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圃中小学教育网

 找回密码
 免费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41921|回复: 7

小学写人作文3篇:一个特点鲜明的人(写同学、小伙伴的习作)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1-5-16 22:28:0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我的小伙伴
     高稳远是我以前的同学,那时我经常和一起玩,他还乐于助人呢!
     一天,下课后我的笔不见了,我把书包翻了个底朝天也不见我的笔,我想:“哎!这下可完蛋了,没有了笔可怎么办哪?”也快上课了,我急得象热锅上的蚂蚁。这时候,高稳远来了,他奇怪地问:“董详雨,你怎么急成这样?”我着急地说:“哎,说来也怪,我的钢笔刚才还在呢,现在却不在了,这可怎么办?”高稳远想了想说:“我把我的笔借给你用吧。”说着就把笔递给了我。“那你怎么用呢?”我说,“我还有。”高稳远说。
     还有一次,星期五下午放学时,高稳远对我说:“星期天我们每个人写一篇毛笔字,看看谁写得好。”我爽快地答应了。但是,在星期天里我只顾玩呢,结果把这件事忘得一干二净。到了星期一,高稳远拿着写得工工整整的毛笔字给我看。看着他写的毛笔字,我心里很惭愧,我暗自下决心,我一定要超过他。
     我喜欢这个小伙伴,他的好品质值得我学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1-5-16 22:30:00 | 显示全部楼层
五年级作文:我的同学
    经过一家酒吧,传来一首乐曲,原来是海顿的e小调奏鸣曲,我突然想到了一个人,他也曾弹过这首曲子——我的同学蓝云天。他那弯弯的眉毛,高耸的鼻梁,以及眼眶里镶嵌着的黑宝石般的眼睛,再配上一身天蓝色的运动服,简直帅气无比。
    记得有一次学校组织去动物园,我们正玩得高兴,突然尹航大声喊道“哟?我的钥匙哪去了?刚才还在呢!”我转过身来,只见她脖子上的绳果然没有了。“我们帮 他找找吧!”我对同学们说。忽然,不知谁说“在那,在那块地上。”我也看见了,可是怎么过去呢?那些树多扎呀!只听蓝云天说:“我试试!”只见他小心翼翼 地走了过去,那些树似乎和他过意不去,把他的新衣服划出了道子。但是他没有退缩,咬着牙,皱紧了眉头一步一步地过去。午后的阳光在他的额头上渗出了汗珠。 啊!就要到了!大家的目光全都投向了他。还喊着“加油,加油”他慢慢地蹲了下去,就在他的手快要触着的那一刹那,突然,有人喊道“小心!”可是他们没有听 到,裤子被带这利齿的草划破了,尹航焦急地问“你没事吧?”只见他笑了笑捡起钥匙,大步流星地走了回来,把钥匙放到她手里。我终于看清楚了他干净的裤腿上 染着土黑色的泥点,漂亮的运动服也被树枝划得满是伤痕,脸上就更别提了,洁净的皮肤被汗水和土占据了。他用脏兮兮的修枝擦了擦汗,有笑着说“没什么大不了 的,不就是划了几个口子吗?”过了一会儿,他走远了,我的眼前又浮现出他捡钥匙时的情景,久久不能平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1-5-16 22:31:00 | 显示全部楼层
我的同学
       他很帅,特别是他的“公鸡头”——中间高高耸起,两边都要矮一截。他有一个高鼻梁,一双大眼睛,还有一张经常笑的嘴。这就是我的同学——陈戈逸。
    同学们千万不要以为他很文静,恰恰相反,他是个超级爱运动的人,这儿逛逛,那儿逛逛,时不时还和张文韬聊几句。他可真是“唯恐天下不动”啊!
    他的劲儿可大了,经常拽着我跑,这也为他打高尔夫提供了条件。在教练的指导下,他的球技日臻完美,他也获得了许多奖项,这可让我们羡慕不已。
    他不仅运动上有特长,吹奏萨克斯也是独树一帜。他曾经在我们的六一节汇演上吹过《回家》。悠扬的曲声把我们引到了一个离家在外的孤独的作曲家的内心,感受到了那怀念之情。
    大家千万不要以为这小帅哥成绩很好。他一直徘徊在中下游,但他却并不伤心,反而天天都笑嘻嘻的,眼睛都要眯成一条缝了。
    上次写张文韬的时候应该跟大家讲过,我,张文韬,陈戈逸和孙尚文经常呆在一起玩。这个张文韬不愧是个“开心果”,经常引得我和陈戈逸捧腹大笑。陈戈逸的笑声十分好听,就像是一段铃声,时常响于我心头。
    “小帅哥陈戈逸,快来啦!”瞧,张文韬又叫他了,我也去凑凑热闹。只听见这串铃声再度响起,我也笑了。
    这就是,我的朋友,陈戈逸。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5-25 20:26:04 | 显示全部楼层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5-25 20:27:54 | 显示全部楼层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5-23 18:49:52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5-26 18:27:28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免费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绿色圃中小学教育网 最新主题

GMT+8, 2019-3-22 01:54

绿色免费PPT课件试卷教案作文资源 中小学教育网 X3.2

© 2013-2016 小学语文数学教学网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