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免费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10209|回复: 1

新人教PEP版六年级上册英语Unit 2 Ways to go to school 第四课时教案教学设计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0-9-23 22:31:0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第四课时课时内容B Let’s try; Let’s talk课时分析本课时是人教版六年级上册第二单元第四课时,与第三课时紧密相连。继续围绕“交通规则”这一话题展开,主要通过对话学习表达要遵守的交通规则的句型...must... 和Don’t ...,学习了解欧美国家骑自行车的注意事项,了解不同的交通警示标志和这些标志出现的场所,培养学生学习英语的兴趣,继续向学生渗透德育教育。第三课时中句型...must...的学习,为本课时奠定了学习基础。本课时的重点是句型...must...和Don’t ...的灵活运用。本课时包括Let’s try和Let’s talk两个版块。Let’s try通过Mrs Smith和学生们上公共汽车时的交谈交代了吴一凡因为爷爷生病不能和他们同行的内容,为B Let’s talk和Read and write情节的展开做铺垫。学生通过听力练习获得B Let’s talk版块的人物及场景信息,为进入正式的对话学习做好准备。Let’s talk 版块通过吴一凡在学校门口向Mr Jones 打听怎么去医院的对话,让学生感知...must...和Don’t...的语义及语用情景。本课题涉及了前面几个课时的内容,在设计本课教学过程时,我采用词卡认读、游戏等方法,帮助学生复习和巩固学过的知识。对话学习采用整体感知对话、局部处理语言、分角色表演对话等方法,充分发挥学生的主体作用。巩固练习采用“我会对他说”“中外交通规则之多少”“画一画”等活动,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扎实和拓展所学的知识。课时目标1. 能够听、说、读、写句型:Don’t go at the red light. I must pay attention to the traffic lights.2. 能够理解对话大意。3. 能够按照正确意群及语音、语调朗读对话。4. 能够掌握句型...must ...和Don’t ...表达要遵守的交通规则。5. 能够理解情景语言I must pay attention to the traffic lights!的大意。6. 了解欧美国家骑自行车的注意事项,了解不同的交通警示标志和这些标志出现的场所。课时重难点1. 重点(1)能够听、说、读、写句型:Don’t go at the red light. I must pay attention to the traffic lights.(2)能够理解对话大意。(3)能够按照正确意群及语音、语调朗读对话。(4)能够掌握句型...must ...和Don’t ...表达要遵守的交通规则。(5) 能够理解情景语言I must pay attention to the traffic lights!的大意。2. 难点能够在情景中运用句型...must ...和Don’t ...表达要遵守的交通规则。教学准备:课件、录音机、磁带、词卡教学过程Step 1 Warm up1. GreetingT: Good morning, everyone.Ss: Good morning, teacher.T: How are you today?Ss: Fine, thank you. And you?T: I’m fine, too. Boys and girls, let’s sing a song together.Ss: Ok. (播放歌曲第二单元,师生共同演唱。)教学资源:课件设计意图:师生共同唱歌,拉近了教师与学生之间的距离,调动了全体学生的积极性,活跃了课堂气氛,同时复习了A Let’s learn所学的出行方式。2. Review some words and phrases.T: Great! Everyone, now I have some word cards. Let’s read and translate. 教师展示词卡slow, slow down, stop, wait, go, traffic lights, 学生认读并翻译。教学资源:词卡设计意图:认读词卡复习和巩固了上节课所学的词汇。3. Play a game
教师任意举起自制的红灯、黄灯、绿灯,学生做出相应的动作,并说一说。如:教师举起红灯,学生做出停下来等的动作,并说Stop and wait.
教学资源:自制红灯、黄灯和绿灯
设计意图:通过做一做,说一说的游戏,让学生在玩的过程中增强对知识的理解和记忆。Step 2 Lead in1. Review the traffic rules.T: Where ever we go, we must know and obey the traffic rules. Now let’s remember the traffic rules.Ss: Slow down and stop at a yellow light.
Stop and wait at a red light.
Go at a green light.设计意图:背诵三条交通规则,既复习了上节课的知识,又为Let’s talk的学习奠定基础。2. Let’s try.
(1) 介绍听力背景。T: Look at the children. What are they doing?(呈现Let’s try图片,看图理解one by one.)
Mrs Smith and the children are going to the nature park. What does Mrs Smith tell the children to do? Can you guess?(学生尝试猜测。)S1: Stop and wait at a red light....(2)Listen to the tape and answer the question.
What does Mrs Smith tell the children to do?(3)T: Where is Wu Yifan? Why doesn’t he go with them?(指名说。)教学资源:录音机、磁带设计意图:听力练习训练学生的听力技巧,提高听力能力,同时为Let’s talk情节的展开做铺垫。Step 3 Presentation1. 整体感知对话并回答问题。(1) T: Wu Yifan goes to the hospital to meet his grandpa. How can he get there? Guess.
S1: He can go to the hospital by bus/......
T: Then how does he get there? Let’s read the text.(2) 自读课文 指名回答问题.
S1: Take the No. 57 bus over there.(理解单词No.,板书单词,领读单词,齐读单词。带读句子,简笔画理解句子,齐读句子。)2. 再次阅读对话,理解重点句子。
(1) T: What are Wu Yifan and Mr Jones talking about?
Ss: Pictures of bikes.T: Where are the pictures from?
Ss: They’re from Mr Jones’ cousin in the USA.(理解句子,齐读句子。)
(2) Teaching “In the USA people on bikes must... ”T: What’s the man doing? (呈现一个戴着头盔骑自行车的人图片。)S1: He’s riding a bike.T: What’s this?(手指向头盔,引导学生回答。)Ss: It’s a helmet.(板书单词helmet,教读,指名读,齐读,拼读。)T: What do you know about riding a bike in the USA?(引导学生回答。)   Ss: In the USA people on bikes must wear the helmets.(课件呈现句子,理解句子。指名读单词wear,理解wear,强调同音词where。分组读句子,齐读句子。)(3)Teaching “Don’t... I must...”a. T: What is right, when we see the red light?
S1: Slow down and stop.
T: Yes. Don’t go at the red light.(课件呈现句子,理解句子,板书Don’t...讲解don’t的用法。)b. 呈现几组违反交通规则的图片,学生用Don’t...练习说话。c. T: We must pay attention to the traffic lights.(板书句子I must pay attention to the traffic lights,理解单词must和短语pay attention to,教读,带读,指名读,齐读,理解句子。渗透要遵守交通规则的德育教育。)3.听录音跟读录音。4.分角色朗读对话,表演对话。教学资源:课件、录音机、磁带设计意图:处理本环节,采取先整体感知对话,再抓住重点处理局部语言,然后又整体把握,培养学生阅读的方法,逐步的提高学生的阅读能力。Step 4 Practice1.“我会对他说”
教师提供生活中人们不遵守或遵守交通规则的图片,学生判断并提出建议。如:提供一张小朋友闯红灯的图片,让学生判断。
T: Is he/she right? Ss: No.T: What can you say to him?S1: Don’t go at a red light. It’s dangerous.教学资源:课件设计意图:巩固句型Don’t...2.中外交通规则知多少
教师提供一些国家交通规则的图片、文字或视频,让学生与中国交通规则对比,然后说一说。
参考句型:In China, you must.... Don’t...
In England, ...
设计意图:丰富学生的知识,培养学生的语言综合运用能力。3. 画一画
(1)呈现教材P16下面的标志,问学生在哪些地方能看见这些标志。(2)学生独立思考生活中的交通标识并画下来,在小组内交流。设计意图:了解交通标志出现的场合及意义,培养学生的口语表达能力。Step 5 SummaryT: Boys and girls, what did you learn about this lesson?  
学生自由发言,教师归纳。
1.学生了单词和词组: No. helmet, pay attention to
2.学习了谈论交通规则的句型:Don’t ...
I must...设计意图:教师帮助学生归纳和整理本节课的重点知识,加深学生对知识的记忆。课堂作业一、按要求写单词。1.                                  2.        
3.                                  4. 二、单项选择。(   )1. _______ can I get to the Fuxing Hospital?
A. What            B. Where         C. How(   )2. I must pay attention _______ the traffic lights.A. to        B. at       C. in(   )3. In the USA people on bikes must wear the_______.A. helmets        B. shirts       C. gloves (   )4. Don’t’ _______ at the red light.
A. go         B. stop       C. wait三、读句子,选择正确的图片。(   )1. —What’s this? —It’s a helmet.
A.                        B.
(   )2. He can take the No. 12 bus to the park.
A.                         B.
(   )3. You must look right before you cross the road.
A.                         B.
板书设计
B  Let’s talk        
...must...       ……必须……   
I must pay attention to the traffic lights.         
注意
Don’t…不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0-9-23 22:31:22 | 显示全部楼层
第四课时.zip (1.37 MB, 下载次数: 563)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免费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绿色圃中小学教育网 最新主题

GMT+8, 2024-3-28 1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