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3747|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2019英语中考真题 汇总:宾语从句(含答案解析)word免费下载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6-23 19:25:4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此套2019英语中考真题 汇总:宾语从句(含答案解析)绿色圃中小学教育网整理,供大家免费使用下载转载前请注明出处 部分图片、表格、公式、特殊符号无法显示,需要下载的老师、家长们可以到本帖子二楼(往下拉)下载word压缩文件附件使用!
        如有疑问,请联系网站底部工作人员,将第一时间为您解决问题!

文件预览:
第一组试题

1. 【2019 • 福建省中考】
We don't know _________, but it tells us the importance of friendship.A. what the story is aboutB. whether the story is trueC. when did the story take place
2. 【2019 • 广西省百色市】—I want to know ______we will have the meeting.—Maybe in the classroom.A. where       B. when       C. who       D. whether
3. 【2019 •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Excuse me, could you tell me ______?—Certainly. Go along the street and you will find it on the right.A. how can I get to the radio stationB. how I can get to the radio stationC. why I can get to the radio station
4. 【2019 • 湖南省湘西州】—Hi,Shirley.Could you tell me _______?—At 11:30 tomorrow morning.A. when you will arrive     B. when will you arrive   C. where you will arrive
5. 【2019 • 湖南省岳阳市】I’ll never forget the story ________.A. that cheers me upB. who cheers me up C. what cheers me up
6. 【2019 • 江苏省南京市】—I wonder ________.—Someone who can make me a better person.A. when you often meet your friendsB. how you make your friends happyC. who you want to make friends withD. where you spend weekends with friends
7. 【2019 • 四川省凉山州】—Simon, you look smart in the T-shirt. Could you tell me ______ it?—OK. I bought it in a store online.A. where you bought       B. where do you buy   C. when you buy             D. when did you buy
8. 【2019 • 四川省自贡市】—Excuse me. Could you tell me _______ about the Black Hole?—Of course. You can check it on this computer.  A. how can I get the informationB. what information can I getC. where I can get the information
9. 【2019 • 天津市中考】—Could you tell me _______for the fruit?—By paying over the Internet.A. how much will I payB. how much I will payC. how will I payD. how I will pay
10. 【2019 • 贵州省安顺市】—Could you please tell me ___________?—It’s next to the People’s Bank of China.A. where is Wang Ruofei SquareB. where Wang Ruofei Square isC. where was Wang Ruofei SquareD. where Wang Ruofei Square was
11. 【2019 • 北京市中考】—Did you notice ___________ in her office?—Yes. She was going over our writing.A. what was Miss Lin doingB. what Miss Lin was doingC. what does Miss Lin doD. what Miss Lin does
12. 【2019 • 山东省滨州市】—Could you tell me ___________?—Sure. Go down the street, you can find it at the second crossing!A. where is the supermarketB. where the supermarket isC. when does the supermarket openD. when the supermarket opens
13. 【2019 • 四川省成都市】—Could you please tell me ___________?—Sure. On Friday afternoon.A. where the book sale isB. when the book sale isC. what the book sale is about
14. 【2019 • 江苏省淮安市】Excuse me, could you tell me ___________?A. when he was bornB. how far is it from hereC. what does he look likeD. where he leaves for yesterday
15. 【2019 • 湖北省黄冈市】—I don't know _______ during the summer vacation. Do you have any advice?—How about visiting Beijing International Horticultural Expo(北京国际园艺博览会)?A. what should I doB. when should I goC. what I should doD. when I should go
16. 【2019 • 甘肃省兰州市】—Tom, do you know ________?—In Beijing.A. where will the 24th Winter Olympics be heldB. where the 24th Winter Olympics will holdC. where the 24th Winter Olympics will be heldD. where will the 24th Winter Olympics hold
17. 【2019 • 四川省乐山市】—I'm doing a survey. Could you tell me ______?—Sure. I usually go to work at 7:00 am.A. when do you go to workB. how you go to workC. when you go to work
18. 【2019 • 江苏省连云港市】—Excuse me, I'm afraid we're lost. Could you tell us ________?—Sure. Go along the street for about 15 minutes, and then you’ll see it.A. how can I get to Wanda Shopping MallB. where Wanda Shopping Mall isC. how far is Wanda Shopping MallD. where is Wanda Shopping Mall
19. 【2019 • 山东省临沂市】Are babies carefree(无忧无虑)? Anew study from the US says that 2-year-old babies care about _________.A. how other saw themB. how do others see themC. how others see them
20. 【2019 • 四川省眉山市】—What did Tom say to you just now, John?—He asked ________.A. why I am so happy todayB. what will I do for the weekendC. Who did I play football with after schoolD. if I could go to the movie with him tonight

第二组试题

1. 【2019 • 四川省南充市】—Excuse me, could you please tell me ______?—At nine o’clock.A. where you have your art lessonB. where do you have your art lessonC. what time you have your art lessonD. what time do you have your art lesson
2. 【2019 • 山东省青岛市】—Could you tell me _________ tomorrow?—It will be sunny.A. what will the weather be likeB. what the weather will be likeC. when will the weather be sunnyD. when the weather will be sunny
3.【2019 • 山西省中考】—Some schools have used smart uniforms. I wonder _______.—They can tell parents where their children are.A. who invented themB. what they are used forC. when students wear them
4. 【2019 • 江苏省泰州市】—Next Friday is my mother's birthday. I'm thinking about ________.—Good boy! And please give my best wishes to her.A. what present I gave herB. how I can give her a surpriseC. if I planned a party for herD. where will my family have a big meal
5. 【2019 •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Would you please tell me ________?—It's Mr. Black's.A. when the robot was boughtB. who the robot belongs toC. why the robot was madeD. which city the robot was taken to
6. 【2019 • 浙江省温州市】—Could you tell me _________?—You will stay with an English family and take part in their daily life.A. when I should pay for the courseB. what the best part of the course isC. how long the shortest course lastsD. where I can go sightseeing after class
7. 【2019 • 湖北省武汉市】Rose is wondering ________.A. what is Matt doingB. where has Jason goneC. when will Aaron leaveD. who did the washing
8. 【2019 • 甘肃省武威市】I wonder ______ Tom had a good time having a picnic yesterday.A. that    B. if    C. what    D. which
9. 【2019 • 湖北省咸宁市】—I am worried about ________ I can enter a good high school or not.—Take it easy. Believe in yourself!A. that    B. when    C. whether    D. where
10.【2019 • 湖北省襄阳市】 —Could you please tell me _______ the Nanhu Square?—Yes, of course. You can either ride a sharing bike or take a bus.A. when can I get toB. why can I get toC. where I can get toD. how I can get to
11. 【2019 • 湖北省孝感市】Zhong Wei told his friends _______ to be back to his hometown.A. how happy he isB. how happy he wasC. he is how happyD. he was how happy
12. 【2019 • 江苏省宿迁市】—What did Mr. Wang ask you just now?—He asked me ________ yesterday afternoon.A. why I am absent from schoolB. Why I was absent from schoolC. why am I absent from schoolD. why was I absent from school
13. 【2019 • 湖北省宜昌市】—Do you mind telling me _________?—Of course not. Remember "Keep Moving".A. how can I lose weightB. where can I lose weightC. how I can lose weightD. where I can lose weight
14. 【2019 • 湖南省益阳市】—Could you please tell me _______ I can buy some stamps?—Yes. There is a post office on Center Street.A. why    B. where    C. when
15. 【2019 • 湖南省长沙市】Life is like a story. What matters is not how long it is but ________.A. how good it isB. how good is itC. what good it is
16. 【2019 • 重庆中考B卷】—Excuse me, could you tell me ___________?—Sure. Bus No.4 will take you right there.A. how can I get to the zooB. how I can get to the zooC. when can I get to the zooD. when I can get to the zoo
17. 【2019 • 重庆中考A卷】—Dear friends, do you still remember ________ three years ago?—To realize our dream!A. why you came hereB. why did you come hereC. how you came hereD. how did you came here
18. 【2019 • 广东省中考】—Have you decided _______ the Expo 2019 Beijing?—This summer holiday.A. how are you going toB. how you are going toC. when are you going toD. when you are going to
19. 【2019 • 湖北省鄂州市】—Your dress looks nice on you. Could you please tell me ________?—In Taobao.A. where did you buy itB. when you bought itC. where you bought itD. when did you buy it

第三组试题

1. 【2019 • 广西北部湾经济区】—Do you know________?—Yes, we’ll take a bus there.A. when we will go the museum tomorrowB. when will we go to the museum tomorrowC. how we will go the museum tomorrowD. how will we go to the museum tomorrow
2. 【2019 • 黑龙省大庆市】Excuse me,could you tell me _________?A. where is the railway stationB. how can I get to the railway stationC. where the railway station isD. how do I get to the railway station
3. 【2019 • 四川省广元市】Jerry asked Mike _________.A. where did he come fromB. where does he come fromC. where he came from
4. 【2019 • 湖北省黄石市】—I wonder _______ in Guangzhou in two hours.—Of course. The high speed train is very fast.A. When I can arriveB. When can I arriveC. whether I can arriveD. whether can I arrive
5. 【2019 • 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Which of the following sentences is correct?A. I wonder what's’ the matter with her.B. My mother asked me what I do with my pocket money.C. Could you please tell me where is the nearest hospital?
6. 【2019 • 甘肃省天水市】The teacher asked Li Hua ________.A. why is he late for classB. why he is late for classC. why was he late for classD. why he was late for class
7. 【2019 • 贵州省贵阳市】Johnny made up his mind to give up smoking. He is thinking about ________.A. how he can make itB. how can he make itC. how will he make it
8. 【2019 • 广西省河池市】My cousin hasn’t decided _______ this weekend.A. how will he go to ShanghaiB. how he will go to ShanghaiC. how has he gone to ShanghaiD. how he has gone to Shanghai
9. 【2019 • 江苏省南通市】—Could you please tell me _______?—With pleasure. Wait a moment, please.A. if the scarf looked nice on meB. what’s the new product likeC. that Guilin is worth visitingD. how I can order a robot online
10. 【2019 • 四川省内江市】Could you tell me ________ this morning?A. what time you had breakfastB. where have you beenC. how did you get thereD. why will you leave earlier
11. 【2019 • 江苏省无锡市】You've no idea _______ to build a new airport. Let me tell you, young man. That's billions of dollars!A. how much it will cost.B. how long it will take usC. how much will it costD. how long will it take us
12. 【2019 • 江苏省镇江市】—Do you believe that humans could live on Mars?—I don’t think _________.A. if it comes trueB. that it will come trueC. why it will come trueD. how does it come true
13. 【2019 • 云南省昆明市】 In order to take a pleasant trip to Kunming, Dave emailed me to ask _______ .A. what was Kunming most famous forB. what Kunming was most famous forC. whether is summer a good time to comeD. whether summer is a good time to come
14.【2019 • 四川省遂宁市】 Could you tell me _________?A. when will they leave BeijingB. when would they leave BeijingC. when they will leave BeijingD. when they would leave Beijing
15. 【2019 • 四川省达州市】—Linda, could you remember ________?—Have you forgotten we agreed to go to Hongkong?A. where are we going after examB. where we are going after the examC. where are we going to after the examD. where we are going to after the exam
16. 【2019 • 青海省中考】—I don't know _______ we will go.—Why not?We will go to the beach for a picnic.A. Where        B. When        C. how
17. 【2019 • 内蒙古呼和浩特市】She was so angry at______ he was doing ______she walked out without a word.A. what; that           B. that; what            C. what; what          D. that; that
18. 【2019 • 湖南省湘潭市】—Can you tell me _____ on Father’s Day?—Guess what? Well I wrote a poem for my dad.A. when did you shopB. where you goC. what you did
19. 【2019 • 湖南省邵阳市】—Could you please tell me ______ mooncakes traditionally in China, Li Hua?—During the Mid-autumn Festival.A. when people ateB. when people eatC. when do people eat
20. 【2019 • 海南省中考】—Sandy, do you know ________?—Yes, some news about black holes.A. what Tom is searching forB. what is Tom searching forC. who Tom is searching for
21. 【2019 • 广西省玉林市】—Ben, could you tell me __________?—He's my cousin from ShenzhenA. who he is    B. where is heC. who is he    D. where he is
22. 【2019 • 广西省贵港市】—Could you please tell me __________?—Yes. He went there by plane last week.A. where Mr.  Brown will goB. how Mr.  Brown went to BeijingC. how long Mr.  Brown has been in BeijingD. when did Mr.  Brown go to Beijing

第一组试题答案

1. B【解析】考查宾语从句。根据三要素中的陈述语序可排除 C,且题意为"我们不知道这个故事是否是真的,但是它告诉我们友谊的重要性",故选 B。

2. A【解析】A表示哪里,B表示什么时候,C表示谁,D表示是否。该句是一个宾语从句,根据Maybe in the classroom可知宾语从句中引导词应用where,询问的是地点。故选A。
3. B【解析】结合答语可推知,此处指询问怎样去某地,故用表示how;又因为空格处内容在此作tell的宾语从句,宾语从句需要用陈序语序。

4. A【解析】考查宾语从句。句意:——嗨,雪莉。你能告诉我你什么时候到吗?——明早11:30。宾语从句中,从句通常用陈述语序,排除B. 从At 11:30 tomorrow morning. 判断句子询问的是时间,用when引导。故选A。
5. A【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定语从句的相关知识。the story(指物)是先行词,在所给的答案中,可排除B和C,因为who引导定语从句只能指代人,what 不能引导定语从句。that引导定语从句时既可指人也可指物。故选A。
6. C【解析】句意:——我想知道你想和谁交朋友。——能使我成为更好的人的人。根据答语"能使我成为更好的人的人",可知问句应该是在询问人,A项询问时间;B项询问方式;D项询问地点,都不对,只有C项在询问人。故选C。
7. A【解答】考查宾语从句。句意:——西蒙,你穿这件T恤看起来很帅。你能告诉我你在哪里买的吗?——好的。我是在网上的一家商店买的。宾语从句中,从句通常用陈述语序,排除B、D。从I bought it in a store online. 判断句子询问在哪里买的,用where 引导。故选A。
8. C【解析】句意:——打扰一下。您能告诉在哪里可以找到关于黑洞的信息吗?——当然。你可以在这个电脑上查。本题考查宾语从句. 宾语从句的语序应该是陈述句的语序,即:疑问词+ 主语+谓语+其他。 故选C。
9. D【解析】考查宾语从句。根据题目意思,您能告诉我我将要如何支付这些水果吗?通过互联网付款. .需要填入一个宾语从句,前文有Could you tell me,后面部分即是宾语从句,要用陈述语序,根据题干意思,是询问付款的方式. 用特殊疑问词 how. "我将如何付款",用陈述语序,就是how I will pay。故选D。
10. B【解析】考查宾语从句。句意:——你能告诉我王若飞广场在哪里吗?——在中国人民银行旁边。根据下文It’s next to the People’s Bank of China.是一般现在时,可知表达现在的事情,可知此句时态是一般现在时。C和D是一般过去时,故排除;宾语从句的语序是陈述语序,A是疑问句语序,B是陈述语序;故选B。【点睛】本题考查宾语从句这一语法,做这类题时,要从三方面考虑:一、选准连接词(引导词); 二、当连接词不作从句的主语时,连接词后紧跟从句的主语+谓语(注意主谓一致等);三、若主句是过去时,从句要改为相对应的过去的某种时态;四、需用陈述语序。
11. B【解析】句意:——你注意林小姐在干什么了吗?——是的,她正在检查我们的写作。what was Miss Lin doing林小姐在干什么,疑问语序;what Miss Lin was doing陈述语序;what does Miss Lin do林小姐是干什么的;what Miss Lin does陈述语序。根据句子结构可知,这里考查的是宾语从句,从句中应用陈述语序,故先排除A和C。根据答语She was going over our writing可知,这里问的是过去正在做的事情,应用过去进行时,故选B。
12. B【解析】句意:——你能告诉我超市在哪里吗?——当然。沿着这条街走,你可以在第二个十字路口找到它!考查宾语从句。宾语从句需用陈述句语序,A、C两项都是疑问句语序,可排除。where问地点,when问时间;根据回答Go down the street可知问的是地点,故选B。
13. B【解析】句意:——你能告诉图书展销会是什么时候吗?——当然。周五下午。考查宾语从句。where在哪里,问地点;when什么时候,问时间;what什么,问事情。根据回答On Friday afternoon.可知问的是时间,故选B。
14. A【解析】句意:打扰一下,请你告诉我他出生在什么时候好吗?根据题意可知是宾语从句,宾语从句用陈述语序,排除BC;选项D时间状语是yesterday用一般过去时态,排除D。根据题意,故选A。
15. C【解析】句意:——我不知道暑假该做什么。你有什么建议吗?——参观北京国际园艺博览会怎么样?本题考查宾语从句,语序应该用陈述句的语序,排除A/B;选项D是指时间,选项C是指做什么;根据答语How about visiting Beijing International Horticultural Expo(北京国际园艺博览会)? 参观北京国际园艺博览会怎么样?可知,这是做的事情,因此用what来引导。故选C。

16. C【解析】句意:——汤姆,你知道第24届冬奥会将在哪里举行吗?——在北京。本题考查宾语从句。宾语从句的语序应该用陈述句的语序,排除A/D;the 24th Winter Olympics与hold"举行"之间存在着被动关系,因此应该用被动句。故选C。
17.C【解析】句意:——我正在做一个调查,你能告诉我你什么时候去工作吗?——当然,我通常早晨7点去上班"。本题考查宾语从句,宾语从句用陈述句语序,排除A;且根据I usually go to work at 7:00 am可知,应问"什么时候去上班",故选C。
18. B【解析】句意:——打扰一下,恐怕我迷路了,你能告诉我万达购物广场在哪里吗?——当然,沿着街道走大约15分钟,然后你就能看到它"。本题考查宾语从句,宾语从句用陈述句语序,且根据Go along the street for about 15 minutes, and then you’ll see it可知,应问"万达广场在哪里",故选B。

19. C【解析】句意:婴儿是否无忧无虑?美国的一项新研究表明,2岁的婴儿关心别人如何看待他们。根据句子结构,这是宾语从句,所以疑问句要用陈述句语序,故排除B;另外"研究表明……"这是一般现在时,故选C。
20. D【解析】根据主句的谓语asked可知后面的宾语从句用一般过去时,故排除A、B两项。宾语从句的词序:疑问词+主语+宾语,故排除C项。故选D。
第二组试题答案
1. C【解析】句意:——打扰一下,请你告诉我你几点上美术课?——在九点。这里是宾语从句,用陈述语序,排除B、D;根据下文At nine o’clock.可知上文是提问时间,用what time引导,排除A。根据题意,故选C。
2. B【解析】句意:——你能告诉我明天的天气怎么样吗?——天气将会晴朗。本题考查宾语从句,宾语从句的语序是陈述句的语序,排除A、C;根据答语可知,问句是询问天气状况,使用"What’s the weather like?"句型,本题考查的是一般将来时态,故答案为B。
3.B【解析】句意:——有的学校已经运用了智能的校服。我想知道它们被用来做什么。——他们能告诉父母他们的孩子在哪儿。who invented them谁发明了他们;what they are used for他们用来干什么;when students wear them学生们什么时候穿他们。根据下面的答语They can tell parents where their children are可知,题目中问的是智能校服的用途,故应选B。
4. B【解析】句意:——下星期五是我母亲的生日。我在想怎么给她一个惊喜。——好孩子!请代我向她致以最良好的祝愿。本题考查宾语从句。注意时态和语序。根据Next Friday is my mother’s birthday.和I’m thinking about ______. 可知,本题的时态为一般将来时或一般现在时,选项A/C是一般过去时,因此时态不对,排除;选项D的语序不对,应该用陈述句的语序。选项B的意思是:我怎么样才能给她一个惊喜。这个惊喜是将要给的。故选B。
5. B【解析】句意:——你能告诉我机器人是谁的吗?——根据答语,Mr. Black’的。根据下文It’s Mr. Black’s.这是布莱克先生的,这里引导词用who,排除ACD。根据题意,故选B。
6. B【解析】句意:——你能告诉我这门课最棒的部分是什么吗?——你会和一个英国家庭呆在一起,并参与他们的日常生活。考查宾语从句。根据Could you tell me ________? 可知本题考查宾语从句,宾语从句三个要素:引导词、陈述句语序、时态。四个选项均为陈述语序,when什么时候,对时间提问;what什么,对事物内容提问;how long多长,是对长度或一段时间的提问;where哪里,是对地点提问。根据答语You will stay with an English family and take part in their daily life.可知这是对事物内容的回答,所以宾语从句的引导词应用what,故选B。
7. D【解析】句意:罗斯想知道谁洗的衣服。本题考查宾语从句,宾语从句用陈述句语序,即"主谓宾"结构。A项中,主语为Matt,属于疑问句结构;B项中,主语为Jason,为疑问句结构;C项中,主语为Aaron,属于疑问句结构;D项中,who作主语,did作谓语,the washing为宾语,是陈述句语序,故选D。
8. B【解析】句意"我想知道汤姆是否在昨天的野餐中玩得很开心"。that在宾语从句中无意义也不做成份;if在从句中不做成份,译为"是否";C.what在从句中作成份,指物,译为"什么";which在从句中作成份,译为"哪一个"。根据句子可知,从句中不缺成份,且根据wonder可知,译为"是否玩得开心",用if,故选B。
9. C【解析】句意:——我担心我能否进入一所好的高中。——别紧张。相信你自己!about是介词,后接宾语从句。A. that当从句是陈述句时,用that引导,that不做任何成分,可省略;B. when什么时候;C. whether是否;D. where哪里。whether引导的从句常可以与连词or或or not直接连用。意为"是否"。故选C。

10.D【解析】句意:——你能告诉我怎么去南湖广场吗?——是的,当然可以。你或者骑共享单车或者乘公共汽车。考查宾语从句。根据Could you please tell me ________ the Nanhu Square?可知本题考查宾语从句,宾语从句三要素是:连接词、宾语从句语序、时态。根据宾语从句用陈述语序,可知A、B选项均是疑问语序,所以排除。where哪里,是对地点的提问;how如何、怎样,是对方式、方法的提问;再根据You can either ride a sharing bike or take a bus. 你或者骑自行车或者乘公共汽车,可知是对方式的提问,排除C选项;故答案选D。
11. B【解析】句意:钟伟告诉他的朋友们,回到家乡他是多么快乐。考查宾语从句。宾语从句的时态视主句时态而定,主句told是动词过去式,而AC两项是一般现在时,可排除。本句是感叹句结构做宾语,需用"how + 形容词/副词 + 主语 + 谓语!"结构;D项结构错误,可排除。根据句意结构和语境,可知选B。
12. B【解析】句意:——王先生刚才问你什么?——他问我昨天下午为什么没来上学。考查宾语从句。宾语从句需用陈述句语序,根CD两项都是疑问句语序,可排除。yesterday afternoon昨天下午,用于一般过去时;根据句意结构和语境,可知选B。
13. C【解析】考查宾语从句。句意:——你介意告诉我怎样才能减肥吗?——当然不。记住"永不止步"。宾语从句需用陈述句语序,A、B两项都是疑问句语序,可排除。how怎样,问方式;where在哪里,问地点。答语借用安踏的广告语Keep Moving回答了对方关于减肥方法的提问,根据句意语境,可知选C。

14. B【解析】考查宾语从句引导词辨析。句意:—你能告诉我在哪里能买邮票吗?—好的,在中心大街的一家邮局。A. why为什么;B. where在哪里;C. when何时。下文回答了买邮票的地点,所以宾语从句中询问地点,用where,故选B。

15. A【解析】句意:生活就像一个故事。重要的不是它有多长,而是它有多好。is后跟表语从句,从句要用陈述句的语序,排除B;how+形容词或副词,what+(形容词)+名词,good为形容词形式,故答案为A。

16. B【解析】句意:——劳驾,你能告诉我怎么去动物园吗?——当然可以,4路公共汽车正好带你到那儿。本题考查宾语从句,宾语从句的语序是陈述句的语序,排除A,C;根据答语可知,问句是询问如何去动物园,故答案为B。
17. A【解析】结合答语可推知,空格处是在询问原因,故排除C、D两项;又因为why引导的从句在句中作remember的宾语从句,故why引导的从句要用陈序语序。
18. D【解析】根据疑问词引导的宾语从句要用陈述语序,排除A/C;根据This summer holiday.可知问什么时候。

19. C【解析】从句中应用陈述语序,故先排除A和D。根据下面的回答In Taobao可知,这里问的是在哪里买的,故选C。
第三组试题答案
1. C【解析】句意:——你知道明天我们怎样去博物馆吗?——是的,我们将乘公共汽车去那儿。考查宾语从句。根据Do you know______?可知,本题考查宾语从句,宾语从句三要素是:连接词、宾语从句语序、时态。根据宾语从句用陈述语序,可知B、D选项均是疑问语序,所以排除。When什么时候,是对时间的提问;how如何、怎样,是对方式、方法的提问;再根据答语Yes, we’ll take a bus there.可知此处应是对方式的提问,排除A选项;故答案选C。

2. C【解析】句意:打扰了,请你告诉我火车站在哪里好吗?本题考查宾语从句的语序,宾语从句必须要用陈述句的语序,A、B、D都是一般疑问句的语序,只有C选项是陈述句的语序,故答案选C。

3. C【解析】考查宾语从句用法。句意:杰瑞问麦克_________。根据主句的动词asked是过去式可知,宾语从句用过去的时态,排除B;宾语从句中用陈述语序,排除疑问语序的A,故选C。

4. C【解析】句意:——我想知道我是否能在两个小时内到达广州。——当然,高铁非常快。本题考查宾语从句,宾语从句用陈述句语序,排除B和D;When I can arrive我什么时候能到达;whether I can arrive我是否能到达。根据Of course可知,问的是"我是否能两个小时内到广州",故选C。

5. A【解析】根据要求是"以下那个句子是正确的"?A. I wonder what’s the matter with her.我想知道她怎么了;这里是what引导的宾语从句;B. My mother asked me what I do with my pocket money.我的母亲问我如何处理零钱;主语是过去式,从句用相应的过去式;这个宾语从句时态不对,do变成did;C. Could you please tell me where is the nearest hospital?请你告诉我最近的医院在哪好吗?这里是宾语从句,要用陈述语序。只有选项A是正确的。根据题意,故选A。

6. D【解析】句意:老师问李华为什么上课迟到。此句是疑问副词引导的宾语从句,宾语从句要用陈述句的语序,排除A、C;主句是一般过去时,受主句时态的影响,从句也要用一般过去时。故答案为D。

7. A【解析】句意:约翰尼下定决心戒烟。他正在考虑如何戒烟。这里是宾语从句,用陈述语序,排除BC,这里是how引导的宾语从句,how he can make it他怎样能做到。根据题意,故选A。

8. B【解析】句意:我的表哥还没有决定他这个周末怎样去上海。how will he go to Shanghai他将怎样去上海,疑问语序;how he will go to Shanghai陈述语序;how has he gone to Shanghai疑问语序;how he has gone to Shanghai他已经怎样去了上海。根据句子结构可知,这里考查的是宾语从句,从句中应用陈述语序,故先排除A和C。根据句意和句中的时间状语this weekend可知,这里表示还没有发生的事情,应用将来时,故选B。

9. D【解析】句意:——你能告诉我怎么在网上订购机器人吗?——很高兴。请稍等。这里是宾语从句,用陈述语序,排除B,这里是问句不能用that引导,排除C,Could you please tell me是一般现在是时态,从句用一般现在时态,排除A。根据题意,故选D。

10. A【解析】句意:你能告诉我你今天早上几点钟吃的早饭吗?考查宾语从句。根据Could you tell me ____可知,本题考查宾语从句,宾语从句三要素是:连接词、宾语从句语序、时态。根据宾语从句要用陈述语序,而B、C、D选项均是疑问语序,所以排除。故答案选A。

11. A【解析】句意:你不知道建一个新机场要花多少钱。让我告诉你,年轻人。那是数十亿美元!本题考查同位语从句。同位语从句要用陈述句的语序,因此排除C/D;根据That’s billions of dollars! 那是数十亿美元!可知,上文应该问的是建一个新机场要花多少钱。而不是多长时间。故选A。

12. B【解析】句意:——你认为人类能在火星上生活吗?——我认为这是不能实现的。if it comes true它是否是真的;that it will come true它会成真的;why it will come true它为什么会成真;how does it come true它是怎样成真的。根据对话的意思可知,这里应表示说话人对这个问题的观点,A、C和D意思不对,宾语从句的引导词应该用that,故选B。

13.【解析】句意:为了去昆明旅游愉快,戴夫给我发电子邮件,问昆明最有名的是什么。宾语从句要用陈述语序,排除选项AC;结合句意"为了去昆明旅游愉快,戴夫给我发电子邮件,问昆明最有名的是什么"可知,主句是一般过去时,宾语从句要用过去时,选项D时态不对,也语意不通。故选B。

14.C【解析】根据句意:你能告诉我他们什么时候离开北京吗?可知考查宾语从句,用陈述语序,故排除A 、B;主句中的could表示语气的委婉,不是过去时,故从句用一般将来时。故选C。

15. B【解析】根据句意:——琳达,你还记得考试后我们要去哪里吗?——你忘了我们答应去香港了吗?考查宾语从句,用陈述语序,排除 A、C;where不跟介词连用。排除D。故选B。

16.A【解析】句意:——我不知道我们将去哪里?——为什么不知道?我们将去海滩野餐。结合will go to the beach for a picnic,可知问的是地点. A. 哪里;B. 什么时间;C. 如何。选项A符合题意,故选A。

17. A 【解析】句意:她对他所做的事很生气,以至于她一言不发地走了出去。第一空考查what引导的宾语从句;第二空考查so…that…如此……以至于……。故选A。

18. C【解析】根据句意:——你能告诉我在父亲节你做什么吗?——猜猜是什么?我给我爸爸写了一首诗。可知考查宾语从句,用陈述语序,故排除 A;结合 I wrote a poem for my dad,可知连词是what。 故选C。

19. B【解析】根据句意:——你能告诉我人们什么时候吃中国传统的月饼吗,李辉?——在中秋节期间。可知考查宾语从句,用陈述语序,故排除C;从句时态是一般现在时。 故选B。20. A【解析】根据句意:——桑迪,你知道Tom正在找什么吗?——知道。关于黑洞的一些新闻。可知考查宾语从句,用陈述语序,故排除B;结合Some news about black holes,可知连词是what。故选A。

21. A【解析】根据句意:——Ben,你能告诉我他是谁吗?——他是我深圳的表弟. 可知考查宾语从句,用陈述语序,故排除B C;结合 He’s my cousin from Shenzhen,可知问的是谁,用连词who。 故选A。

22. B【解析】宾语从句要用陈述语序,排除选项D;结合后句句意"是的. 他上星期乘飞机去的"可知,要问"你能告诉我布朗先生是怎么去北京的吗",选项A、C语意不通。故选B。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1 分享分享 顶 踩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沙发
 楼主| 发表于 2020-6-23 19:27:35 | 只看该作者
下载链接 2019中考真题 汇总:宾语从句.rar (16.6 KB, 下载次数: 585)
    打开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公众号“czwkzy”,关注初中微课资源公众号,   免费获取解压密码      如已关注,请进入“初中微课资源”公众号,在底部输入“密码”会自动回复最新下载密码。
      更多教学资源,免费、持续更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免费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绿色圃中小学教育网 最新主题

GMT+8, 2024-4-26 00:45

绿色免费PPT课件试卷教案作文资源 中小学教育网 X3.2

© 2013-2016 小学语文数学教学网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