救未来”,我们的环境不能被破坏,一旦环境被破坏了,所有的东西都会相应的灭亡,让我们为地球筑起一道保险吧 ,令我们的地球绿色不灭,永久长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8-6-7 10:37:27 | 显示全部楼层
保护树木

  我是一只快乐的小鸟,我家住在一棵高大、茂盛的树上。

  我家附近有很多邻居,每天那些邻居们都聚集在我家聊天,我们非常开心。

  可是几年后人类开始砍伐树木,树木慢慢变少,邻居们都搬走了,我的家也被砍掉了。害得我无家可归,我好恨他们哪。就这样我背井离乡,飞到了一个安全的地方。

  十年后,我有些想家了,就飞回家乡看看,我发现我的家乡有了前所未有的变化,裸露的土地渐渐变小,那里绿树成荫,美丽极了!从此我又回到了我那美丽的家乡。人们帮我们安家,对我们可好了!

  人类终于知道种树的好处了,这样对人类对我们鸟儿都好,这不是两全其美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8-6-7 10:37:32 | 显示全部楼层
保护树木

  这些天我经常看到人们乱砍滥伐。树木是人类的朋友,我们要保护它们,没有树木我们将无法生存。

  它能够保护土地,阻挡风沙,防止土地沙化,它能够储存水分防止洪水泛滥成灾,保护人们的生命,财产安全,它能够调结气温有冬暖夏凉的功效,像一个巨大的空调气。森林很重要吧!

  还可以做纸,桌子,椅子……

  在我家向南走有一个树林,里面有红艳艳的花绿油油的小草,鸟语花香。我几乎每天都要去那玩,因为那绿树成荫,鲜花遍地,我就躺在那睡觉,特别舒服。有时不有一群山羊在那吃草,有的在那 小河边喝水,有的还学我躺在那,好像一幅优美的图画。

  爱护它们吧,让祖国变成绿色家园。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高级模式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本版积分规则

QQ|绿色圃中小学教育网 最新主题

GMT+8, 2018-10-24 06:49

绿色免费PPT课件试卷教案作文资源 中小学教育网 X3.2

© 2013-2016 小学语文数学教学网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